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德布劳内

2018-06-11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18赛季的曼城横扫英超赛场,打破各项纪录,以碾压之势夺得英超冠军,球队助攻王德布劳内功不可没。在俱乐部取得巨大成功之后,德布劳内今夏将代表比利时国家队登上世界杯的舞台,俄罗斯世界杯将再现“丁丁历险记”。

  1991年6月28日,德布劳内出生在比利时根特市郊的德龙恩,这是一座人口只有一万三千人的小镇。德布劳内从小就对足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常在自家的院子里练习足球,甚至还经常将母亲种植的瓜果蔬菜踢得稀烂。1999年,当时年仅8岁的德布劳内加入当地的根特U8青训,开始走向职业道路。

  2000年,比利时和荷兰联合举办欧洲杯,那时德布劳内只有9岁。尽管被分到了死亡之组,但荷兰队在小组赛连斩捷克队、丹麦队和法国队三支曾经夺得过欧洲杯冠军的球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1/4决赛,荷兰队6:1狂胜前南斯拉夫队,以摧枯拉朽之势晋级四强。尽管在半决赛中点球不敌意大利队,但场面上占尽优势的荷兰队依然得到了球迷的广泛认可。与紧邻荷兰队的强势表现相比,比利时队连小组赛都没有出线,这也令比利时足协痛定思痛,投资1000万欧元来发展足球青训,建立国家足球发展计划,德布劳内的人生轨迹也因此而改变。

  2002年韩日世界杯,比利时队抽到了上上签,与东道主日本队、俄罗斯队和突尼斯队分到了一个小组,最终顺利突围。1/8决赛,比利时队0-2负于了最终的冠军巴西队。没有人会想到,这竟然是比利时国家队未来12年间在世界大赛的绝唱。在随后的2004欧洲杯、2006世界杯、2008欧洲杯、2010世界杯、2012欧洲杯的五届世界大赛中,比利时都没能闯入最终的决赛圈,逐渐沦为了欧洲二流球队,德布劳内正是在比利时足球的低谷期逐渐成长。

  2005年,德布劳内加盟比利时球队亨克,开始走向世界足坛的舞台。2011-12赛季,亨克以比利时联赛冠军的身份征战欧冠,并在小组赛1-1逼平了当赛季的欧冠冠军切尔西。德布劳内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有着惊艳的表现,2012年冬季转会窗口,德布劳内与切尔西正式签约,开始登陆欧洲足球五大联赛。

  由于切尔西人才济济,德布劳内在蓝军的处子赛季被租借到了德甲球队不莱梅,并交出了10粒进球和9次助攻的赛季准两双数据。一年之后,德布劳内回到了切尔西,但在穆里尼奥的麾下依然没有任何位置。2014年,德布劳内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切尔西,转投德甲球队沃尔夫斯堡。在沃尔夫斯堡,德布劳内与佩里西奇组成了中场双核,率领球队获得了欧联杯的资格。

  2014年,比利时足球青训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各个位置上涌现了众多世界顶级的巨星,德布劳内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比利时队取得了8胜2平的不败战绩,力压同组的克罗地亚队成功出线。这也是自2002年世界杯后,比利时队时隔12年重返世界大赛的决赛圈。

  巴西世界杯上,比利时队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1/8决赛对阵美国队,德布劳内一传一射,帮助比利时队2-1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八强。尽管在1/4决赛不敌阿根廷队,外界还是对充满活力的比利时队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的四年,德布劳内逐渐成长为世界顶级巨星。2014/15赛季,德布劳内完成了16球和27助攻的逆天数据,毫无悬念的当选了德甲赛季最佳球员。

  带着德甲最佳球员的光环,德布劳内在2015年夏天转会加盟曼城,转会费达到了7400万欧元。在刚刚结束的2017/18赛季,德布劳内同时入选了英超和欧冠的最佳阵容。放眼整个英超,只有德布劳内和萨拉赫两人做到了这一点。德布劳内以16次助攻加冕英超助攻王,他的传球出神入化,令对手防不胜防。低平球传中成为了德布劳内的杀手锏,每一个传球仿佛都开启了上帝视角。

  2018俄罗斯世界杯,比利时队与英格兰队、巴拿马队和突尼斯队分到了同一小组。巴拿马队和突尼斯队由于实力有限,很难对比利时队构成威胁。德布劳内、阿扎尔、卢卡库、费莱尼等球员常年征战英超,对英格兰队并不陌生。比利时队与英格兰队的天王山之战将在北京时间6月29日的凌晨2:00进行。这场比赛对于德布劳内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因为那天正是他27岁的生日。率领击败英格兰队,无疑是德布劳内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欧洲红魔小组出线没有太大问题,以比利时队目前的人员配置,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比利时足球十年磨一剑,终于迎来了如今的盛世。如果能够问鼎世界杯,比利时黄金一代将永载史册,德布劳内也有望打破梅西、C罗垄断金球奖的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08-06北京晨报
  • 贵州省工商局抽检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 抽检化肥542批次不合格42批次

    今年3月至5月,贵州省工商局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化肥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共抽检化肥542批次,不合格42批次,总体合格率92.25%,同比提高5.81%,表明全省流通领域化肥商品抽检合格率呈上升趋势,商品质量逐年改善。对于抽检不合格的农资商品,贵州省工商局已及时将结果通...[详细]

    06-14 11-06央广网
  • 网上逃犯找民警询问车次“露马脚”被刑事羁押

    jiya.png

    “本来,就是想问问车次,没想到被铁路民警抓获。”6月12日,网上逃犯文某在东莞火车站乘车时,向民警询问车次的情况时,被民警看出破绽,并被抓捕归案。[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
  • 新闻分析: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采取军事行动有何考量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日宣布,土军队已在伊拉克北部甘迪勒和辛贾尔地区发起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力量。同时土耳其军方也加大了对伊北部库工党目标的空袭力度。[详细]

    06-14 11-06新华网
  • 法航更新武汉航线机型采用波音777执飞

    目前,法航武汉航线每周有三个航班,夏季需求高峰期(6月20日~8月23日)则增加到每周4个往返航班。”  为顺应中国市场社交平台蓬勃发展的趋势,法航—荷航集团力求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服务。[详细]

    06-14 11-06《中国民航报》
  • 韩国地方选举结果出炉 执政党大获全胜

    韩国第七届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领导选举13日举行。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的统计,民主党候选人在包括首都圈在内的14个市道取得胜利,第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候选人只在2处获胜。[详细]

    06-14 11-06人民网-韩国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