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揭幕战侧记: 俄罗斯横扫沙特的4个“没想到”

2018-06-15 0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大众网莫斯科6月14日讯(特派记者 王封)莫斯科不相信眼泪,莫斯科永远创造神奇。在被外界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以一场五球狂胜,让过往的尴尬纪录成为历史。欧洲二流球队俄罗斯队坐镇卢日尼基体育场5:0横扫亚洲准一流球队沙特,这样的“开门红”真的是让人没有想到。


  俄罗斯队主教练“没想到”:普京给我打来电话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55岁的俄罗斯队主教练切尔切索夫中途开了“小差”:在爱将切里舍夫正专心回家记者,他竟然离席出去接电话去了!

  这一举动让发布会现场产生一些骚动。不过,当切尔切索夫回来时,满面春风,他的小胡子都有些上翘了。他激动地告诉记者:刚才的电话是国家首脑普京打来的!

  “国家首脑向我转达对全队优异表现的感谢,并希望我们保持这种状态!”切尔切索夫说,他在开赛前没有想到这样的结果,现在要做的,必须尽快忘掉这场比赛,绝不能因为一场大胜而冲昏头脑。


  切里舍夫“没想到”:替补登场获当场最佳

  在全场78011名球迷的关注下,替补登场的切里舍夫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梅开二度,帮助俄罗斯队彻底锁定胜局。谁能想到,一度在皇马迷途的90后,在家门口的世界杯揭幕战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成就了自己的梦想。作为俄罗斯国脚中为数不多的在西甲效力的球星,切里舍夫在扎戈耶夫受伤离场之后,有责任挺起中场的脊梁。

  赛后,切里舍夫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连说“没想到”:“取得这样的开局,我做梦都想不到,我高兴得几乎说不出话来了。俄罗斯的精彩表现没有结束。”

  沙特主帅“没想到”:对手画风变得太快

  沙特队主教练皮济,是阿根廷人,2017年执教沙特队前是智利队的主教练,曾率队捧起2016百年美洲杯的冠军奖杯。这一次在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中,惨遭东道主羞辱,让皮济十分难堪,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只是第一场比赛,球队必须专注于下一场比赛,尽快摆脱“耻辱”境地。

  皮济在新闻发布会有些自相矛盾。他说:“我们认真分析过俄罗斯队,我们对他们很了解。他们今天的表现不出我的预料,没什么新意。”过了一会儿又说,本场比赛俄罗斯踢得有些不同以往的风格,以前比较讲究控球,今天长传球比较多,哪一个定位球破门让人无解。

  听话听音,俄罗斯队的表现打了心高气傲的皮济一个措手不及。

  现场球迷“没想到”:伤停补时也能进球?

  比赛快要进入伤停补时阶段了,东道主俄罗斯队已经是三球领先,很多球迷已经起身离席,准备退场。可是,大家都很意外和惊喜的是,在短短的三分钟的时间里,俄罗斯队神奇地又攻入了两球!卢日尼基体育场被现场的火爆气氛快要点燃了。那些已经离开看台的球迷多少有些郁闷:真是没想到,战斗民族真的是战斗到最后一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5 14-06北京晨报
  • 第八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启幕 聚焦数字新经济

    6月15日上午,第八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在成都武侯区拉开帷幕,本届数字娱乐周以“数字新经济,展望新武侯”为主题,将推出“16+1”电子商务发展会议暨磨子桥新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等系列主题活动。[详细]

    06-16 13-06央广网
  • “80后”蹴鞠达人玩转花式足球迎接世界杯

    zuqiu.png

    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广东“80后”蹴鞠达人叶居健在佛山高明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与现场上千名中小学生共同迎接世界杯足球赛的到来。叶居健在台上表演花式足球。[详细]

    06-16 10-06中国新闻网
  • 俄韩就铺设途经朝鲜的天然气管道恢复磋商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已与韩国有关方面就铺设从俄罗斯途经朝鲜通往韩国的天然气管道恢复磋商。据马尔克洛夫介绍,俄天然气工业公司曾在2011年分别与朝韩方面磋商了铺设天然气管道相关事宜,并与韩国天然气公司制订了项目规划路线图。[详细]

    06-16 13-06新华社
  • 日本樱岛火山大规模喷发

    日本九州鹿儿岛县的樱岛火山16日上午发生大规模喷发,烟尘高达4700米。日本气象厅说,此次樱岛火山大规模喷发发生在当地时间16日7时19分(北京时间6时19分)。[详细]

    06-16 13-06新华网
  • 国际锐评:反制更快更强更准!中国坚决打赢对美贸易自卫反击战!

    6月15日,美国政府不顾中美双方达成的共识,发布对价值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的商品清单,严重侵犯和损害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合法权益。随后,中方依据相关法律发布公告,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详细]

    06-16 13-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