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校园

2019-09-17 16:07:00 来源: 山东文明网 作者:

  校园之美,在于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而这种美,它会伴着清晨的阳光,撒进校园,撒进心灵深处,撒成了一条铺满金光的小径,沿着它,我追寻着,寻找着。

  我们经五路小学是首批精神文明校园,因此我们开展了许多校内外课程。而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校园,则是弘扬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和传统。 记得侯氏社火脸谱走进我们班,当时只知道京剧上有脸谱的我,对侯氏社火脸谱,一无所知。听过侯老师的讲述后,才有所了解。当拿起画笔往瓦当上画颜料时,我既是紧张又是激动。仿佛拿起了侯氏社火脸谱这份不可缺少的文化,也拿起了这充满浓郁的齐鲁文化。

  校园里,操场上遍布着各种图案的共享书屋,坐在里面,拿起一本书,静静的看着,书屋外,绿色长廊的紫藤,在阳光的直射下,害羞地眨巴眨巴眼睛,像一串葡萄般挂在架子上,风儿吹过,垂落下来的紫藤,"沙沙"地响着。时间被抛在脑后,你会融入书的境界里,这或许也是一种美吧。

  我望着校园,已经感受到了风景给校园带来的美,而给我们上课的老师,每天都辛勤的工作着,她们又会有怎样的美呢?

  那一天下午,我正上着英语课。鼻子一阵不舒服,不过一会儿,一股液体从我的鼻子里流出,我拿出纸时,液体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流到了纸上。可,这流到纸上的却是红色的,我惊了,有点害怕。我低下头,红色的液体不停地向下流,纸巾已经包不住流出的鼻血,上衣也被染成一片红色。

  我赶快来到洗手间,打开水龙头,用水洗了起来,可鼻血就是不听话,像水龙头般涌了出来,我呆呆地站着,一时不知道该如何,一位身穿白上衣的老师刚好经过,惊奇的语句中透着关心:哟,孩子,没事吧,怎么了呀?"不用我说,洗水池和脸上未擦干的血迹已经替我回答了。

  老师轻轻地为我摘去眼镜,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巾,细心地为我擦去脸上的血迹,接着老师把凉水不停地往我额头上拍了拍,她的动作是那么利索,那么熟练,老师心疼地说“孩子,你这鼻血流得可不小啊。"我一下不知道该回答什么,鼻子不舒服,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血流小了,老师让我中指相扣,使劲向外拉,我反复做这个动作。不一会,鼻子里的鼻血真的止住了。老师把纸拧成一个小团,轻轻塞到我刚才流鼻血的鼻子里。

  血止住了,我不知该怎么表示谢意,只说了一句“谢谢”只见老师向我摆了摆手,微微一笑,渐渐地,消失在楼梯口,犹如一朵洁白的雪莲花。我连那个老师的模样都没看清,只记得那双温暖的手轻轻拂过我的额头......

  原来,美,它一直都在。校园里的美,它对于我来说,是温暖的,我就像一只鸟儿,羽翼在校园的关爱下变得丰满,我会努力,让自己翱翔在未来的天空。

济南市经五路小学

六年级五班

李伟钰

指导老师:张素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多维视角看8月中国经济:数据波动未撼动稳健大局

    1.jpg

    (记者 王恩博)中国官方16日发布8月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其中多项宏观经济指标有所波动。付凌晖指出,就业稳就意味着收入稳,也意味着民生稳,这对于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奠定了很好基础。[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沙特油田遇袭致油价大涨 国内油价18日或迎“二连涨”

    2.jpg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继续发酵,国际油价16日大幅上涨。尽管沙特及美国等多个国家宣布将采取措施保障石油市场供应,不过受袭击事件影响,国际油价周一出现大幅上涨。[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7岁女孩上演“中国版摔跤吧爸爸” 已考取柔道9级

    1.jpg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女孩叫何琳娜依,今年7岁的她已考取柔道9级,而她的爸爸何鑫则曾经是柔道职业运动员。何鑫说,2018年柔道圈的朋友告诉他,依依的视频得到了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的关注。[详细]

    09-17 08-09北京青年报
  • 武汉一高校开发智能迎新系统 刷二维码即可2秒入学

    2.jpg

    武汉一高校开发智能迎新系统。图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智能迎新系统截图。与以往开学报到“排长龙”的场面不同,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只需出示该校专属报到二维码,经学院工作人员扫描后,就完成了报到流程,整个手续只需2秒[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朴槿惠暂离看守所 送医接受肩部手术

    朴槿惠暂离看守所。送医接受肩部手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16日获准离开看守所,被送往一家医院并将于次日接受左肩手术。韩国法务部多名官员说,由于肩袖肌腱撕裂,朴槿惠几乎无法使用左臂[详细]

    09-17 16-09今晚报
  • 中国驻珀斯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珀斯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王泉骄)9月16日晚,中国驻珀斯总领事董志华在西澳大利亚州州督府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澳州政要及各界人士、各国驻珀斯领团代表、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等约450人出席[详细]

    09-17 16-09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