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诈骗案 全国5900余人被骗

2018-03-22 09:35: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重庆3月21日电 (胡君腾 刘相琳)记者21日从重庆涪陵区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诈骗案,抓获团伙成员53人。初步查明该案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涉及全国受害人5900余人。警方目前已破案390余起。

  2017年年底,涪陵警方接到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推送线索显示,近期重庆多地发生网络办理消费卡诈骗案,涉案公司“北京中融易购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受害人急需周转资金,蒙骗其只要办理该公司消费卡,就可获得30至50万元贷款额度。上述公司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散播诈骗信息,并发展代理及中介收取制卡费、激活费非法获利。诈骗团伙获利后,再设置重重障碍让受害人主动放弃贷款,以此诈骗受害人钱财。

  涪陵警方接到线索后,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25名民警分赴北京、杭州、苏州等地开展工作。民警侦查发现,“北京中融易购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北京,公司法人为康某,公司主要参股人员分别在位于北京朝阳、昌平,四川绵竹、什邡等地设有话务、制卡窝点。

  在掌握了所有证据后,涪陵警方组织近百名民警,同时分赴四川德阳、绵竹、什邡,北京朝阳、昌平等地开展集中抓捕行动。警方在北京三个诈骗窝点抓获嫌疑人38人,扣押作案电脑21台、假卡1000余张、作案手机65部;在四川绵竹、什邡两个话务窝点,抓获嫌疑人15人,扣押作案电脑15台、作案手机27部、假卡600余张。

  目前,警方已依法逮捕该团伙成员30人,已破案件390余起,冻结涉案资金150余万元。警方正对5900余名受害人的相关情况进行查证,以进一步追缴涉案资金,并组织抓捕其余涉案代理商和中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北京推进“厕所革命” 今年改造公厕逾580座

    (于立霄)北京正在进行“厕所革命”,提升公厕服务品质,改善百姓如厕环境。”  康勇介绍说,西城区共有胡同公厕724座,今年将改造提升500座,还有224座力争明年上半年全部完成。[详细]

    07-04 14-07中国新闻网
  • 兆丰路社区党委在务实上下功夫 做好“百姓小事”

    “在我们社区,老百姓的事没有小事,社区党委都记挂着,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大伙心里特别温暖。”昨天,记者来到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兆丰路社区采访时,这里的居民纷纷向记者介绍道。[详细]

    07-04 14-07北方网
  • “北大姐弟”养成记:父母不在身边 学习全靠自觉

    11.png

    儿女双全,是中国父母的传统愿望,如果儿子女儿不仅是同月同日生,还先后考上北京大学,那该有多高兴。”  今年以718分的高分考上北京大学的周川,从五年级开始,就和姐姐一起,跟父母分开了,姐弟俩来到遂宁读书。[详细]

    07-04 14-07华西都市报
  • 只说yes不说no!滁州政务传接浦东“座右铭”群众满意率99%

    在安徽省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每个办事窗口前都有一条座右铭“只说yes不说no”,这是向上海市浦东新区学习的服务座右铭。服务窗口学习上海浦东模式采访团走进全省政务服务审批改革力度最大的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中心的大厅内,一排排窗口规范有序,电子触摸屏...[详细]

    07-04 14-07东方网
  • 美政府撤销鼓励校园种族多样性指导意见

    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3日发表联合声明,将撤销多份旨在鼓励美国学校加强校园种族多样性的指导意见。美国最高法院2016年在一份裁决中表示,学校有权将种族作为招生时的一个考量因素,但没规定种族因素占据多大比重。[详细]

    07-04 14-07新华网
  • 泰13人被困洞穴:孩子体力恢复 询问什么时候吃饭

    中新网7月4日电。据泰国头条新闻官方微博消息,自从寻到洞穴中的12个孩子以及1名教练后,泰国皇家海军海豹队员和医护人员轮流在洞内照顾,帮助他们进食和进行药物治疗以恢复体力。[详细]

    07-04 14-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