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启动“全民无偿献血月” 爱心热血在街头涌动

2018-08-04 13:18:00 来源: 淄博文明网 作者: 孟书祥

  8月1日,淄博市中心血站三辆采血车分别开进山东重山集团和张店区房镇镇政府,2018“全民无偿献血月”活动正式启动。当天淄博气温再次飙升至35℃以上,三伏天,并没有阻挡爱心人士献血的脚步,两百多名企事业单位职工集体参加无偿献血,让更多人感受到淄博这座文明城市的浓浓爱意。

  据了解,因天气炎热街头采血减少,淄博血液库存出现“季节性”短缺。为确保临床用血安全,展现文明城市风采,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市献血办公室、淄博晚报社、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发出倡议,将每年的8月作为淄博市“全民无偿献血月”,号召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全市各相关志愿服务团队以及广大市民和青少年一起献血,挽救更多患者生命。

  镜头一:山东重山集团 150名重山职工献血58600毫升

  由于干部职工献血热情高涨,报名人数太多,同时也为了防止职工们在高温天气长时间排队等候,当天早上7:30,市中心血站同时出动了两辆流动采血车,直接开到了重山集团生产厂区。即便如此,职工们很快就在两辆流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队,截至中午,150名重山职工献血58600毫升。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但却秩序井然。大家一边耐心排队等待献血,一边聆听医护人员讲解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批有序地进行填表、体检、化验。参加此次无偿献血的队伍中,重山集团董事长李学、总经理王鲁淄带头献血,在他们的影响下,生产一线的广大职工也是不甘落后,踊跃报名,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在诸多献血者当中,记者看到了经常参加无偿献血的热电厂职工郝伟,他已经累计5次献血2000毫升。他正在现身说法,鼓励那些初次献血的年轻职工如何调节紧张心态,轻松自如地参加献血。

  据了解,山东重山集团作为淄博市的龙头企业,在积极发展自身经济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将责任意识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渗透到员工思想、行动中。公司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活动,尤其是当淄博市出现血液库存告急的时候,公司更是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应急献血。用实际行动诠释真情大爱,体现社会责任的担当,铸就了“重山”金色品牌。

  镜头二:张店区房镇镇政府 让无偿献血成为一种社会责任

  “无偿献血的通知发出去以后,符合献血条件的党员纷纷响应,当天就有30多名同志报名参加,其中很多是领导干部。”房镇镇政府无偿献血活动组织者张伟说,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了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向社会展现了机关工作人员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我是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希望我献出的这份血浆,能为一个生命提供鲜活的动力和希望。”在房镇镇政府工作的李慎路说,作为一名转业军人,在八一献血更有一种特殊的意义。

  三伏天虽热,但比天气更炙热的是无偿献血者的热情。

  在献血现场,我们看到了这样一对献血夫妇,张军是镇民政办公室主任,他的妻子王红是镇人社所副所长,两人结伴挽臂献血。张军说,身为机关工作人员有义务无偿献血,他和妻子互相影响,有机会就会参加无偿献血。

  “血液是拯救生命的特殊稀缺资源,无偿献血是临床病患用血的唯一来源,只有通过自愿无偿献血者定期捐献,才能确保血液的供应。每个献血救人者都是英雄,我们希望唤起全社会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关注,我们也希望以此表达对献血者的感谢。”淄博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称,献血工作离不开社会大家庭的支持,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感谢有您,我们身边的无偿献血英雄们!(淄博晚报记者 孟书祥 通讯员 魏巍)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南方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43ea1a321b59496782ddd79789dda394.jpg

    12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河北中部、山东北部、苏皖北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伊犁河谷等地局地有大雪。[详细]

    12-26 08-12中国新闻网
  • 现场参观人次突破200万(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545761039326_1.jpg

    12月25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现场参观人次突破200万;网上展馆点击浏览量突破2亿。在观众留言台前,参观群众纷纷留言:“我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继续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我们的国家会更强大,我们伟大的中国...[详细]

    12-26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揭秘“北极派出所”的坚守巡线 最难克服的是孤独

    QQ截图20181226082103.png

    一列运载货物的列车呼啸而过,隧道内强大的气流裹挟着杂尘和轰鸣声,瞬间下降的气温让人感到刺骨的寒冷。42岁的民警莘彦博在所里负责内勤,他至今还记得,2011年5月18日,从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集宁铁路公安处接管小蒜沟站派出所时的场景。[详细]

    12-26 08-12北京青年报
  • 又到年假“清零”时 律师:应休未休年假可获补偿

    记者了解到,《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明确规定,员工符合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可享受带薪年休假。根据《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职工在同一或者不同用人单位工作期间,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视同工作期间,应当计为累计工作时间。[详细]

    12-26 08-12工人日报
  • 等不及美军走 叙反对派向曼比季进发准备占地盘

    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国民军”发言人24日说,这一武装已增加部署在叙利亚北部城市曼比季周围的力量,等待美军从这座战略重镇撤出。曼比季靠近叙土边境,位处幼发拉底河以西,距离土耳其今年3月夺取的叙利亚西北部城市阿夫林大约100公里,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详细]

    12-26 11-12新华网
  • 日媒:日产汽车公司前代表董事凯利已获保释

    日产汽车公司前代表董事凯利已获保释中新网12月26日电。25日,东京地方法院决定允许保释。[详细]

    12-26 11-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