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言风语: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惊现“八大怪”

2018-06-20 0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特派记者 王封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山东老乡辛弃疾九百多年前的佳作,用来形容目下的俄罗斯世界杯之盛况再恰当不过。转眼间,小组赛首轮战罢,次轮已经掀起了小高潮。世间很多事皆是如此,还来不及回味咂摸一下,就已经飘远湮灭了。但是,有些痛苦或美好的记忆与经历,还是有必要在人们普遍健忘的时代强行盘点梳理一下的。更何况,这一届世界杯的确有些与众不同。

  小组赛首轮16场比赛都又进球,竟然没有一场是0:0闷平,你说怪不怪?遥想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你不踢成0:0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强队。现在你想踢成一个0:0都难了。是人工草皮等场地因素,还是门线技术等高科技的介入?

  首轮比赛只有3场平局,其余13场均分出胜负,而贡献这三场平局的是四大豪门:葡萄牙、西班牙、阿根廷、巴西。豪门就是有范儿,不走寻常路,你说怪不怪。

  随着视频助理裁判(VAR)的引进,首轮比赛中点球成了家常便饭,点球得分成了一些球队混吃混喝的法宝,你说怪不怪?

  东道主俄罗斯揭幕战5球大胜沙特,这样的比分在往届世界杯揭幕战中是不可想象的,一举打破揭幕战难题的魔咒,是俄罗斯太强大还是沙特过于孱弱,你说怪不怪?

  首轮比赛共打进了4粒乌龙球,要知道以往一届世界杯打进的乌龙球最多的是1998年,也只有6个而已,现在小组赛只进行了一轮就快要破纪录了。

  德国战车意外输给墨西哥,前景难测。如果小组赛结束就出局,果真陷入卫冕冠军打酱油的“魔咒”的话,你说怪不怪?在过去两届世界杯中,意大利、西班牙都有此遭遇。

  冰岛队早在2016欧洲杯上就一战成名,此番又逼平状态低迷的阿根廷,外界又开始咀嚼“球队由导演木匠牙医拼凑而成”这样的老梗,估计连人家的23人大名单都不看,这样无趣的炒作一再出现,你说怪不怪?

  法国队与澳大利亚比赛中,法国中卫乌姆蒂蒂在禁区内手球犯规安然无恙,那么为何哥伦比亚中卫桑切斯则被判“点球+红牌”的极刑?裁判的尺度是不是有些太任性?你说怪不怪?

  有时候,我们就必须接受这些看似奇怪的结果与现实。这也许正是足球的迷人之处吧。一切都是理所当然,一切都是四平八稳的按部就班,也就真的是“无趣的战斗”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中国版“超级高铁”试验时速有望达到1500公里

    “中国版超级高铁将采用‘高温超导磁悬浮+真空管’技术,目前已着手探讨时速1500公里的可行性。张卫华透露,世界上时速最快的真空高温超导磁悬浮比例模型车试验线正在成都搭建,预计今年底前将建成并投入试验测试。[详细]

    06-20 08-06科技日报
  • 甘肃藏地扎尕那云雾缭绕似仙境

    6月中旬,甘肃藏地扎尕那云雾缭绕似仙境。藏寨内游牧、农耕、狩猎和樵采等多种生产活动合理搭配和互补融合,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一个典范。杨艳敏 摄  处在云雾环绕下的藏族村寨。杨艳敏 摄  扎尕那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大自然在此展现了她令人敬畏的力量。[详细]

    06-20 08-06中国新闻网
  • 冬奥会冰坛进入地上施工 将成中国首块标准冰壶冰场

    dong.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详细]

    06-19 09-06北京青年报
  • 多个拼房小程序被指包裹情色暗示 同住还是拼下限?

    据江苏卫视报道,近日,多个拼房小程序低调上线,但很多拼房对象只限定女性,甚至暗示女性可以不用付费。因为涉及低俗、性暗示以及色情信息,微信公众号“同住拼房”“睡睡沙发客”关联的小程序已被暂停服务。[详细]

    06-20 08-06中国青年报
  • 钢索上的浪漫 德国夫妇乘摩托举办“空中婚礼”(图)

    德国东部一对新人选择骑着用钢索吊起的摩托车,举办一场“空中的婚礼”。在德国东部Stassfurt小镇上,一对新人选择在一辆被钢索吊起的摩托车上,在离地约14米的空中,举办结婚仪式。[详细]

    06-20 08-06中国新闻网
  • 闪电狂欢夜第二期欢乐来袭!山东高速男篮队员与球迷激情互动

        齐鲁网6月19日讯激情俄罗斯,精彩在继续。18日晚,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瑞典与韩国赛前,闪电狂欢夜第二站也如约而至,山东高速男篮球员吴轲和文雁行现场助阵,现场与球迷互动。[详细]

    06-20 08-06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