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的风雨浇不灭球迷的热情

2018-06-12 13: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与“火炉”济南的夏季比起来,莫斯科的天气可谓是凉爽。早上起来的时候,人们外出的时候必须秋装打扮。尽管到了中午骄阳高照,最高气温也就是20摄氏度左右。这样的气温,是十分适宜足球比赛的。不过,莫斯科的天气也有诡异之处,那就是时而晴空万里,蓝天白云,时而阴云密布,斜风细雨起来,让出门不带伞的人只能雨中漫步了。

  12日中午1点10分,大众网特派记者徒步穿过著名的麻雀山的密林,来到莫斯科世界杯球迷中心。该球迷中心位于莫斯科国立大学校园麻雀山主楼前的广场,可容纳2.5万人,已经盛装以待,将于6月14日世界杯开幕当天下午开始启用。

  记者发现,尽管天空中飘起了小雨,但来自世界各地球迷络绎不绝,冒雨遥看远处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并在观景台上留影。

  在纷至沓来的球迷当中,大众网特派记者终于发现了中国球迷的身影。说实话,此次来莫斯科除了同机抵达的有中国球迷之外,在莫斯科地铁站、大街上,甚至在卢日尼基体育场周边,都很少碰见从中国赶来的球迷。记者在麻雀山观景台上碰见的中国球迷是乘坐旅行社的大巴来的。河北的一位媒体同行分析说:“这与中国球迷出国旅行的习惯很有关系,都喜欢参加旅行团,而不像很多国家的球迷那样热衷天马行空的个人出行。”

  而据俄罗斯媒体报道,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期间俄罗斯将接待约150万名外国游客,前来观赛人数较多的国家依次是中国、德国、西班牙、阿根廷、墨西哥、秘鲁、巴西、哥伦比亚、美国和埃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5 14-06北京晨报
  • 2016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目标完成情况公布 江苏煤炭消费反弹

    记者宋璟从发改委网站获悉。发改委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对重点地区2016年度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目标完成情况和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浙江、珠三角区域2016年煤炭消费比2012年实现负增长,达到2013-2017年煤炭消费减量时间进度要求...[详细]

    06-16 13-06中国发展网
  • “80后”蹴鞠达人玩转花式足球迎接世界杯

    zuqiu.png

    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广东“80后”蹴鞠达人叶居健在佛山高明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与现场上千名中小学生共同迎接世界杯足球赛的到来。叶居健在台上表演花式足球。[详细]

    06-16 10-06中国新闻网
  • 俄韩就铺设途经朝鲜的天然气管道恢复磋商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已与韩国有关方面就铺设从俄罗斯途经朝鲜通往韩国的天然气管道恢复磋商。据马尔克洛夫介绍,俄天然气工业公司曾在2011年分别与朝韩方面磋商了铺设天然气管道相关事宜,并与韩国天然气公司制订了项目规划路线图。[详细]

    06-16 13-06新华社
  • 日本樱岛火山大规模喷发

    日本九州鹿儿岛县的樱岛火山16日上午发生大规模喷发,烟尘高达4700米。日本气象厅说,此次樱岛火山大规模喷发发生在当地时间16日7时19分(北京时间6时19分)。[详细]

    06-16 13-06新华网
  • 国际锐评:反制更快更强更准!中国坚决打赢对美贸易自卫反击战!

    6月15日,美国政府不顾中美双方达成的共识,发布对价值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的商品清单,严重侵犯和损害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合法权益。随后,中方依据相关法律发布公告,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详细]

    06-16 13-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