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派记者与两万球迷围观“两牙大战”

2018-06-16 12: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大众网特派记者 王封 6月16日清晨发自莫斯科

  当地时间6月15日晚上9点,俄罗斯世界杯B组首轮焦点比赛——葡萄牙VS西班牙在冬奥会举办城市索契打响,此时已经是北京时间的16日凌晨2点。

  由于莫斯科夏季夜幕降临来得较晚,此时刚刚夕阳西下,天空依然晴朗,大众网特派记者从驻地徒步来到了莫斯科大学附近的世界杯球迷中心,与已经进场的近两万名球迷一起观看“两牙大战”。

大众网特派记者在世界杯球迷中心与近两万名球迷一起观看这场焦点大战。

  尽管球迷中心人潮涌动,但秩序竟然。入口处严密的安检、四周巡逻的安保人员,让入场的球迷带着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恣意狂欢起来。比赛开始后3分钟,C罗就打进一粒点球,彻底点燃了来自世界各地球迷的激情。“两牙”相争,激情四射。C罗的一众粉丝跳跃着,欢呼着。

两位身穿C罗球衣的女球迷。

  由于现场大屏幕效果极佳,球迷观赛有身临其境之感。更让记者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现场矗立着的三块大屏幕,是“山东智造”产品。在异国他乡,看到家乡的杰作,特别亲切。

两万多名球迷一同观看比赛。

  大众网特派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西班牙足球凭借华丽的技术与配合,在俄罗斯球迷中也收获了无数的铁杆粉丝。当西班牙队反超比分时,现场也是山呼海啸一般,跟在体育场里的声势差不了太多。置身其中,令人热血沸腾。

球迷起身为进球欢呼。

  当比赛进入中场休息时,球迷中心的大舞台上开始播放动感劲爆的舞曲,响彻全场,球迷们挥舞着手臂,扭动着腰身,跳着,唱着,嗨皮起来了。足球与音乐、舞蹈是近亲,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感动。

一对球迷情侣席地而坐,甜蜜的欣赏着比赛。

  尽管球迷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语言不同,但因为足球,因为世界杯走到了一起。

一位小球迷骑在爸爸脖子上观看着比赛。

  北京时间凌晨3点50分,比赛结束了。葡萄牙人凭借着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的一己之力,与强大的西班牙队平分秋色。球迷们欢呼着,鼓着掌,向这位33岁的巨星致敬。

大众网特派记者在球迷群中带来现场报道。

  现场舞曲再次响起,意兴阑珊的人们又开始狂欢起来,啤酒洒向天空,下起了啤酒雨,凉爽,醇香,让人陶醉。

现场看球的球迷。

  此时莫斯科的天空一片苍茫,远处莫斯科大学主楼华灯璀璨。对于这里的人们而言,短暂的夜不太黑,明天的太阳即将从地平线上升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5 14-06北京晨报
  • 天津登记上牌二轮电动自行车近40万辆

    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天津已有39.9万余辆二轮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照,上牌率20%。为规范管理、保护群众财产安全,5月9日,天津市公安局全面启动二轮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照暨物联网电动自行车工程建设。[详细]

    06-16 17-06新华网
  • “80后”蹴鞠达人玩转花式足球迎接世界杯

    zuqiu.png

    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广东“80后”蹴鞠达人叶居健在佛山高明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与现场上千名中小学生共同迎接世界杯足球赛的到来。叶居健在台上表演花式足球。[详细]

    06-16 10-06中国新闻网
  • 四年前放弃清华进上科大的考生毕业了 获华盛顿大学读博士offer

    图为上海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现场。”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上海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上,上科大公布了首届本科生毕业去向:截至2018年6月,上海科技大学首届199名本科生中,约38%选择前往国(境)外攻读研究生。[详细]

    06-16 17-06东方网
  • B组:克·罗纳尔多完成帽子戏法

    ↑6月15日,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索契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B组小组赛中,葡萄牙队与西班牙队以3比3战平。[详细]

    06-16 17-06新华社
  • B组:摩洛哥队对阵伊朗队

    ↑6月15日,伊朗队主教练奎罗斯在开赛前。当日,在圣彼得堡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B组比赛中,摩洛哥队对阵伊朗队。[详细]

    06-16 17-06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