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以青岛峰会为新的起点,开启上合组织发展新征程

2018-06-09 20:1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青岛6月9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晚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欢迎宴会并致祝酒辞。习近平说,让我们以青岛峰会为新的起点,高扬“上海精神”的风帆,共同开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新征程!

  习近平表示,在“上海精神”引领下,本组织不仅在安全、经济、人文等合作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在机制建设方面也迈出历史性步伐。如今,上海合作组织拥有8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6个对话伙伴,是维护地区安全、促进共同发展、完善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

  青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帆船赛场就设在青岛,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奥运的帆船中心。许多船只从这里扬帆起航、追逐梦想。明天,我们将在这里举行上海合作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全面规划本组织未来发展蓝图。

  让我们以青岛峰会为新的起点,高扬“上海精神”的风帆,齐心协力,乘风破浪,共同开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新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推荐阅读
  • “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将启动 覆盖三大重点区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0日讯从生态环境部获悉,日前,生态环境部印发了《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方案》,自6月11日起,将对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开展强化督查,预计持续到明年四月底。据生态环境部环境监察局负责人介绍,...[详细]

    06-10 13-06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江西遂川山区遭受暴雨侵袭 当地民众齐心抗洪救灾

    6月8日,在江西省遂川县双桥乡一处水电站机房被淹。. 李建平 摄  6月8日,在江西省遂川县抗洪一线兵,抢救转移群众10多个小时没合一眼,在中午轮换休息时在车上睡着的官兵。[详细]

    06-10 13-06中国新闻网
  • 安徽器官捐献受益者逝世后又为他人送出“生命礼物”

    s.png

    李佑佳(化名)捐献的胰腺将以最快的速度转运至上海。”  原来,在2014年,身患尿毒症的李佑佳正是在北京接受了一名器官捐献者的肾脏,才得以成功实施肾脏移植手术,重获新生。[详细]

    06-08 09-06中国新闻网
  • 世界杯开赛在即 沪球迷囤货忙男士面膜销售火

    世界杯开幕在即,大批铁杆球迷和伪球迷早早开始准备,引爆世界杯经济。”  店家介绍,5月底开始,彩电的销量一路攀升,同比增长了六成以上,绝大多数都是65寸到75寸的大屏彩电。苏宁长宁店店长顾环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这个周末是世界杯前彩电销售的最高峰。[详细]

    06-10 13-06东方网
  • G7领导人照片刷屏:默克尔剑拔弩张 特朗普被"围攻"

    昨晚,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团队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在加拿大七国集团峰会第二天拍摄的照片,这张照片迅速在互联网上引起热议。许多美国网友在这张照片下留言为德国总理默克尔疯狂打call,还有人称,如果默克尔在德国下一次竞选活动中使用这张照片,她至少能获得80%的选票。[详细]

    06-10 13-06环球时报
  • 因雇员忘记密码 美佛州一年未检查持武申请者背景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有超过一年时间,未对申请隐密持武的数万人进行全国性背景检查,原因系相关负责人忘记登入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犯罪数据库系统所需的密码。[详细]

    06-10 13-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