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日程发布!每天聚焦一个国家的电影

2018-06-14 06:52: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赵琳 薄克国

  6月13日中午,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举办了首场新闻发布会,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司安民介绍了电影节重要活动及主要日程安排。

  为充分展示上合组织国家不同的文化特色和电影成就,电影节精心设计了开幕式、电影合作论坛、影片评奖、聚焦单元、电影市场、电影展映、上合之夜、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八大活动版块,计划举办各类活动35场,参加展映和评奖的上合组织国家影片55部,将在影院集中展映200余场次。

  电影评奖环节,于6月12日至16日在电影博物馆举行。上合组织国家专业人士组成评委会,我国著名导演、制片人韩三平担任评委会主席,对入围的23部参评影片进行评审。届时,将综合参评影片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评委会特别奖等重要奖项。

  电影节开幕式,将于6月13日晚在星光岛大剧院举行,围绕“上海精神”,展示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主要内容。开幕式前,将邀请各国代表团影片主创、国际评委、国内特邀明星亮相红毯,展现电影魅力和人文风采。闭幕式将于6月17日举行,根据评委会评选结果,公布相关奖项,举行颁奖典礼。

  电影市场,将于6月14日-15日在会议中心举行,上合国家代表团团长将共同为电影市场启幕并巡馆,市场设有12个国家的展位,集中展示各国电影。还将于6月14日下午举办中国电影器材推介会,6月15日上午举办电影市场成果发布和签约仪式。

  电影合作论坛,将于6月14日在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以“尊重多样文明,推进电影合作”为主题,开展电影主题对话、交流活动,并发布《上合组织国家电影制作培训班计划》《上合组织国家电影人研修班计划》。

  聚焦国家单元环节,将于6月13日至16日在新区国际影城举行,以国家为单位举行新闻发布、签名合影、影片放映、主创群访等活动。焦点影片发布展映的时间安排是:6月13日下午,中国。6月14日,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6月15日,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6月16日,阿富汗、白俄罗斯、伊朗、蒙古国。

  6月17日,还将开展文化体验活动,组织各国官方代表团及行业代表,参观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青岛美术博物馆,以及影视产业园和中国院子等项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