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过马路摔倒“最美”钢琴老师飞奔搀扶

2019-01-09 11:00: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李尚隆

 

  视频截图

  “最美”钢琴老师王梦

  路遇老人摔倒,要不要扶?“最美”钢琴老师王梦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她的选择。

  1月4日,黑虎泉北路附近,一位六旬老人独自过马路时摔倒,想挣扎着站起来却力不从心,身边车来车往十分危险。正巧坐车路过的王梦看到后,匆匆向丈夫交代了一句“挡住后面的车”,便飞奔上前把老人扶了起来,并搀扶着老人缓慢通过了人行横道。

  “下意识冲过去扶了”

  “您好,我想反映一个很正能量的事,上周五一个美女老师扶了一位摔倒的老太太。”市民杨先生1月4日带孩子学完钢琴回家途中,目睹了孩子钢琴老师王梦搀扶老人的暖心一幕。

  “王梦老师给孩子做了个好榜样!”杨先生说,事后他回想起车里装有行车记录仪,便主动联系了媒体。

  1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王梦。提起前几日的善举,她连忙表示这不算什么,“当时很多车主也都很配合,我相信他们也想过来帮忙。我只是离得最近,过去得最快而已。”她说。

  谈及当时的场景,王梦提到最多的一个词便是“下意识”。“当时我坐在副驾驶,看到老人摔倒,周边车来车往很危险,就下意识冲过去扶了。”王梦说,她把老人搀扶起身后,看到对向车道有不知情的车主开车过来,便下意识扶着老人先过了马路。

  “当时老人说左胳膊疼,但是腿脚没事。她给家人打了电话,然后就告诉我快回去吧。”王梦说,她原本想陪老人等待家人到来,可此时道路上的车辆已经堵成了“长龙”,“我看老人确实没有危险了,就赶紧上车走了。”

  “以后肯定还会扶!”

  此前,网上常有很多关于老人摔倒“扶不扶”的话题,起初王梦对此也没有“主见”。“后来我就想着我会去扶,不过要提前录像取证。”王梦说,直到老人摔倒的事情真的在眼前发生,她才明白之前的思虑都是“无用功”,“那时候已经顾不上想这些了,就是人性的本能推着我去扶。”

  王梦说,事后她也曾考虑过会不会“被讹”,可想到老人摔倒时的痛苦,想到路口有监控,她便不再担心。“更何况我还在学生面前做了个好榜样。”王梦说,此前她还对遇到老人摔倒要不要扶心存疑问,可此事过后,她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以后我肯定还会去扶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2019省级两会今起拉开大幕 各地年度成绩单将亮相

    27958da820404d8a83f2098de8b0150f.jpg

    今天,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将开幕。目前,仍有部分省份尚未公布当地两会开幕的具体日期,例如,吉林、江苏、浙江、山东、甘肃等省份都将当地人代会的时间定为“1月下旬”。[详细]

    01-09 08-01中国新闻网
  • 中国全面深化改革 民众收获这些“大礼包”

    59c5a17ee28243f0a95c89cf30c356f1.jpg

    这样一来,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不用缴养老保险但养老金却远高于企业退休人员的现状会逐步改变,两者间的养老“待遇差”会逐步缩小。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要调节过高收入,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努力缩小城乡、区域、行业收入分配差距,逐步形成橄榄型...[详细]

    01-09 08-01中国新闻网
  • 36年车轮滚滚 公交老司机眼中的时代巨变

    QQ截图20190109085239.png

    当年开公交要备好凉水给发动机降温,乘客随时准备下去集体推车 ”  董宝林回忆说,自己最先开的是2路公交,“那会儿还是木结构的汽油车,前置发动机,油箱就在车头,车身圆头圆脑的。[详细]

    01-09 08-01钱江晚报
  • 北京推进“追防一体化”:保持外逃人员“零增长”

    北京市纪委监委还与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反腐败工作组、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新西兰驻华警务机构开展个案磋商。在做好追逃追赃工作的同时,该市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积极推进“追防一体化”机制建设。[详细]

    01-09 08-01中国纪检监察报
  • 为修大坝土耳其12000年古迹将被淹没 民众意见不一

    为修大坝土耳其12000年古迹将被淹没。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土耳其在底格里斯河修建的大坝即将竣工,拥有12000年历史的古迹哈桑凯伊夫到时将被大水淹没,住在哈桑凯伊夫的居民为此意见纷纷[详细]

    01-09 10-01中国新闻网
  • 客源不足 巴黎首家裸体餐厅开业1年3个月宣布倒闭

    巴黎首家裸体餐厅开业1年3个月宣布倒闭中新网1月9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9日报道,法国巴黎首家裸体餐厅“回归自然”于2017年11月开业,专供热爱裸体活动的人齐聚用餐,因稳定客源不足,业者宣布将于2月16日歇业[详细]

    01-09 10-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