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琉璃亮相深圳文博会,文旅融合拓宽国际市场

2018-05-14 1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赵洪栋

  大众网深圳5月14日讯特派记者 姜洋 赵洪栋)在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上,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精美琉璃作品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光。据了解,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琉璃的历史与文化,人立文创投资建设了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在这里人们可以现场观看和体验琉璃制作过程,了解琉璃的历史。如今淄博琉璃已走出国门,用其独有的魅力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在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上,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琪做客大众网文博会特别报道文化“深”谈栏目。

  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琪说,对于陶琉文化,现在人们对陶瓷的了解比较多,而对于琉璃了解相对较少。为弘扬琉璃文化,推动陶琉文化产业的发展,人立文创继承传统琉璃艺术,推陈出新,不断创造具有时代感的琉璃作品,推出了人立墨彩、人立水墨和人立油彩等。据了解,人立墨彩琉璃是在1400度的高温下,将韩美林大师的水墨画融入琉璃艺术创作中,把中国传统的水墨文化与琉璃艺术相结合,重彩与飘逸相得益彰,填补了国内琉璃热成型的空白。

  据介绍,2013年人立文创投资建设了国家3A级旅游风景区——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其中包括人立琉璃艺术博物馆、博山艺术展览馆、博山陶瓷博物馆、人立陶瓷琉璃体验馆、人立琉璃展销厅、陶瓷大师名人堂和大师工作室。

  赵琪告诉记者,为推广琉璃文化,琉璃博物馆自开馆以来一直免费对外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了解琉璃的历史和技艺。此外,在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游客不仅能欣赏美轮美奂的琉璃作品,还可以在琉璃烧制实验室现场观看和体验琉璃制作,享受亲自制作琉璃作品的快乐。

  在文化产业发展上,人立文创打造“旅游创意+”,结合博物馆游、工艺体验游等方式,不断推广琉璃文化与产品。2016年,人立文创还成立了陶琉文化主题酒店人立大厦,全方位展示琉璃的魅力。

  通过不断的努力与推广,赵琪希望今后琉璃不再只是一个工艺品,而是走进人们的生活。如今,人立文创的琉璃三彩已经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下一步还将继续走出国门,让世界了解更多的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了解淄博琉璃文化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湖南青年检察官勇斗持枪歹徒:没想太多 必须抓住他

    zhua.png

    题:湖南娄底青年检察官勇斗持枪歹徒 感动一座城 娄星区检察院供图  10年前,谢新星曾在娄底市一步行街遇到偷手机的小偷,他也是第一个冲上去将小偷抓住。[详细]

    05-14 09-05中国新闻网
  • 75岁孤残老人捐两套房一铺面 立遗嘱帮助残疾学生

    5月3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迎来了一位访客,一名穿着黑色布鞋、手提布袋子的大爷,找到工作人员,提出捐赠自己的两处房产和一个铺面,用于帮助残疾学生上学。胡东屏老人留下遗嘱:我若死后,所有财产全部捐给省残联,用于残疾学生的教育。[详细]

    05-14 09-05华西都市报
  • 中企与巴基斯坦政府签署该国首条直流输电工程工程交易文件

    5月14日,在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的见证下,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与巴基斯坦国家输电公司总裁扎法尔签署默拉直流输电项目输电服务协议。丁雪真)14日,在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的见证下,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巴...[详细]

    05-14 19-05人民网-国际频道
  • 新华国际时评:让传统美德照亮我们的家与国

    郑汉根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家,在中国人心目中是举足轻重的字眼,重视家庭建设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详细]

    05-14 19-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