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青岛”(4)打造“两带三山”,青岛乡村振兴“底气足”

2018-06-11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6月9日至10日,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迎来上合青岛峰会。这是上合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也是继2012年北京峰会后上合组织领导人再次聚首中国。“青岛之约”,世界目光在此聚焦。即日起,大众网特别推出“印象青岛”系列报道,带您走近青岛,近距离感受她的魅力。

  “印象青岛”(4)

  打造“两带三山”,青岛乡村振兴“底气足”

  最近,崂山北宅农家宴协会发起人衣玉洁有了“甜蜜的烦恼”——在刚刚过去的樱桃节期间,农家宴每天要接待30桌以上,累坏了。不过她还不能休息,要天天赶工包大包子,因为暑假又是崂山旅游旺季,不提前包好包子冻起来,游客来了就会没得吃。


青岛市将打造大沽河沿线、滨海一线和崂山、大泽山、藏马山“两带三山”乡村旅游产业带。图为崂山北九水乡。

  青岛的好山好水,让农民致富有依靠,乡村振兴有底气。下一步,青岛市将打造大沽河沿线、滨海一线和崂山、大泽山、藏马山“两带三山”乡村旅游产业带,将休闲农旅产业打造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上山吃樱桃,山下农家宴。最近,在崂山北宅本领农家宴,游客络绎不绝。清新的野菜和山珍,让人垂涎欲滴。北宅农家宴协会发起人、本领农家宴老板娘衣玉洁开心地说,崂山山好水好,吸引了大批游客。刚刚过去的五月份,农家宴最为火爆,最多一天接待了70多桌客人。在樱桃节期间,每天的接待数量都在30桌以上。

  “咱当地特色,小鸡炖蘑菇、卤水豆腐、老虎菜、野菜包子,都非常受游客的欢迎。”衣玉洁介绍,农家宴的收费也相当实惠,每人几十元的标准,就能吃到可口的美味。有外地游客告诉记者,每年他们都会来感受一下山中的美好风光,体验采摘的乐趣。农家宴的菜很美味,汤很鲜美,这种天然的味道也是城里的饭店远远不及的。

  借助得天独厚的山海区位优势,崂山区加大投入力度,对农家宴、农业精品采摘园进行改造提升,突出抓好乡村旅游精品工程的打造,让农旅项目在文化上有说头、在景观上有看头、在休闲上有玩头、在经济上有赚头,让好山好水成为农民的“聚宝盆”。

  围绕特色景观、风俗文化、特色产业,下一步,青岛市将打造大沽河沿线、滨海一线和崂山、大泽山、藏马山“两带三山”乡村旅游产业带,将休闲农业打造成为现代农业新的增长极;支持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规范发展,农业企业做大做强,重点培育200家示范合作社、200家示范家庭农场。

  今年,青岛市着眼推动农村要素更加充分流动、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坚定不移推进农村各项改革,持续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青岛将继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农村“三权分置”改革和农村“双创”体制机制创新,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支持100个村庄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进农村“双创”,鼓励农民工、复员军人、大中专毕业生等返乡下乡,建设分享农场、共享农庄、培育创意农业、特色文化产业,让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1 08-06中新经纬
  • 从“猪头税”到“告别田赋鼎” 亲历农民负担由“七十二变”到归零的历史变革

    农村由人民公社体制转为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农民迅速解决温饱问题,多余农副产品的出售也换来些许现金收入。”  为了铸这“空前”大鼎,王三妮改造了自己的小作坊;为了购买原料,大笔的现金花了出去;[详细]

    06-11 11-06新华每日电讯
  • 特殊的60岁生日礼物:老人20年献血184次

    xianxue.png

    坚持献血20年,曲郑安积攒了67份献血证,获得多次表彰。图为志愿者以及献血屋的工作人员陪伴曲郑安过60岁生日。6月10日,曲郑安60岁生日,完成最后一次献血,送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详细]

    06-11 09-06中国新闻网
  • 掌握国际标准话语权 上海有望构建中医药国际标准“上海模式”

    近日,上海市政协收到了一份来自于政协委员、上海市质监局局长黄小路的提案。[详细]

    06-11 11-06东方网 
  • 辽宁下发通知调控楼市:哄抬房价将被暂停网签备案

    针对部分区域出现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对在销售过程中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的企业,要暂停该项目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并向社会公布。《通知》明确,各地对化解房地产库存周期低于10...[详细]

    06-11 11-06新华社
  • 柬埔寨司法部下令依法追究桑兰西蔑视国王罪

    柬埔寨司法部发言人金和平10日向媒体表示,司法部大臣昂翁瓦塔纳上周五下令金边市初级法院检察官采取法律措施,依法追究桑兰西蔑视国王罪,依法维护国王的声誉。6日柬埔寨公布了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5月18日签发的“王令”,呼吁全国同胞积极参加7月29日大选投票,...[详细]

    06-11 11-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