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爷们好样的!在俄罗斯勇斗歹徒 今天加入泉城义工队伍

2019-01-05 08:36:00 来源: 舜网 作者:

  济南爷们好样的!在俄罗斯勇斗歹徒 今天加入泉城义工队伍 

    近日,一则《中国旅行团在俄遭抢劫,两名山东大汉击退仨歹徒》的新闻在朋友圈广泛传播,文章中提到的山东大汉就是地地道道的济南人。1月4日下午,两位“济南英雄”正式受邀加入济南泉城义工。

  2018年12月20日的凌晨五点一刻,朱川和赵文勇所在的一行36人的团,刚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的火车上下来,准备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到大巴车上,就这一段7分钟的路程,突然冲出来了三个白人青年。其中两人死死架住了一位江西游客的胳膊,另外一人飞速的抢夺游客背包。

  就在这时,朱川从游客群里冲出来,使出全身的力量,一个过肩摔,将劫匪制服在地,并夺回了背包,其他两名抢劫犯一人举起双手,另一人却伸手向怀中做出要掏枪的姿势,危急时刻,赵文勇从大巴车上冲下来,一脚踢在了劫匪身上,并以拳击姿势猛击抢劫犯。三名劫匪显然没有料到会遭遇如此强烈的反击,在虚张声势地回击了几下之后,仓皇逃走。

  济南爷们好样的!在俄罗斯勇斗歹徒 今天加入泉城义工队伍 

  这件具有正能量的事情如冬天里的一把暖火,迅速的在社会上“燃烧”了起来,而作为济南泉城最具有代表性的“暖火”泉城义工,在得知这件事情后,第一时间向这两位“济南英雄”发出邀请。1月4日,泉城义工的负责人来到朱川和赵文勇的家里,向他们颁发了泉城义工的志愿者证,现场两人穿上了泉城义工代表性的红色马甲,自愿正式成为泉城义工的一份子,他们表示“泉城义工是一个具有正能量的群体,很高兴能借此机会加入泉城义工这个大家庭。”“能加入泉城义工是我的荣幸,今后我一定会不辱使命,通过自己的正能量,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济南爷们好样的!在俄罗斯勇斗歹徒 今天加入泉城义工队伍 

  据了解,泉城义工是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共同发起的志愿服务品牌。2005年8月21日,“泉城义工在行动”在泉城路正式亮相,并从此响彻泉城。截止目前,泉城义工开展的主题服务活动累计已超过600期,超过百万人次的泉城市民直接受益。泉城义工的注册人数也由第一次活动现场报名的146人发展到今天的30余万人,组成了140多个专业服务团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朝着问题去 找准着力点(经济新方位·今年工作怎么干①)

    微信截图_20190104081408.jpg

    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不是简单的二者相加,而是要发挥乘数效应,实现聚合效应。我国在新技术、新组织形式和新产业集群的发展中亮点很多,潜力巨大。目前,我国在新技术、新组织形式和新产业集群的发展中亮点很多,潜力巨大,众多企业围绕这些方面进行新开拓。[详细]

    01-0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国家卫健委:2019年群众可享受更多医改实惠

    11164423402319762945.jpg

    (资料图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摄  2018年12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医改取得的阶段性进展。”  姚建红表示,缓解看病贵问题的另一个重点是,深化公立医院改革:“首先,要对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进行...[详细]

    01-04 08-01中国青年报
  • “羊肉哥”送肉第9年:去年生意亏了,但还会送下去

    aixin.png

    2018年,孙合理的店面亏损,就在当地人讨论“‘羊肉哥’手头拮据,还能不能送羊肉”时,2019年1月1日,孙合理的派发活动如期进行。孙合理:比往年少了些,去年我送出去110斤左右,最多的一年送出去500多斤。孙合理:我爱人是非常支持的,每年都陪着我一起分羊肉给大...[详细]

    01-04 09-01北京青年报
  • 雅安男子抢金店被抓 反问警察:元旦为啥不放假?

    “破案神速,缉匪不过夜。”……1月2日,在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东城派出所,某珠宝店送来锦旗,以此感谢民警迅速破案,帮助店里挽回损失。民警在追踪过程中发现,嫌疑人郑某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并利用换装进行伪装,妄图逃避打击。[详细]

    01-04 09-01四川在线
  • 俄罗斯正式起诉美“间谍” 蓬佩奥表达关切

    据俄新社3日报道,俄当局当天以间谍罪正式起诉美国前海军陆战队队员保罗·惠兰(也译作“波尔·维兰”)。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沙欣4日表示,惠兰被捕后,美国应拒绝让俄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2月访美。[详细]

    01-05 08-01环球网
  • 德国数百政界人士资料遭黑客网上曝光 包括德总理

    德国数百政界人士资料遭黑客网上曝光。据外媒4日报道,德国发生严重的政界人士资料外泄事件,包括总理默克尔及总统施泰因迈尔等数百名政客和政府高官的个人资料,近日遭黑客窃取并于网上发布,涉及信用卡、电邮地址、电邮内容以至电话号码等隐私。[详细]

    01-05 08-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