领略人文风貌,促进民心交流 55部上合组织国家电影青岛热映

2018-06-14 07:4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赵 琳

  “这些电影都是平时难得在院线看到的,希望大家都能走进影院,欣赏这些来自上合组织国家的优秀电影,领略这些国家的风土人情、人文风貌!”6月13日晚,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开幕式上,中国著名制片人、导演韩三平等12位电影节评委集体亮相,向广大观众发出倡议。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从6月12日开始,青岛市各区的影院已经开始了12个上合组织国家的电影展映活动,共有55部影片在9家电影院上映,并将持续到17日。青岛市民、外地游客均可通过院线购票,观看电影。这55部影片,分别在青岛红星电影世界(含主创见面,共49场)、青岛星轶影城(共23场)、青岛耀莱成龙国际影城黄岛店(共29场)、青岛红树林国际影城(共22场)、青岛西海岸电影城家佳源店(共37场)、CGV影城青岛万象城店(共22场)、CGV影城青岛新都心店(共23场)、大商影城(共22场)、利群华艺影院金鼎店(共25场)9家影院持续展映。

  青岛市民赵琦告诉记者,他平时习惯通过网络购票,打开购票APP,能清楚地看到“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的标识,和其他热映大片排在同一序列,点击进去即可从这9家影院中选择想看的影片,选座购票。

  电影是一门无国界的语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数据显示,将近八成的山东人习惯于通过网络购票来观影,因此本届电影节开通网络渠道,实现网络购票,将有利于普通观众领略上合组织国家的人文风貌,促进人文交流,在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之间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这55部影片包括:中国:《明月几时有》《功夫瑜伽》《喜欢你》《大唐玄奘》《进京城》;俄罗斯:《太空救援》《活鲤鱼》《死亡之舞》《守夜人》《芭蕾舞团》;哈萨克斯坦:《归人》《大城市的小王子》《钻石宝剑》《寻母之路》;塔吉克斯坦:《白日梦想家萨法尔》《老师》《纳吉克公主》《对峙》《猿猴之梦》《无影之镜》;吉尔吉斯斯坦:《夜间事故》《找妈妈》《父亲的遗愿》《天堂之下》;乌兹别克斯坦:《路在天堂下》《梅罗兹》;印度:《浸神像》《摔跤吧!爸爸》《命中注定》《起飞》《乡村摇滚女》;巴基斯坦:《爱的力量》《皆大欢喜》《燥热时代》《不要哭泣》《追忆往昔》;白俄罗斯:《表面》《镜中红发女孩》《薇拉甜蜜的告别仪式》《大屠杀》《寻亲记》;蒙古国:《母亲》《成吉思汗的孩子们》《白色的祝福》《四个小机灵》《疯母亲》;阿富汗:《丢失的皮包》《水》《沉默之外》《转折点》《米娜向前走》;伊朗:《美人鱼》《蜻蜓池塘》《第143道》《伊朗汉堡》。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