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达席尔瓦

2018-06-11 16:33:00 来源: 综合 作者: 仰卧撑

  2018年世界杯对于26岁的内马尔来说,是一次绝佳的称王良机。在C罗、梅西接近终结统治年代的时刻。如果内马尔能够继16年巴西奥运会2年之后,率领足球王国称雄俄罗斯,那么他很有可能会获得球王级的评价。

  这位被很多声音公推为梅罗之后第三人的超级天才,本赛季在巴黎圣日耳曼展示了无可辩驳的统治力,他已经不再是那个4年前精神脆弱的莽撞少年。经过这些年的洗礼,内马尔已经成为了巴西国家队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率领着巴西从竞争激烈的南美赛区以头名突围,剑指世界杯冠军。要知道,在欧洲举办的历届世界杯,欧洲人只失守过一次,那还是在60年前的瑞典,而那一次带领巴西夺冠的,正是巴西唯一可以被称作“球王”的贝利。

  对比前辈的足迹,正处于竞技状态巅峰期的内马尔,很难不浮想联翩……

  【颇受非议的桑巴王牌】

  内马尔转会巴黎,经过充满争议但他毕竟拿出了超强的能力

  如果没有2月份那一次脚踝受伤带来的阴影,内马尔在巴黎的第一个赛季无比完美。在法甲和欧冠赛场上,内马尔用无可挑剔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脱离梅西羽翼的庇护之下,完全具备了独立带领一支豪门向各种荣耀发起冲击的实力。

  在他仅仅出场的20场法甲联赛中,内马尔打进了19个进球贡献13次助攻,而在7场欧冠联赛中他打进了6个进球外加3次助攻,在缺席几乎半个赛季的情况下,内马尔仍旧以142次过人成为法甲过人王,其场均过人7.3次的惊人数据在欧洲也无人能及。如果不是那次突如其来的伤病,内马尔原本会拥有一个数据恐怖到打破多项法甲历史纪录的更为出色的赛季。

  内马尔2016年率领巴西队首次夺冠,完成大满贯

  但是为了在世界杯上一雪四年前1-7惨败德国之耻,这位桑巴军团的天子骄子选择推迟复出。这一举动,也为他争议不断的赛季火上浇油,很多巴黎球迷认为,内马尔拿着巴黎给予的超级高薪却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国家队之上。而这一赛季,他先是和巴萨各种撕扯,不惜借用巴黎之手以全额支付违约金的方式投身到一个整体质量偏低的联赛,又在新东家和球队老臣卡瓦尼等人发生矛盾,甚至闹出了要逼迫卡瓦尼走人的“大新闻”。

  内马尔在世预赛中和热苏斯的经典配合

  其实内马尔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早已不用赘述,在转会巴萨后的前两个完整赛季中,他都拿出了联赛进球20+的成绩,而本赛季在巴黎的表现,更是他在4个赛季中3次完成单赛季25球以上,连续两个赛季完成25+15的壮举。仅仅从近年来的数据爆发力来看,能够在最近3年中距离梅罗最近的,也只有内马尔。

  近两年来,内马尔的领导能力受到了巴西球迷的一致认可

  但是这位天之骄子却仍旧受到了很多方面的怀疑,他的精神属性、抗打击能力、领导球队取得荣耀的能力都是14年世界杯巴西惨败之后备受争议的地方。但在这些年里,内马尔也一直在用自己才华横溢的演出,纠正着一些人们固有的偏见。比如说,他能够在巴萨战术权限并不吃重的情况下贡献稳定发挥,再比如说他在16年奥运会上率领巴西首次夺冠,而在2016年巴西世预赛吹响反击号角的情况下,他6场4球,并有多次精彩助攻,诠释了绝对王牌的定义。

  内马尔充满想象力的挑射轰开乌拉圭大门

  这一次世界杯前重伤修养3个多月,对于内马尔确实充斥着不利的因素,但换一个角度考虑,如果他能够做出很好的调整,充分发挥自己超强的能力,届时很可能会收获到一个好的结局。

  【天赋超强的天才球星】

  很多人会因为内马尔最近几个赛季颇受争议的场外新闻,而忽略了他的惊人球技。而内马尔究竟有多强?三言两语肯定无法描述详细,直观一点地说,他可能拥有世界足坛最为出色的身体控制能力,这让他在场上经常能够呈现出一种和足球宛若交流的独特语言。

