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若云老师评《谢谢“老马”》

2019-01-14 12: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春国先生喜欢叙述文字,也擅长之。读过他笔下自然叙述毫无雕琢痕迹的文字后,二哥的形象,二大爷的形象,那个“我”的形象,今天这篇中令人敬重的“老马”的形象都那么鲜明,这是功底,大家的功底。

  这样描写人物的文字中,一些环境描写的貌似不经意融入特别增加了一种场景感,真实感,让我觉得春国先生真的很适合写小说。就这貌似不经意的笔法,无形中流露出笔底俯拾皆出彩的功夫。

  读完本文,老马的外部和内在形象都鲜明在面前。这是一位品格高洁不俗、崇尚学问、爱才怜才、集知识分子优秀品质于一身的令人尊敬的师长。

  读罢本文,老马的形象高大,“我”的形象也突出鲜明。两个人物,各个出彩。老马自然是不拘规矩一意扶持和授受,“我”也值得老马的赏识和付出。

  一篇特别值得推广的文字,老马的高洁师德和“我”的一意进取与感恩情愫,都值得掬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推荐阅读
  • 丈量教育,标尺如何定(解码·教育体制改革①)

    微信截图_20190114083208.jpg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国持续推进教育体制改革的一年,也是改革在实践中不断成熟的一年。行者不远,我们已经在路上,再用若干年的努力,一个更适应新世纪、新发展需要的中国教育体制,终将抵达。[详细]

    01-1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

    (记者吴储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13日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详细]

    01-1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敲警钟!网上爆红的“遛娃神器”稳定性合格率为零

    shenqi.png

    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网红”“爆品”成了消费者追逐的新贵。最近一两年来有一种叫做“遛娃神器”的网红产品就成了宝妈们追逐的爆品,一听这名字就能猜到是带娃出门儿时用的轻便推车,因为解决了以往推车笨重大的痛点,轻便小巧、易折叠的实用特征成了它作为“...[详细]

    01-14 10-01央视网
  • 转发提醒 谨防这六种春运购票骗局!

    2019年春运即将到来,不少旅客正在通过电话或网络抢购车票,而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谋划种种购票骗局,骗取旅客钱财。戳图,谨防这六种骗局[详细]

    01-14 08-01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 综述:“一带一路”魅力指数在欧洲持续上升

    综述 “一带一路”魅力指数在欧洲持续上升新华社巴黎1月10日电。在10日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一带一路”巴黎论坛第二届会议上,数百名法国听众对这一中国倡议表现出满满的善意和热情[详细]

    01-14 12-01新华社
  • 日政府长期拘留冲绳抗议人士山城博治 联合国:侵犯人权

    日本共同社13日称,关于在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抗议活动中,被控损坏器物罪等的反对派领导山城博治受到长期拘留一事,联合国工作会议向日本政府表达了见解,认为此事属于“肆意的扣押”,违反国际人权公约。[详细]

    01-14 12-01环球网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