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威海再传好消息 威海市首台共享书柜试运行

2018-12-28 10:51:00 来源: 威海文明网 作者:

  继今年新建的16家城市书房全部完工、威海市图书馆新馆即将于12月26日开馆后,又有关于书香威海的好消息传来:威海市首台“24小时城市自助图书馆”(以下简称“共享书柜”)已于12月19日在威胜大厦一楼安装完毕,投入试运行。

  记者从威海市图书馆获悉,共享书柜不仅可以使用读者证等借书,还可在关注“威海市图书馆”官方微信的基础上,微信绑定读者证账号,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借阅,很是便捷。

   

  12月20日,记者来到威胜大厦一楼,对首台共享书柜进行探访,发现借阅的程序非常简单。读者朋友只需在书柜中间的操作界面点击【借/还书】,进入刷卡借还页面,刷读者证或已在图书馆注册的市民卡,选择要打开的柜门,即可借阅图书。如归还图书,程序相同,将待归还的图书放入书柜即可。

  读者证、市民卡忘带了怎么办?不用担心,大家可关注“威海市图书馆”官方微信,点击微信主页面左下角的“微服务大厅”,再点击其中的“自助图书馆”,按照要求输入个人的读者证号和密码,对读者证进行绑定。绑定成功后,今后便可以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借阅图书了。借书或还书成功后,系统会给读者微信发送通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借阅图书的程序,和在快递柜取快递差不多。“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操作完成后,一定要记得关闭柜门。”威海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近期威海市各地还将有24个共享书柜陆续投入使用。除刚刚建成的这个,环翠区还将再建设10个,高区建设6个,经区建设6个,临港区建设1个,南海新区建设1个。

  每个共享书柜将配备300册图书,工作人员将根据周边居民特点,有针对性地配送图书,图书多选择8成新以上;工作人员还将以3天为一个周期对书柜整理一次,每个季度所有书柜图书会更新一次。

  “共享书柜”采用统一形象标识,以“共享书柜第**号”的指定字体作为正面招牌,并使用统一设计的LOGO,统一制作外墙灯箱。每个“共享书柜”规格、颜色一致。在书柜显著位置向读者公示有关借阅规则等。

   借阅小贴士 

  1、共享书柜与威海市图书馆、城市书房、4辆图书馆运行的流动图书馆车通借通还; 

  2、共享书柜支持借阅证、已注册的威海市民卡进行借书。如需办理借阅证或开通市民卡,请到威海市图书馆服务台进行办理;

  3、共享书柜支持扫码开柜借还书。首次使用前,请扫柜门二维码关注威海市图书馆公众号,进行读者账户绑定;

  4、读者单证借阅总量为5册,开柜取书量不得超过剩余可借数量,取书量超出会导致借阅证暂停,暂停后系统提供一次开柜的机会,请将多拿的图书放入柜中,否则需读者前往威海市图书馆进行还书和重新激活账户。

  5、服务电话:0631-581939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个税、社保、网购、海淘 1月起这些领域有大变化

    bced994b8c124e7e9b2bb9e8ed6313fc.jpg

    这是中国电商领域首部综合性法律,涉及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经营行为、合同、快递物流、电子支付等方面,对电子商务发展中比较典型的问题做出明确具体的规定。[详细]

    12-28 08-12中国新闻网
  • 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全国 南方大部及青藏高原有雨雪

    f57249e5a4a44994846b7e6cfae22a86.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频繁活动的强冷空气影响,28日至31日,西北地区东南部、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10℃,其中,湖北西南部、云南东部、重庆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超过12℃。未来三天,重庆东南部、江西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西...[详细]

    12-28 08-12中国新闻网
  • 故宫口红太火卖到断货!传统文化助故宫文创成“网红”

    261657426365.jpg

    港媒称,位于北京的故宫已有500多年历史,如今它作为一处旅游胜地展示着中国明朝和清朝遗留下来的珍贵的文化遗产。华熙生物发言人说:“故宫博物院的产品本质在于中国传统文化,而非简单地借用各种元素和象征。[详细]

    12-28 08-12参考消息网
  • 限驾令填补空白 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

    这是云和法院开出的全国首张禁驾限高令,首次将被执行人驾驶小型汽车纳入高消费行为限制范围。据统计,“春雷行动”期间,丽水两级法院共查获限驾被执行人165人,扣押车辆67辆,司法罚款48000元。[详细]

    12-28 08-12法制日报
  • 保护生态多样性!澳大利亚55种植物未来10年或绝种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一个研究团队发现,全澳有55种植物很可能在未来10年内绝种,然而,当中只有12种列为濒危物种,而竟有13种还未被列作受保护物种。报道称,这是澳大利亚20年来首个针对濒危植物的大型研究,内容刊登于《澳洲植物学期刊》。[详细]

    12-28 10-12中国新闻网
  • 日本社会进入人生百年时代 大和证券面向老人的服务人员将倍增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大和证券集团总部社长中田诚司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后负责75岁以上客户的“安心规划师”将调整为现在的3倍、达到300人规模。据悉, 大和证券的 “安心规划师”主要由50多岁的资深营业员担任,负责高龄客户有关继承等问题的咨询业务。[详细]

    12-28 10-12人民网-日本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