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打造精神文化高地 市民文明素质全面跃升

2018-11-05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座城市的魅力,不仅体现在不断地丰富物质财富上,更重要的体现在精神文化层面。近年来,日照市紧紧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耀日照 系列先模”荐评树活动为引领,带动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打造精神文化高地,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全面跃升。 

 

  “阳光日照 志愿之城”是日照市着力打造的公益服务品牌,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这项工作中,东港区石臼街道银河社区率先实施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通过这样的一种制度,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 

 

  日照市还推出了“志愿青春 海好有你”“礼让斑马线 我为你点赞”等一大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精神在日照不断传递。同时,培育做“日照好人”品牌,“德耀日照·系列先模”荐评树等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市民在浓厚的精神文化氛围中接受教育、洗礼和锻炼。 

  紧紧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照市不断加强道德风尚培育,重点实施四德建设、文化惠民、移风易俗、新农村新生活、人居环境“五大提升工程”;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普遍达到善行义举四德榜、文体小广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精神文明宣传一条街、道德讲堂、村规民约、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等“七个有”标准;与此同时,日照市还实施了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餐桌、移风易俗“五大行动”,这一系列传承文明的实际行动,不仅擦亮了城市发展的面子,也充实了城市文明的里子。 

 

  “真正的让我们这个城市,成为规划有高度,建设有厚度,管理有力度,城市有温度的全国文明城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嘉兵说,要让市民生活在这里真正的有幸福感、获得感。(日照广播电视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揭秘进博会 探路“四叶草”

    2755181023.jpg

    在国家展中,印尼、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12个主宾国均设立了独具特色的展馆。5.1号馆其余部分和6.1号馆是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在4万平方米展区内,600多家展商带来了家具、家居、服装、服饰、礼品...[详细]

    11-05 07-11经济日报
  • 待业、择业、创业:中国青年就业机制的演变

    c12487e5cba54b2d9b914188863c38b4.jpg

    资料图:大学生们围在用工单位工作人员桌前,接受初步面试。[详细]

    11-05 08-11中国青年报
  • 网红女“焊”子获大奖 为学电焊放弃当高铁乘务员

    hanzi.png

    2015年初,集训队开始了新一轮的招新,郑莲当即报了名,谁知道立刻就被集训队的教练张廷旺老师兜头泼了两盆冷水。”  郑莲的妈妈李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她和女儿的想法比较一致,加上女儿从小对焊接有兴趣,就尊重了孩子的决定。[详细]

    11-05 09-11北京青年报
  • 公交司机脑梗后拼命停车保全乘客 如今仍在医院救治

    司机如今仍在医院救治 事迹得到社会大众关注 十余天时间收到善款50余万元 据轻松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魏峰的筹款项目是在10月19日发起的,截至10月30日共有21753人次参与了筹款,共筹得善款504251元。[详细]

    11-05 09-11北京青年报
  • 特朗普“实力甩锅”:也门空袭事件怪沙特“不会用美国炸弹”

    也门空袭事件怪沙特“不会用美国炸弹”沙特飞行员走过一架F-15战斗机,源自法新社【环球网报道。《今日俄罗斯》5日报道援引特朗普4日接受采访时说的话,称8月9日在也门北部发生的校车遭空袭事件是由于沙特联军不会正确使用美国提供的武器,而这并非美国的过错。[详细]

    11-05 15-11环球网
  • 物联网普及,日本网络防卫预算额连续4年增长

    物联网普及,日本网络防卫预算额连续4年增长【环球网报道。王欢】日本政府用于应对网络攻击的预算额将连续4年增加,在2019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列入的相关经费合计为852亿日元。[详细]

    11-05 15-11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