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罕默德·萨拉赫

2018-06-11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虽然欧冠的硝烟已经散尽,但围绕在拉莫斯和红军将士之间的口水战,却仍在网络上发酵。就在双方你来我往,互相指责之时,穆罕默德·萨拉赫悄然抵达了埃及开罗——在欧冠决赛中,他因伤提前离场,世界杯险些告急。随后,他前往西班牙进行紧急治疗,并于本周六赴国家队驻地报到。那些曾为萨拉赫提心吊胆的球迷,终于可以把悬着的心放下了……

  萨拉赫

  一场比赛改变命运

  1992年6月15日,萨拉赫出生于埃及西部省一个名叫纳格里格的小村庄。在物质条件并不优越的青少年时期,足球几乎是萨拉赫唯一的“玩具”。因为天赋异禀,萨拉赫在11岁时就来到纳斯尔市,并加盟了“阿拉伯承包商”俱乐部。从那时起,几乎整个纳格里格村都在期盼萨拉赫能早日成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展现出很高的天赋,村里的每一个人,都希望他有一个光明的未来”,面对络绎不绝的采访人,表兄弟哈米德侃侃而谈,“他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但他的家庭给予他很多的帮助,他一直梦想着可以在欧洲踢球,甚至在加盟阿拉伯承包商之前,就已经有了这样的想法,他长期关注英超联赛,但他当时的偶像是齐内丁·齐达内和路易斯·菲戈”。

  青少年时期的萨拉赫

  刚进入阿拉伯承包商俱乐部时,萨拉赫主踢左后卫或者是左翼卫,但在一场比赛结束后,梯队教练赛义德·谢舍尼决定将萨拉赫彻底解放,“我们在客场迎来了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ENPPI,最终,我们以4-0取得一场大胜。当时,几乎所有人都在庆祝,可只有萨拉赫在暗暗啜泣。因为在这场历史性的大胜中,他没有取得进球。通过这场比赛,我充分地意识到他对进球的强烈渴望,但从左后卫(的位置)直奔对方球门,需要经过太长的距离,他当时已成强弩之末。”从那以后,萨拉赫离球门的距离更近了,各级梯队的进球纪录,几乎都被他刷新。

  2010年,萨拉赫被穆罕默德·阿米尔提拔至一线队。在1-1战平曼苏拉的联赛中,萨拉赫替补登场,上演成年队首秀。在这之后,他就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并深受历任主帅的喜爱。2011/12赛季,埃及超级联赛爆发了塞得港球场骚乱,随后,埃及足协便宣布取消余下的赛程。国内足球环境的恶劣,让志向远大的萨拉赫,更加坚定了赴欧洲踢球的梦想。

  萨拉赫

  2012年3月16日,萨拉赫代表埃及国奥队与巴塞尔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比赛地点定在了瑞士的兰克霍夫球场。面对拥有沙奇里、弗雷和施托克尔的瑞士豪门,萨拉赫只用了半场时间就打进2球,并帮助球队以4-3取胜。比赛结束后,巴塞尔邀请萨拉赫试训一周,并最终和埃及人签约4年。

  巴塞尔时期的萨拉赫

  从蓝军弃将到红军宠儿

  加盟巴塞尔的首个赛季,萨拉赫就成为穆拉特·雅金(时任巴塞尔主帅)麾下的得力干将,他不仅带领球队卫冕了瑞超冠军,还打进了欧联杯的半决赛。虽然最终被切尔西淘汰,但在斯坦福桥打进1球的萨拉赫,还是得到了更多主流媒体的关注。2013/14赛季,巴塞尔在欧冠小组赛中与切尔西分在一起。主、客两回合,萨拉赫各进1球,帮助巴塞尔双杀“蓝军”。随后,切尔西便迫不及待地签下了萨拉赫,并向瑞士人支付了1100万英镑的转会费。当时,萨拉赫是继马蒂奇和特拉奥雷之后,第3位被穆里尼奥在冬窗签下的新援。

  萨拉赫和穆里尼奥

  在签下萨拉赫后,穆里尼奥曾多次表达内心的狂喜。因为在他看来:埃及人是一位速度飞快的左脚球员,和已经失宠的马塔比起来,萨拉赫与身边的队友更加合拍,也更加适合自己的技战术体系。遗憾的是,萨拉赫并没有在斯坦福桥一飞冲天,仅仅1年后,他就以租借身份加盟佛罗伦萨。

  在短短半年的时间内,萨拉赫就确立了在佛罗伦萨的主力位置,且深受“紫百合”球迷的喜爱。赛季结束后,佛罗伦萨本想延长萨拉赫的租借时间,但遭到球员的极力反对。在这之后,萨拉赫便以“500万租借费+1500万买断费”的条件,加盟了另一支意甲劲旅罗马。

  萨拉赫

  在鲁迪·加西亚(时任罗马主帅)的4-3-3体系中,萨拉赫与哲科以及热尔维尼奥组成进攻三叉戟,而在斯帕莱蒂接手教鞭后,他也是当仁不让的绝对主力。在为罗马效力的两个赛季里,萨拉赫稳步提升,一共收获了34粒进球。许多欧洲豪门都向他抛来了橄榄枝。

  去年夏天,利物浦计划引进一名边锋。因为克洛普格外偏爱德甲球员,所以“红军”就把布兰特列为引援首选。可每一次向勒沃库森发出求购申请,都遭到了对方的冷漠回应。在这之后,利物浦启动了“B方案”,以420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了萨拉赫。

  萨拉赫

  因为曾经在切尔西的失败,让萨拉赫迫切想在英超证明自己。在内心动力的驱使下,萨拉赫不断进球,并将一个又一个的记录都收归已有。2017/18赛季,埃及人一共打进32粒联赛进球,在摘得英超金靴的同时,还将“赛季最佳球员”以及“非洲足球先生”等殊荣,都一并揽入怀中。值得球迷欣慰的是:萨拉赫的肩伤恢复良好,并已经入选世界杯23人大名单。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赛场上,他又能为世人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08-06北京晨报
  • 贵州省工商局抽检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 抽检化肥542批次不合格42批次

    今年3月至5月,贵州省工商局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化肥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共抽检化肥542批次,不合格42批次,总体合格率92.25%,同比提高5.81%,表明全省流通领域化肥商品抽检合格率呈上升趋势,商品质量逐年改善。对于抽检不合格的农资商品,贵州省工商局已及时将结果通...[详细]

    06-14 11-06央广网
  • 网上逃犯找民警询问车次“露马脚”被刑事羁押

    jiya.png

    “本来,就是想问问车次,没想到被铁路民警抓获。”6月12日,网上逃犯文某在东莞火车站乘车时,向民警询问车次的情况时,被民警看出破绽,并被抓捕归案。[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
  • 新闻分析: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采取军事行动有何考量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日宣布,土军队已在伊拉克北部甘迪勒和辛贾尔地区发起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力量。同时土耳其军方也加大了对伊北部库工党目标的空袭力度。[详细]

    06-14 11-06新华网
  • 法航更新武汉航线机型采用波音777执飞

    目前,法航武汉航线每周有三个航班,夏季需求高峰期(6月20日~8月23日)则增加到每周4个往返航班。”  为顺应中国市场社交平台蓬勃发展的趋势,法航—荷航集团力求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服务。[详细]

    06-14 11-06《中国民航报》
  • 韩国地方选举结果出炉 执政党大获全胜

    韩国第七届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领导选举13日举行。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的统计,民主党候选人在包括首都圈在内的14个市道取得胜利,第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候选人只在2处获胜。[详细]

    06-14 11-06人民网-韩国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