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外卖小哥“不走寻常路”

2018-07-14 1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大众网特派记者 王封 7月14日发自莫斯科

  在莫斯科街头的茫茫人海中,我们常常遇到穿着黄衫身背送餐箱的外卖小哥。据熟知莫斯科市情的朋友讲,这些“黄衣人”的出现也就是最近一两个月的事情。

  

  他们的行色并不匆匆,因为着急也没用,他们送餐的代步工具没有中国外卖小哥风驰电掣的电动车,只有自行车、滑板车。送餐路远的时候,他们还必须搭乘公交车或者地铁。

   

  大众网特派记者注意到,莫斯科的外卖小哥大多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上图中的这个外卖小哥文质彬彬,颇有文艺范儿。他骑着自行车送外卖,恰好来了一路34路公交车,于是他就推着自行车径直上了公交车,他没有投币或刷卡。显然,外卖公司与公交公司应该有协议的。

   

  上车后,外卖小哥低头玩手机,肯定是在查找买家的具体位置。不断发展的莫斯科越来越大,很多地方和单位即便是出租车老司机都得靠导航查询定位了,更别说初出茅庐的外卖小哥了。十分钟后,这个外卖小哥在公交车上经过了四个站牌就下了车。这一段路是上坡,他不想费那个力气。

   

  

  你能指望骑着自行车送外卖的小哥分分钟来到你门前?

  

  由是观之,莫斯科送外卖的时效肯定不如咱们国内讲究,说半个小时抵达就必须29分钟之前准时到位,否则就等着投诉了。很多来莫斯科的记者和球迷游客都深有体会,到莫斯科一些餐馆吃饭,点好餐后,你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学会等待。有时候,半个多小时给你上第一道菜都算是快的。

  

  行走,是一种方式与过程,更是一种态度与追求。步行着送餐的外卖小哥,走过繁华的莫斯科街头,能够让人读出“励志”的内涵来。

  

  走过漫长的地下通道,外卖小哥独行的背影有些落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3 15-07经济参考报
  • 酷暑时节室内高温会影响认知能力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酷暑时节室内的高温会影响人的认知能力。酷暑时节,热浪会给公共卫生带来严重影响。[详细]

    07-14 18-07新华网
  • 女子耍赖不还钱转移财产 一听拘留傻了眼

    laolai.png

    近日,被海淀法院拘留的被执行人蔡某,就是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即使是交了执行案款,也可能会被拘留。[详细]

    07-13 09-07北京晨报
  • 西藏口腔医学会成立 促西藏口腔医学发展

    图为西藏自治区口腔医学会成立现场。石凤英)西藏自治区口腔医学会14日在拉萨成立,与此同时,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健康促进与口腔医学发展西部行”公益活动也在此间开启。[详细]

    07-14 18-07中国新闻网
  • 甘肃夏河:精准扶贫 高原上开出幸福之花

    近年来,在精准扶贫政策扶持下,甘南州的贫困户数量已经大大减少。“绿色”扶贫,中草药种植开辟致富新道路让吾道行政村共有人口737人,平均海拔2600米,属于半农半牧区,适合中药材育苗和种子繁殖的土地大约有2100多亩。[详细]

    07-14 18-07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承德“一号风景大道”贯通 成脱贫致富新引擎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日前已经全线贯通。更加令人振奋的是,它不仅是一条风景旖旎的风景大道,更是一条旅游脱贫大道,预计将带动坝上坝下6.2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详细]

    07-14 18-07中国日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