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扎实开展教育行业文明创建工作

2018-08-30 15:51:00 来源: 潍坊文明网 作者:

  教育关系千家万户,在行业文明创建中,教育部门更应该义不容辞地走在前列。近年来,市教育局以行业文明创建为载体,不断激发全体教育工作者干事创业活力,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保证了创建活动深入扎实、富有成效地进行。

  利用传统节日开展活动推进行业文明创建工作。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关爱行”活动,市直教育系统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老干部、困难职工活动和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寒假期间,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社区等开展敬老爱老、奉献爱心等公益活动。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加强行业作风建设,他们利用五四青年节到潍城区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积极开展“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活动。召开市直教育系统文明校园、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议,按照“三优”活动要求,将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和创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确保工作安排落实精准到位。利用宣传栏、主题班会、绘制手抄报、黑板报等形式,进行文明出行主题教育,发动学生家长安全有序参与全市性节会,做文明有礼的参观者,培养学生的文明意识;发挥家委会、家长会、班级群等平台作用开展活动宣传教育;在学校门口设立文明出行公益广告和市民文明出行公约,相继开展“美化校园环境”“文明交通志愿行”“三优宣传活动”等活动。

  加大文明宣传力度,营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浓厚氛围。积极按照市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开展宣传营造氛围。利用网络传播文明,创建志愿者队伍,做好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发动参与中国文明网投稿,开展青少年“童绘新时代·传习新文明”电脑制作展示活动。依托市教育局门户网站、单位学校宣传栏、自媒体等信息化渠道,做好文明实践。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南方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43ea1a321b59496782ddd79789dda394.jpg

    12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河北中部、山东北部、苏皖北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伊犁河谷等地局地有大雪。[详细]

    12-26 08-12中国新闻网
  • 现场参观人次突破200万(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545761039326_1.jpg

    12月25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现场参观人次突破200万;网上展馆点击浏览量突破2亿。在观众留言台前,参观群众纷纷留言:“我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继续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我们的国家会更强大,我们伟大的中国...[详细]

    12-26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揭秘“北极派出所”的坚守巡线 最难克服的是孤独

    QQ截图20181226082103.png

    一列运载货物的列车呼啸而过,隧道内强大的气流裹挟着杂尘和轰鸣声,瞬间下降的气温让人感到刺骨的寒冷。42岁的民警莘彦博在所里负责内勤,他至今还记得,2011年5月18日,从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集宁铁路公安处接管小蒜沟站派出所时的场景。[详细]

    12-26 08-12北京青年报
  • 又到年假“清零”时 律师:应休未休年假可获补偿

    记者了解到,《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明确规定,员工符合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可享受带薪年休假。根据《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职工在同一或者不同用人单位工作期间,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视同工作期间,应当计为累计工作时间。[详细]

    12-26 08-12工人日报
  • 16亿欧元!“威望”号油轮事故赔偿案终审裁决

    日前,西班牙最高法院就“威望”号油轮沉船事件赔偿案作出终审裁决。据报道,根据西班牙高院20日下达的终审裁决,“威望”号油轮船长阿波斯托·扬尼斯·曼帼拉斯和互助保险公司伦敦保赔分公司将分别向西班牙和法国支付15.7亿欧元和6100万欧元的环境污染损失赔偿金。[详细]

    12-26 11-12中国新闻网
  • 西班牙高院就“威望”号油轮事故赔偿案作出终审裁决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西班牙最高法院就“威望”号油轮沉船事件赔偿案作出终审裁决。据报道,根据西班牙高院20日下达的终审裁决,“威望”号油轮船长阿波斯托·扬尼斯·曼帼拉斯和互助保险公司伦敦保赔分公司将分别向西班牙和法国支付15.7亿欧元...[详细]

    12-26 11-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