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商大会2018“十强”产业论坛将集中推介一大批重点项目

2018-08-14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14日讯   14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委、省政府举办儒商大会2018,主要目的是提高全省招商引资意识,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断取得新进展。届时,山东在全省范围内精心遴选了一大批十强产业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在论坛上集中对外推介。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副主任孙来斌介绍,大会组委会下设八个工作组,其中项目组由山东省发改委牵头,省内“十强”产业专班具体负责,主要承担筹备“十强”产业论坛、汇总制作大会推介项目册、配合宣传组做好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规划展等任务。

关于“十强”产业论坛活动,孙来斌说,主要包括六项内容:一是,邀请山东省领导到场致辞;二是,由各专班牵头部门主要领导介绍山东省“十强”产业发展情况;三是,邀请“十强”产业顶级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家发表主旨演讲,分享前瞻思考和创新观点,介绍产业最新发展趋势和投资机遇;四是,宣传山东“十强”产业在“招才引智”方面的政策需求;五是,推介山东“十强”产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六是,推动“十强”产业集群招商,安排对接洽谈和项目签约等活动。

为了确保“十强”产业论坛办出实效,除参加儒商大会的1000名嘉宾以外,山东还组织了2000余名“十强”产业智库中的专家学者、协会(联盟)中的优秀企业家参加论坛,范围涉及产业链条的上下游,横跨各个领域,可以说是群贤毕至、共谋发展。

孙来斌说,按照优中选好的原则,山东在全省范围内精心遴选了一大批“十强”产业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在论坛上集中对外推介,为广大企业家提供了良好地投资发展平台和贸易商机。组委会规定论坛中的签约项目不再签署合作协议和合作意向书,必须签署项目合同,签约后一年内能够开工落地;儒商大会结束后,省有关部门将定期调度汇总,及时通报进展情况,并纳入年度考核。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中央部署脱贫攻坚作战图 2020年要实现这些民生目标

    6dfcaa3ebda847918a10e60cb09b4af1.jpg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大力整顿贫困村软弱涣散党组织,以县为单位组织摸排,逐村分析研判,坚决撤换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村党组织书记。[详细]

    08-20 09-08中国新闻网
  • “温比亚”强势北上 豫皖苏鲁多地暴雨破历史极值

    2a6633d8ad9746c59fe118c0dee8c029.jpg

    连日来,台风“温比亚”在浙江登陆后一路强势北上,所到之处河南、安徽、山东、江苏等地迎来强降雨天气,多地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董林介绍,今年以来登陆中国华东地区的台风之中,即使是同样深入内陆的台风“摩羯”,其带来的降雨量也不如“温比亚”这般强势。[详细]

    08-20 09-08中国新闻网
  • 获赞"超级农民"的"三农"学者,示范什么是真调研

    diaoyan.png

    三句话不离“三农”的浙江省农办原副主任顾益康在街头调研。在农村的地头上、菜园里、井沿边,顾益康会坐下来掏出香烟每人递上一支与农民攀谈聊天。与顾益康共事20多年的省农办原副主任、现任省供销社主任邵峰说,老顾善于调研,是个有方向感的思考者。[详细]

    08-20 09-08新华每日电讯
  • 恋爱时获赠的钻戒项链手表 分手后需要返还吗?

    孙女士认可收到钻戒、耳饰、项链和欧米茄手表及现金20万元,但主张均系对方自愿赠与,与二人是否结婚没有关系。据北京市二中院民六庭副庭长陈广辉介绍,常见纠纷主要有以下四种情形:  (一)未登记结婚,起诉要求返还财产。[详细]

    08-20 09-08北京晨报
  • 韩总统文在寅:要全面促成离散家属团聚定期化

    (图片来源:韩联社)  文在寅称,这些家属在不知在朝家属生死的情况下憾然离世,让韩朝政府惭愧不已,韩朝今后不会让他们继续久等。24日至26日的第二轮团聚活动中将有83名韩方离散家属与朝方亲人见面。[详细]

    08-20 16-08中国新闻网
  • 航拍“温比亚”后东营市区 多路段水量未减大量车辆抛锚水中

    航拍“温比亚”后东营市区。多路段水量未减大量车辆抛锚水中    航拍“温比亚”后东营市区。[详细]

    08-20 16-08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