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赋能新业态!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团四大亮点抢先看

2018-05-09 1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赵洪栋 亓翔 姜洋

  大众网深圳5月9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赵洪栋 亓翔 姜洋)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将于5月10日开幕,今年第九次出征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团将携309个文化产业项目集中亮相,参展主题为“新动能 新山东”。大众网记者注意到,本届深圳文博会山东馆将重点围绕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业态,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成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新作为,齐鲁文化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走向世界的新成就四大版块,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的综合成果。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山东馆即将亮相(设计效果图)。

山东馆文化产业新业态板块设计效果图。

  在文化产业新业态板块,将重点展示以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中央厨房暨山东党媒公共服务平台为代表的融媒体中央厨房,生动呈现以山东影视传媒集团为代表的鲁剧软实力、以青岛东方影都为代表的全球影视产业基地硬实力组成的山东影视产业链成果,以及山东数字出版等媒体融合最新成果;山东窄带物联网技术、智能穿戴、智能服务机器人等文化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也将一一亮相。

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最新成果板块设计效果图。

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板块设计效果图。

  在文化与多产业融合发展板块,山东展团将展出以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泰安碧霞天地文化艺术公园等为代表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业态,以泰山体育产业集团为代表的文化体育融合发展新业态,以青岛银行文创支行为代表的文化金融深度融合最新成果。

  在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板块,山东展团将展示山东文化消费惠民季及文创产品无人店、“传活儿”非遗推广平台,以及德州黑陶、曲阜印章、山东海瓷等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依托新技术、新模式得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产业化成果。

齐鲁文化走出去板块设计效果图。

  在齐鲁文化走出去板块,山东展团将重点展示以淄博陶瓷、琉璃为代表的文化产品出口成果,“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等版权贸易成果,鲁剧走出去等文化服务出口成果,以及对外文化交流成果。

  此外,本届深圳文博会,大众网还在山东主展区设置了访谈直播间,将通过图文快讯、视频直播、VR全景组图和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发布山东文化企业在本届文博会上达成的重要合作成果,全方位宣传展示山东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亮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老太溺水 老兵跳臭水沟捞人医学生跪地心肺复苏

    nishui.png

    施救的男生是成都医学院临床全科二班大三学生廖圳龙,赤裸男子则是跳下臭水沟将溺水者捞起的好心市民张建华。”  14日下午5点过,记者从溺水者丈夫那里了解到,肺部呛入淤泥的妻子仍在昏迷中,正在新都区中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廖圳龙重返施救现场,其身后...[详细]

    05-15 09-05华西都市报
  • 网红洪崖洞景区将重核最大承载量 启用门禁系统

    (记者 李晟)昨天,来自市旅发委的消息,按照《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标准,市旅发委将重新核定洪崖洞最大承载量、瞬时承载量、日承载量,并对设施承载量、心理承载量、生态承载量进行核定,确保为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旅游体验。[详细]

    05-15 08-05重庆晨报
  • 韩统一部:韩朝将举行高级别会谈商讨落实《板门店宣言》

    (记者 吴旭)韩国统一部15日消息称,韩朝将于16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高级别会谈,就《板门店宣言》落实方案进行磋商。韩国统一部表示,为落实好韩朝领导人于4月27日会晤后达成的《板门店宣言》,韩朝双方决定举行高级别会谈。[详细]

    05-15 15-05中国新闻网
  • “相约北京”——意大利美食节带来舌尖盛宴

    开幕式现场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经诗墨):5月14日晚,“相约北京·相约意式美食”意大利美食节在北京民族饭店拉开帷幕。[详细]

    05-15 15-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