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鹤园社区关爱未成年人助力健康成长

2018-08-31 13:56:00 来源: 潍坊文明网 作者: 王春艳

  又是一年暑假时,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成为家长和社会最关心的问题。为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学生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期,松鹤园社区针对社区青少年群体这一特殊群体,开展了以“关爱未成年人 健康教育进社区”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此次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社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青少年在暑期教育管理不脱节,为社区青少年营造一个安全、平安、快乐的暑假氛围。

 

  健康讲座进社区,传播健康安全知识

  为切实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8月14日上午,松鹤园社区联合潍坊第二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30余名青少年开展了以“关爱未成年人 健康教育进社区”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讲座涉及个人日常卫生方面的常识,孩子易患的疾病以及暑假游泳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方式等,整个讲座内容全面易懂,便于青少年及时理解掌握。

  本次讲座的医生是程亮大夫,程大夫主要围绕着疾病防范和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等要素为孩子们授课。首先,程大夫为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发放了《健康生活小常识》宣传单页,并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手足口病,以及手足口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传播方式、临床表现和预防措施等知识点。

  讲座期间,程大夫还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环节,手把手地教孩子们正确六部洗手法,并特别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做好个人卫生,要做到“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等,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讲座最后,程大夫还详细讲解了夏季游泳安全知识、注意事项和急救处理常识等,突出强调了在夏季游泳要严格遵守的“四个不”:不私自到江、河、湖边等危险地带玩水;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通过学习相关知识,让孩子们收益匪浅。

  健康讲座有助于孩子们获取更多的健康安全知识

  此次讲座,有效提升了孩子们对手足口病的预防能力,同时也增强了青少年及其家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护自救能力,为青少年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松鹤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成长成才教育是家庭和社会共同的责任,社区将会在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方面积极探索新形式、新方法,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成长成才培养教育

  不少家长对于社区组织的这次健康教育讲座也是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很多卫生常识都是从书本中获取的,看过之后没有往心里记,有点走马观花的意思,也没有真正的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听完大夫的详细分析后,决定以后帮助孩子养成健康正确的生活习惯,让良好的生活习惯陪伴孩子一生。

  据悉,这样有意义的健康讲座,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还让他们学到了很多课本学不到的知识,充分体现了社区党委对辖区青少年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并将学校、家庭、社会教育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正确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广大青少年群体的防范意识,牢记安全第一,帮助他们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充实的假期。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共筑美好未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南方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43ea1a321b59496782ddd79789dda394.jpg

    12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河北中部、山东北部、苏皖北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伊犁河谷等地局地有大雪。[详细]

    12-26 08-12中国新闻网
  • 现场参观人次突破200万(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545761039326_1.jpg

    12月25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现场参观人次突破200万;网上展馆点击浏览量突破2亿。在观众留言台前,参观群众纷纷留言:“我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继续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我们的国家会更强大,我们伟大的中国...[详细]

    12-26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揭秘“北极派出所”的坚守巡线 最难克服的是孤独

    QQ截图20181226082103.png

    一列运载货物的列车呼啸而过,隧道内强大的气流裹挟着杂尘和轰鸣声,瞬间下降的气温让人感到刺骨的寒冷。42岁的民警莘彦博在所里负责内勤,他至今还记得,2011年5月18日,从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集宁铁路公安处接管小蒜沟站派出所时的场景。[详细]

    12-26 08-12北京青年报
  • 又到年假“清零”时 律师:应休未休年假可获补偿

    记者了解到,《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明确规定,员工符合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可享受带薪年休假。根据《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职工在同一或者不同用人单位工作期间,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视同工作期间,应当计为累计工作时间。[详细]

    12-26 08-12工人日报
  • 等不及美军走 叙反对派向曼比季进发准备占地盘

    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国民军”发言人24日说,这一武装已增加部署在叙利亚北部城市曼比季周围的力量,等待美军从这座战略重镇撤出。曼比季靠近叙土边境,位处幼发拉底河以西,距离土耳其今年3月夺取的叙利亚西北部城市阿夫林大约100公里,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详细]

    12-26 11-12新华网
  • 日媒:日产汽车公司前代表董事凯利已获保释

    日产汽车公司前代表董事凯利已获保释中新网12月26日电。25日,东京地方法院决定允许保释。[详细]

    12-26 11-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