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开展文明行业创建

2018-08-30 15:54:00 来源: 潍坊文明网 作者:

  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要举措,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干部职工道德新境界,以提高文明素质建设为根本,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深入开展了群众性创建活动。在潍坊市体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滨海校区管委会的直接带领下,按照科学、持续、健康、和谐发展的理念,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领导班子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科学统筹学校各项工作,坚持向严格管理要人才,坚持团结出金牌、出战斗力,训练、教学和校园日常工作规范有序,学校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2017年3月,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被体育总局评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2017年12月,被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评为“潍坊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和潍坊市政治关爱之家”;2017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评,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从市直288家单位中脱颖而出,考评等次被评为最高级A级。2018年3月我校被评为潍坊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2018年7月获得山东省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培养输送突出贡献奖。在第13届全运会上,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夺得3金2银5铜,取得历史性突破。

 

  加强道德讲堂建设,提升干部职工道德素质

  5月29日下午,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在学校报告厅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潍城区杏埠中心卫生院外科主治医师刘玉堂做了《苦难教会我了感恩》的报告,滨海经济开发区党政办毛金鹏做了《幸福轻而易举》(传统文化宣讲)。他们讲述的助人为乐、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教职员工。他们以一己之善带动了群体向善,爱心传递效应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成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典范。通过道德讲堂活动,大家认真学习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高尚道德品质,做好本职工作,更加勤奋敬业,恪尽职守,担负起精神文明建设的重担。通过弘扬道德文化,感悟道德,从而践行道德,积极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认真践行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使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等中华传统美德一代一代地发扬光大。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价值引领作用

  6月22日上午,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报告厅聆听了市委党校付霖教授所做的《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讲座。付霖教授从应该以什么样的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这个文化强国的核心问题、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现路径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使我们在学习活动中受到正能量教育,思想道德得到进一步提高。通过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大众文化,强化价值引领。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在社会主义核心体系价值观的指导和引领下,以主人翁的姿态,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勤恳工作,为创建“四个一流”学校、为24届省运会做出贡献。

 

  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6月25日下午,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校长臧克给全体教职员工做了《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我说我们的家风家训》的专题报告。臧校长运用古今事例、借鉴中国古代家训的优秀思想,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家庭家风建设对于国家、社会的重要性,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家庭、家风建设,具有极强的示范效应,对社会与国家的影响更为直接、明显。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员工都深受感染和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积极营造好家风好家训的良好氛围。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弘扬家庭传统美德,带头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成为好家风的培育者、好家训的传承者,做传播正能量的践行者。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在事业中升华,把好的家风家训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完善志愿者队伍建设,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为增强学校教职工的社会责任意识,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着力完善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我校成立志愿者服务团队,目前现已注册志愿者35人。学校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等等。学校还将把志愿者服务活动纳入文明科室、文明教师的创建活动内容中认真组织实施,把志愿者服务活动同训练比赛、文化教学、后勤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精心设计活动项目,丰富创新活动载体,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全体教职工将以更高的热情去支持志愿活动的开展,共同书写体育文化的靓丽篇章。

  携手相扶,共享体育----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爱心捐赠活动

  为弘扬体育拼搏精神,共享文明和谐校园,促进广大青少年运动能力和竞技水平的提升,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于2018年7月10日上午前往临朐县竞技体育学校捐赠体育运动器材,与临朐县竞技体育学校手拉手,共享体育活动带来的乐趣。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校长臧克、临朐县体育局副局长张淑娟、临朐县教育局党工委委员谭刚、临朐县竞技体育学校校长宫文靖等领导参加了这次捐赠仪式。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这次向临朐县竞技体育学校捐赠的体育运动器材有篮球6箱,每箱12个;乒乓球4箱,每箱2880个乒乓球;乒乓球台 4张。这些体育器材使临朐县竞技体育学校学生更好地开展体育活动,促进青少年竞技体育项目的发展。

  携手相扶,共沐一缕阳光,互相支持,共享体育乐趣。这次活动体现了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对体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和责任,是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建立关爱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南方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43ea1a321b59496782ddd79789dda394.jpg

    12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河北中部、山东北部、苏皖北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伊犁河谷等地局地有大雪。[详细]

    12-26 08-12中国新闻网
  • 现场参观人次突破200万(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545761039326_1.jpg

    12月25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现场参观人次突破200万;网上展馆点击浏览量突破2亿。在观众留言台前,参观群众纷纷留言:“我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继续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我们的国家会更强大,我们伟大的中国...[详细]

    12-26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揭秘“北极派出所”的坚守巡线 最难克服的是孤独

    QQ截图20181226082103.png

    一列运载货物的列车呼啸而过,隧道内强大的气流裹挟着杂尘和轰鸣声,瞬间下降的气温让人感到刺骨的寒冷。42岁的民警莘彦博在所里负责内勤,他至今还记得,2011年5月18日,从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集宁铁路公安处接管小蒜沟站派出所时的场景。[详细]

    12-26 08-12北京青年报
  • 又到年假“清零”时 律师:应休未休年假可获补偿

    记者了解到,《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明确规定,员工符合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可享受带薪年休假。根据《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职工在同一或者不同用人单位工作期间,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视同工作期间,应当计为累计工作时间。[详细]

    12-26 08-12工人日报
  • 等不及美军走 叙反对派向曼比季进发准备占地盘

    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国民军”发言人24日说,这一武装已增加部署在叙利亚北部城市曼比季周围的力量,等待美军从这座战略重镇撤出。曼比季靠近叙土边境,位处幼发拉底河以西,距离土耳其今年3月夺取的叙利亚西北部城市阿夫林大约100公里,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详细]

    12-26 11-12新华网
  • 日媒:日产汽车公司前代表董事凯利已获保释

    日产汽车公司前代表董事凯利已获保释中新网12月26日电。25日,东京地方法院决定允许保释。[详细]

    12-26 11-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