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环翠区中小学开展多彩活动迎七一

2018-07-02 17:09:00 来源: 山东文明网 作者:
  “七一”前后,威海市环翠区中小学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和童谣,传递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等革命精神,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

环翠国际学校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环翠国际学校开展爱国经典传颂活动

  环翠国际中学开展红色研学活动,走进郭永怀纪念馆、威海市档案馆、毛主席像章纪念馆等实践基地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生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组织学生诵读爱国经典,感受古今中外最经典的诗词歌赋的魅力,激励学生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去重温经典、解读经典、运用经典,在重温经典的过程中增强学生国家观念和爱国情感。

  锦华小学利用班会课组织全体学生学习殷树山事迹,并发动孩子寻找自己的身边的“小殷树山”,在深入了解奉献精神后,让孩子从身边找典型,学典型,弘扬正能量。塔山小学带领学生走进天福山爱国主义实践基地,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重温战火纷飞的辛苦岁月。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打造“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建工作品牌,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志愿服务精神,长征小学志愿团队为军休所的退休老干部们送去了暖心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色基因的传承。

实验北校区邀请社区党员为少先队员们讲革命先烈故事

  实验小学利用集体升国旗时间,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积极参与“迎七一”活动,并同唱《国歌》《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唱祖国》;利用每天课前一支歌、音乐课时间,组织学生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激发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目标。

河北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演讲比赛

  河北小学利用“红领巾”广播:对同学们进行党史的传播,同时每天放学和中午半小时循环播放爱国歌曲,让学生熟悉更多的歌曲;开展主题队课:通过对党史的了解,对祖国过去的了解,激发学生高唱爱国歌曲的积极性;举行了“童心向党”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风采。

鲸园小学开展“童心唱响中国梦”合唱比赛活动 

普陀路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唱响红歌赛

望岛小学举行“童心向党”赛歌会

  鲸园小学、翠竹小学、普陀路小学、望岛小学、半月湾小学、羊亭学校举行了以“学党史、颂党恩、唱红歌”为主题迎七一唱响红歌比赛。《歌唱祖国》《公正歌》《诚信歌》《爱国歌》《友善歌》《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同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由歌》《平等歌》《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等一首首经典红歌,传承着红色经典文化,弘扬着革命优良传统,通过唱红歌活动,让学生铭记党的历史,用歌声颂扬党的丰功伟绩,用歌声表达爱国情感。

统一路小学开展“红心向党”歌咏比赛

实验小学开展“歌声嘹亮迎七一 ,童心向党筑梦想”活动

新苑学校开展英雄血脉永流淌 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

长征小学与威海市军休所携手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实验北校联系社区举办“校社共迎七一,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实践活动。社区党员奶奶为实验北校的少先队员们讲起了胶东的革命先烈故事,少先队员们跟随社区党员一起追寻英雄足迹,致敬先烈、仰望崇高。随后,少先队员们在队旗队徽下庄严宣誓,重温入队誓词,表达了红领巾心向党的美好意愿。新苑学校举行童心向党——“英雄血脉血脉永流淌 红色基因代代传”升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和党员教师与学生同读一本书,活动党员教师微心愿等活动,希望党员教师发挥模范作用,带给孩子温暖,带领孩子向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影视演员片酬过高成行业痼疾 逃税避税影响社会公平

    untitled.png

    随着我国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作播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但也出现少数演员不合理“天价片酬”现象,导致影视剧制作成本结构不合理,收入分配比例失衡。”  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曾钫建议,给明星高片酬戴上“紧箍咒”,降低明星演员个人高收入对社...[详细]

    07-02 15-07经济参考报
  • 河南南阳抗日烈士陵园遗址遭破坏 官方回应

    针对网络披露的河南南阳一抗日烈士陵园遗址近日正遭企业施工破坏的消息,事发地南阳市南召县联合调查组回应称,已责成企业停止施工、保持原状。南召县表示,6月30日,有网友在微信、微博发表题为《南阳一抗日将士烈士陵园遗址遭破坏》的文章,南召县委、县政府迅速...[详细]

    07-02 17-07中新网
  • 毕业生用3万根废筷制作图书馆模型感恩母校

    mu.png

    6月28日,一场别样的捐赠仪式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举行。去年下半年,备考研究生的过程中,李成坤选择图书馆作为自己备考学习地,那时他便有了制作图书馆模型作为毕业的纪念的想法。[详细]

    06-29 09-06中国新闻网
  • 速度让步于生态:218国道建设为粉红椋鸟让路

    轰鸣的挖掘机和卡车开向乱石堆,旁边站立着繁殖哺育期的粉红椋鸟群,机器的冰冷和群鸟的弱小形成了鲜明对比。得知粉红椋鸟繁殖期还有将近1个月的时间后,姜东军感觉“有点蒙”,他立刻向项目经理汇报,作出“停工一个月,至粉红椋鸟繁殖结束再恢复工程”的决定。[详细]

    06-29 10-06中国青年报
  • 暖!3岁女孩战胜白血病 给骨髓捐献者当花童

    据外媒报道,两年前,美国阿拉巴马州一名女子捐赠骨髓,救了一名患有白血病的女童。Savren-McCormick)在1岁生日前被诊断患有白血病,并在同年通过骨髓配对机构接受了海登(Hayden。[详细]

    07-02 17-07中国新闻网
  • 美国加征进口汽车关税 全球车企巨头纷纷抗议

    据韩《Edaily》新闻网7月1日报道,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日前向美国商务部提交反对美国向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的意见书,表示此举将导致现代美国工厂的生产成本上涨10%,现代汽车及合作企业在美直接和间接创造的7.2万个就业岗位也将减少,现代汽车及合作企业在未来五...[详细]

    07-02 17-07来源中国日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