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的校园

2019-09-17 16:06:00 来源: 山东文明网 作者:

  我的校园是多彩美丽又可爱的,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每当走进校园,总会给我一种亲切温暖的感觉。

  绿色长廊可以说是我在整个校园里面最喜欢的部分,在我眼中,它是最美的。每当课间休息,我总会到绿色长廊歇一歇、走一走。在绿色长廊里走,脚步像是放大了,让人感到一种有人陪伴的温暖。每逢春天,在长廊顶部“歇息”了一冬天的紫藤,经过寒冬的酝酿,盛开了像风铃一样的花朵,深深浅浅的紫色花穗随风摇摆,就好像走进了童话世界,给人梦境一般的感觉。

  绿色长廊外种植着许多花草,有“瘦高绅士”银杏树,叶子闪着油亮光泽的橡皮树,四季常青的松树,香气逼人的樱花树和海棠树,高贵典雅的白玉兰树等,各式各样,等春暖花开的时候,银杏树、橡皮树……都长出了嫩绿的小芽,淡粉的樱花和海棠也渐渐开放,每当到绿色长廊休息时,总会让我倍感轻松,空气里仿佛充满着甜蜜的花香。暖风吹来,樱花和海棠的花瓣飘落下来,像是下起了花瓣雨。如果有人在长廊附近,就会时而有花瓣飘到头发上和衣服上。樱花树和海棠树就像是两个调皮的小姑娘,一边嘻嘻哈哈,一边用手捧起花瓣恶作剧般的洒向树下,树下渐渐地落满了花瓣,犹如一条铺了花瓣的毛毯,十分美丽。

  绿色长廊是美的,是有诗意的,校园生活更是有趣的、快乐的。五年级的时候,曾有一份光荣的使命交给我们,那就是校园值勤,我们学校五年级的每个班轮流值勤两周,我们班的每位同学都非常认真的对待这个光荣任务,我也一样。

  那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站到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地开始值勤,校门开了,我们这一排排佩戴着红袖章的值勤人员,在这周一的早晨显得格外耀眼与醒目,并为这个校园又增添了几分严肃。面对着无数个涌向大厅的学生。我的眼睛像一台“扫描仪”一样检测着他们戴没戴小黄帽、红领巾。突然,“扫描仪”向我发出警报,有一个没有戴红领巾的学生朝大厅走来,他看起来比我低一级,但,就在这时,我发现,这个学生并不是没有戴红领巾,而是把红领巾缠到了手上,我本来不想管他,他也不算是没戴红领巾,如果我拦住他,像是多管闲事一样,反正后面还有值勤同学,他一定会被查到的。就在我犹豫不定的时候,我看到了在操场上、校门口的认真值勤的同学们,看到有违规的同学,不管多远,都要跑过去制止他们,看到这些,我想:既然在这里值勤,就要认认真真的对待这份工作和任务,不能太过敷衍,这,是我们的职责。

  我穿过人群,快步走上前,拦住那位同学,严肃说道:“同学,请你把你的红领巾戴好,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少先队员的标志,请你以后不要再这样做了。”那位同学听了,马上涨红了脸,我能从他的表情上看出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为此感到惭愧。顿时,我感到自己的脚下像踩着一片祥云般轻松,又感觉像一名士兵完成了任务般一样自豪。

  我的校园是美丽的多彩的,我的校园生活是快乐的有趣的,经五路小学还是首批全国精神文明校园,我很庆幸能在这个美丽的学校上学,她教给了我许多文化知识,让我感悟到了许多人生道理,还让我交到了知心的朋友,我爱我的校园。

济南市经五路小学

六年级三班

郝宸睿

指导老师:李海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多维视角看8月中国经济:数据波动未撼动稳健大局

    1.jpg

    (记者 王恩博)中国官方16日发布8月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其中多项宏观经济指标有所波动。付凌晖指出,就业稳就意味着收入稳,也意味着民生稳,这对于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奠定了很好基础。[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沙特油田遇袭致油价大涨 国内油价18日或迎“二连涨”

    2.jpg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继续发酵,国际油价16日大幅上涨。尽管沙特及美国等多个国家宣布将采取措施保障石油市场供应,不过受袭击事件影响,国际油价周一出现大幅上涨。[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7岁女孩上演“中国版摔跤吧爸爸” 已考取柔道9级

    1.jpg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女孩叫何琳娜依,今年7岁的她已考取柔道9级,而她的爸爸何鑫则曾经是柔道职业运动员。何鑫说,2018年柔道圈的朋友告诉他,依依的视频得到了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的关注。[详细]

    09-17 08-09北京青年报
  • 武汉一高校开发智能迎新系统 刷二维码即可2秒入学

    2.jpg

    武汉一高校开发智能迎新系统。图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智能迎新系统截图。与以往开学报到“排长龙”的场面不同,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只需出示该校专属报到二维码,经学院工作人员扫描后,就完成了报到流程,整个手续只需2秒[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朴槿惠暂离看守所 送医接受肩部手术

    朴槿惠暂离看守所。送医接受肩部手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16日获准离开看守所,被送往一家医院并将于次日接受左肩手术。韩国法务部多名官员说,由于肩袖肌腱撕裂,朴槿惠几乎无法使用左臂[详细]

    09-17 16-09今晚报
  • 中国驻珀斯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珀斯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王泉骄)9月16日晚,中国驻珀斯总领事董志华在西澳大利亚州州督府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澳州政要及各界人士、各国驻珀斯领团代表、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等约450人出席[详细]

    09-17 16-09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