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公益墙绘让社区变身“艺术街区” 锦上添花

2018-11-05 16:20:00 来源: 威海晚报 作者:

 

墙体彩绘的大主题是“一个有温度的共享社区” 

  “真是太美啦!”“画得太好了!”7月23日下午,在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花园社区健身小广场的墙面前,许多居民上前围观,大家都被墙上的彩绘所吸引,忍不住赞不绝口。放眼望去,原本白色的墙面被画上了人物、风景等精美的画面,画作与环境相得益彰,成为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是鲸园街道花园社区精心策划的墙面彩绘活动。据介绍,这次活动是花园社区联合艺象标儿童创艺美术馆、鲸园街道党群社工服务中心、山大(威海)16级社工实习生、哈工大环保协会志愿者一共50余名志愿者精心完成的。

 

党建主题的墙体彩绘 

  “我们之前策划了一次井盖彩绘活动,十分成功,美化了环境也宣传了环保,很受居民欢迎。为这次墙面彩绘,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花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墙面彩绘的主题是社区公益品牌“益城花园”项目内容。记者看到,墙面上几幅宣传画上面果然写着“益剪梅”“益膳房”“医及帮”“益课堂”等标题,这些都是社区的公益活动。

  “别看这几幅画好像很简单,其实都是用我们平时做公益活动的真实照片作参考,设计成绘画作品的。”花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我在这住了20多年了,每天晚上在这个小广场活动。今天出来一看真是眼前一亮,画得太好看了。这个大热天,真是辛苦这些年轻人了!”70岁的社区居民邹翠君看着墙上的彩绘开心地表示。

 

志愿者们彩绘一丝不苟 

  据介绍,近年来,花园社区围绕“绿色环境、绿色生活”,打造了以美化周边环境、畅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绿色威海”特色活动。社区开展了厨余垃圾堆肥、老旧墙体彩绘、废物循环利用等环保活动,做到居民生活理念、居住环境、生活方式等“六提高”,社区生活硬环境和服务软实力逐步增强,形成了特色鲜明、别具一格的党建服务格局。

  在此基础上,社区党总支融入公益元素,探索打造了“益城花园”党建品牌,设计了“公益手工课堂、公益厨房、公益理发”三大公益平台,以爱心义卖、手工教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为社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贡献爱心,真正做到了公益传递爱、幸福手牵手。(威海晚报记者 贾文娟 文 薛航 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揭秘进博会 探路“四叶草”

    2755181023.jpg

    在国家展中,印尼、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12个主宾国均设立了独具特色的展馆。5.1号馆其余部分和6.1号馆是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在4万平方米展区内,600多家展商带来了家具、家居、服装、服饰、礼品...[详细]

    11-05 07-11经济日报
  • 待业、择业、创业:中国青年就业机制的演变

    c12487e5cba54b2d9b914188863c38b4.jpg

    资料图:大学生们围在用工单位工作人员桌前,接受初步面试。[详细]

    11-05 08-11中国青年报
  • 网红女“焊”子获大奖 为学电焊放弃当高铁乘务员

    hanzi.png

    2015年初,集训队开始了新一轮的招新,郑莲当即报了名,谁知道立刻就被集训队的教练张廷旺老师兜头泼了两盆冷水。”  郑莲的妈妈李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她和女儿的想法比较一致,加上女儿从小对焊接有兴趣,就尊重了孩子的决定。[详细]

    11-05 09-11北京青年报
  • 公交司机脑梗后拼命停车保全乘客 如今仍在医院救治

    司机如今仍在医院救治 事迹得到社会大众关注 十余天时间收到善款50余万元 据轻松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魏峰的筹款项目是在10月19日发起的,截至10月30日共有21753人次参与了筹款,共筹得善款504251元。[详细]

    11-05 09-11北京青年报
  • 韩美海军陆战队联演重启 系例行战术梯队演习

    据韩联社报道,5日,韩美海军陆战队联合演习(KMEP)重新启动。韩美海军陆战队2019财年(2018年10月-2019年9月)计划进行24次演习,韩美曾计划2018财年(2017年10月-2018年9月)进行19次演习,但为给无核化外交提供军事保障,取消了8次演习,只进行11次。[详细]

    11-05 16-11中国新闻网
  • 皇后乐队传记片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

    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榜前三名被3部新片占据,其中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发行的传记片《波希米亚狂想曲》以3天入账5000万美元的成绩登顶榜首。《波希米亚狂想曲》本周末在北美以外电影市场入账7250万美元,全球票房总收入已超过1.22亿美元。[详细]

    11-05 16-1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