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江南:诚信经营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

2016-07-07 10:0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7月6日,由国家网信办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在京举行。在食品健康领域网络诚信建设分论坛上,聚美优品副总裁江南发言。(新华网 杨诺 摄)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方玮晴)7月6日,由国家网信办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在京举行。在食品健康领域网络诚信建设分论坛上,聚美优品副总裁江南表示,只有诚信才能造就百年企业。在食品健康领域,诚信守法经营更是牵涉每个人的安危。

  江南认为,网络平台应当加强自律,承担起食品安全监管的义务。除了获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许可或备案,在网站首页展示相关凭证,网络平台还应当承担严格审核的义务,确保发布的网络食品信息合法有效、内容真实准确,不得作虚假宣传和虚假表示,不得涉及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

  江南表示,坚决拥护主管部门对中小商家加强管理,减少不规范经营行为。目前,大量未取得安全食品生产和经营资质的企业和个人在网络中销售食品,货源质量均没有保证,使得食品安全的风险变得不可控。正是这些不规范的商家,使整体网络经营环境出现了灰色地带,挤占了正规网络平台的生存空间,必须大力清理整顿,加强对分散的商家的整体规范和监管,不给其野蛮生长的环境。

  江南表示,诚信经营,不是一朝一夕,亦不是一己之力,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经营者心中有原则,不忘初心;消费者积极举报监督,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监管部门做好引导和规范,服务诚信企业,共同打造一个诚信经营、知法守法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推荐阅读
  • “大家一起富才算好日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问起颇洞村旧貌换新颜的经验,村支书吴富才连连摆手:“其实没什么,说白了就想办大伙儿自己的产业,让村民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上。没多久,村里召开村民大会,村两委阐述了构建合作社运营模式的设想,并向村民提出了参股投资产业建设的倡议。[详细]

    07-04 09-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燃!中国航天“超级2018”

    截至6月30日,今年我国已经圆满完成了18次航天发射任务,这已经与我们去年一年的发射数量相持平。+1[详细]

    07-04 09-07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 “北大姐弟”养成记:父母不在身边 学习全靠自觉

    11.png

    儿女双全,是中国父母的传统愿望,如果儿子女儿不仅是同月同日生,还先后考上北京大学,那该有多高兴。”  今年以718分的高分考上北京大学的周川,从五年级开始,就和姐姐一起,跟父母分开了,姐弟俩来到遂宁读书。[详细]

    07-04 09-07华西都市报
  • 3D墙体彩绘进小区

    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华里社区燕旭里小区,画师正在画3D裸眼墙体彩绘。近日,海港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组织美术画师对辖区内燕旭里、红光北里、新征南里等5个老旧小区部分墙体进行3D裸眼墙体彩绘。[详细]

    07-04 09-07经济日报
  • 仅非法移民遭殃?美媒:美正系统性减少合法移民数量

    据美媒报道,近来,美国政府对非法入境者采取“零容忍”移民政策,激发美国国内各界关于移民政策的激烈讨论。报道称,减少合法移民数量是司法部长塞申斯、白宫顾问米勒等特朗普政府官员的首要任务。[详细]

    07-04 09-07中国新闻网
  • 30年睁不开的眼睛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上周宣布,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发射又推迟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也到了这个时刻,原则是——任务的成功是首要的目标,时间表和成本都不如它重要。[详细]

    07-04 09-07中国青年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