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全区中小学校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

2018-07-03 13:50:00 来源: 青岛文明网 作者:

  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增进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根据青岛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青文明办〔2018〕29号)要求,以庆祝党的生日为契机,即墨区在全区中小学校中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比赛活动,引导全区未成年人学唱传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歌曲,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德馨小学组织“唱响国歌队歌,展示班队风采”合唱比赛

龙泉街道大屯小学“红领巾小百灵——童心向党 唱响校园”红歌合唱比赛

实验二小“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入队仪式和合唱比赛

实验四小“童心向党·国歌唱响中国梦”合唱比赛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即墨区文明办、教体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将“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作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方式和重要途径。要求各学校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和内容,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教育实践与文明校园创建相结合,有效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二、积极参与,氛围浓厚。区德馨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带领学生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和童谣,组织了“唱响国歌队歌,展示班队风采”合唱比赛,在活动中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区第二实验小学组织了“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入队仪式和合唱比赛活动,飞扬的歌声,真挚的演唱,充分展示了少年儿童爱国爱党、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学生的家国观念。区第四实验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国歌唱响中国梦”合唱比赛,引导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树立远大志向。龙泉街道大屯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小百灵——童心向党 唱响校园”红歌合唱比赛,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感恩,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爱国、爱党的情感,提高了学生身为少先队员的责任感。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心校举办了“童心向党”歌咏比赛,活动氛围浓厚、气氛热烈,孩子们热情高涨、歌声激昂,用歌声颂扬党的丰功伟绩,以歌声感召学生立志报效祖国的决心,让爱国主义成为学生德育教育的主旋律,同时提高学生的演唱水平,增强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促使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表达了广大未成年人祝福党的生日、赞美幸福生活的美好心声,积极培育了未成年人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大大加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在校园的传播,让家国观念、爱国意识在青少年学生心中牢牢扎根,为深入推进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即墨区文明办)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暑期亲子客群占主流 二孩房型预订涨八成

    暑期出游十大客源地分别为:上海、北京、天津、深圳、杭州、广州、南京、武汉、沈阳、成都。根据携程数据,暑期国内酒店预订热门目的地排名前十的分别为: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广州、厦门、杭州、三亚、青岛、重庆。[详细]

    07-05 10-07中国青年报
  • 改革开放40年 重温那些振奋人心的经典话语(一)

    而就在2018年的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在场的莘莘学子再次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声音持久而响亮。[详细]

    07-05 10-07央广网
  • “北大姐弟”养成记:父母不在身边 学习全靠自觉

    11.png

    儿女双全,是中国父母的传统愿望,如果儿子女儿不仅是同月同日生,还先后考上北京大学,那该有多高兴。”  今年以718分的高分考上北京大学的周川,从五年级开始,就和姐姐一起,跟父母分开了,姐弟俩来到遂宁读书。[详细]

    07-04 14-07华西都市报
  • 河北省开展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6月下旬开始,省住建厅组织开展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派出4个小组重点督查指导各市相关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部署、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清理等工作。建筑市场方面,重点摸排黑恶势力恶意竞标、强揽工程,在项目建设...[详细]

    07-05 10-07河北新闻网
  • 敢吃的绝对不是普通人!澳推出“变态级”超辣汉堡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一家连锁汉堡店Burger Urge,推出名为“死亡愿望双层汉堡”(DoubleDecker Death Wish)的“变态级”超辣汉堡。据悉,汉堡中加入了大量的哈瓦那辣椒与鬼椒,还涂上满满的特制辣酱。[详细]

    07-05 10-07中国新闻网
  • 世界杯助力,巴西队比赛日超市啤酒销量增50%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圣保罗超市协会(Apas)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本届世界杯的巴西队比赛日,超市啤酒销量的增长幅度在30%至50%之间,肉类的销售量增长了20%。当比赛在上午时,烘焙食品、果汁、乳制品的销售量增长较多,这些产品的销量增加了10%。[详细]

    07-05 10-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