  内马尔出色的个人摆脱推进能力,是他在进攻端无解存在的重要体现

  内马尔无论是触球感觉还是人球结合能力,在当今足坛都是数一数二的存在。而且经过了欧洲足坛的历练,内马尔的身体能力也有了不错的进步,这让他能够在激烈的对抗中轻松突破一流防守球员的贴身盯防,将球持续推进到危险地带。而其出色的射门能力和敏锐的攻击嗅觉,又能够让他收获到接二连三的进球。

  内马尔出色球性的展示,他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能够很好地控制来球

  出色的人球结合能力能够让内马尔连续过人之后从容完成射门得分的环节

  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内马尔都是巴西足球历史上天赋最高级别的球星,他完美地继承了前辈们艺术足球的特质,又能够适应现代足球的高效攻防节奏,而且每一年都在持续进步中,无论怎样吹毛求疵,你都无法找到他身上的明显弱点。从硬件上来说,他完全具备了梅罗之后,统治世界足坛的实力。

  内马尔也有一脚出色的任意球功底,他经常主罚任意球直接得分

  本赛季,内马尔场均射门4.5次,场均关键性传球达到3.5次,而他每4.7次射门就可以收获一次进球,每贡献5次关键性传球就会有1次造成队友的进球。内马尔在前场不但充当了摧城拔寨的杀手角色,还肩负起了很大的组织任务。数据显示,内马尔也是本赛季巴黎圣日耳曼处理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超过了中场核心维拉蒂等人。而他在联赛中场均7.1次突破,场均被犯5.2次的数据也更是恐怖。

  大部分情况下,只有犯规才能阻止内马尔的突破

  在当今足坛,你很难找到一个像内马尔那般过人倾向如此之高的球星,他可能是马拉多纳之后最喜欢通过过掉防守球员认为制造攻击空档的选手。他本赛季每一场比赛尝试突破的次数高达15.2次,其中有三分之一被对方用犯规阻拦,有五分之一失败,而剩余的接近二分之一的数据则是突破成功的次数。可不要认为他只有在法甲才会如此出众,在欧冠联赛中,他的突破成功率仍旧达到了惊人的70%,场均7.3次成功突破,而遭到4次犯规。

  这些枯燥却惊人的数据,只能大致对内马尔做出一个模糊的侧写。这名被誉为贝利之后,巴西足坛天赋最高的超级球星,在场上的作用远非文字描述所能展示。尽管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内马尔背负了种种非议,一些场外不必要的因素也多少影响到了他的心态,但在2018 世界杯上,内马尔和他的领衔的巴西,对于世界杯冠军的渴望和执着,却是最不用怀疑的。

  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位长期生活在梅罗阴影下的“世界足坛第三人”,能不能凭籍一次世界杯大赛上无可挑剔的表现,成为其加冕为王的最大资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08-06北京晨报
  • 贵州省工商局抽检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 抽检化肥542批次不合格42批次

    今年3月至5月,贵州省工商局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化肥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共抽检化肥542批次,不合格42批次,总体合格率92.25%,同比提高5.81%,表明全省流通领域化肥商品抽检合格率呈上升趋势,商品质量逐年改善。对于抽检不合格的农资商品,贵州省工商局已及时将结果通...[详细]

    06-14 11-06央广网
  • 网上逃犯找民警询问车次“露马脚”被刑事羁押

    jiya.png

    “本来,就是想问问车次,没想到被铁路民警抓获。”6月12日,网上逃犯文某在东莞火车站乘车时,向民警询问车次的情况时,被民警看出破绽,并被抓捕归案。[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
  • 新闻分析: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采取军事行动有何考量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日宣布,土军队已在伊拉克北部甘迪勒和辛贾尔地区发起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力量。同时土耳其军方也加大了对伊北部库工党目标的空袭力度。[详细]

    06-14 11-06新华网
  • 法航更新武汉航线机型采用波音777执飞

    目前,法航武汉航线每周有三个航班,夏季需求高峰期(6月20日~8月23日)则增加到每周4个往返航班。”  为顺应中国市场社交平台蓬勃发展的趋势,法航—荷航集团力求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服务。[详细]

    06-14 11-06《中国民航报》
  • 韩国地方选举结果出炉 执政党大获全胜

    韩国第七届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领导选举13日举行。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的统计,民主党候选人在包括首都圈在内的14个市道取得胜利,第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候选人只在2处获胜。[详细]

    06-14 11-06人民网-韩国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