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评球之二:俄罗斯开门大红 沙特续写世界杯首战不胜

2018-06-15 0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康朋

  俄罗斯作为东道主跟沙特的开幕战,赛前大热的情况下,果不其然,俄罗斯突变战术,改三后卫为四后卫,沙特在很不适应的情况下大败输给东道主,继续自己世界杯不胜的历史。而俄罗斯在超级球迷“普京大帝”的亲临现场下,士气大鼓,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以比分5:0兵不血刃战胜沙特,取得世界杯的开门红。貌似这也预示了本届世界杯不会有太大的冷门,毕竟东道主给后面的各路豪强做出了榜样,只要发挥正常,俄罗斯的主场会带给各队好运的。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与俄罗斯作为友好国家,最高领导人接受普京的邀请,派出特使参加了开幕战,好像这样的场景也刺激了俄罗斯队的球员,更是“三军用力”,最终取得胜果。

  其实,本场比赛,沙特开局还是踢得很不错,开场阶段虽然有些僵硬,但还是踢出了自己的特色,那就是凭借脚下技术不断的寻找战机,只是因为身体对抗不如俄罗斯,而且俄罗斯的突然变阵让沙特极不适应,加上气候的因素,又是首场揭幕战,沙特明显准备不足。面对俄罗斯中场的激烈拼抢,沙特毫无办法,只能通过小配合不断的制造威胁,但效果不佳。当家球星穆瓦拉德因为状态不好没有首发,只能靠着老将萨赫拉维勉强支撑。这样的状态也只能维持一时,在上半场就先后被加津斯基和谢利科夫破门,成就了俄罗斯的主场之利和东道主之美。尽管俄罗斯的当家球星扎戈耶夫因伤下场,却没有对俄罗斯的进攻造成损失,俄罗斯继续稳稳的控制局面,不断的反击,最终下半场又连进三球,取得大胜。这种时候,倒是让我想起了如今的鲁能泰山,也许这个比较不太恰当,可我们的鲁能泰山打的真是如此,就是靠中前场不断的拼抢,给予对方压力的时候造成对方失误,抓住机会反击,才能不断的取得胜利,看来这种方式也是目前世界足坛的一种比较现实的打法,此时感觉李霄鹏真的成为“李教授”了。

  而反观沙特队,虽然打的还算流畅,但总感觉缺点啥,或者因为沙特人的性格而造成“软脚蟹”的印象,技术上不吃亏,可身体上吃的亏却无法弥补,缺少一种必胜的勇气和胆气。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本来两队相差不大,却偏因为这一点而堵塞了取胜的途径。我在赛前就预测沙特很可能会因为丢球而没有及时扳平或反超而导致心理溃败,也验证了我的预测,在面对俄罗斯人的超强抢逼围之下,他们没有办法,只是按照自己适应的节奏和战术去打,并没有进行赛前好好的研判,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只是心疼了他们国家元首面对“普京大帝”摊手的表情。俄罗斯本来就占据主场之利,更是因为国家最高领导人到场观战,给予了足够的勇气,加上灵活的变阵,虽然当家球星因伤下场,也不影响球队的团结,因了团结之利,俄罗斯取胜也是水到渠成,只不过没有想过会如此大胜。而这也印证了世界杯的魅力,不是每个人都能猜的准确,大致结果还是给了球迷更大的动力。

  整场比赛看来,沙特跟俄罗斯还真不是一个档次,不只是因为俄罗斯的主场和士气,主要还是因为自己战前准备不充分,沙特人给外界的印象就是懒懒散散,战术纪律遵守极其不严格,赛场也体现了这一点。从本场比赛来看,沙特下面对阵埃及或者乌拉圭,同样无法摆脱连败的命运,将会继续自己世界杯不胜的战绩,这对于亚洲足球的形象无疑是很大的打击。

  俄罗斯队在本场比赛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还是很值得点赞,在后面对阵埃及或者乌拉圭,都将会是很好看的比赛,如果能够继续延续这样的状态,那小组出线也是顺理成章的,甚至可以达到八强的成绩。谁也没有想到,俄罗斯会以5:0的战绩开启这届世界杯,谁也没有想到,沙特会如此狼狈,但不管如何,这样的开局给了球迷无限的精彩,相信,未来的比赛会更加精彩,请跟随我的脚步,一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19-06北京晨报
  • 这就是军人的色彩!每一种都让人热泪盈眶……

    这片永远沉寂的高地不闻杀声、不见硝烟,但生死相搏的惨烈丝毫不亚于任何悲壮的战场。他们常说:远离大陆,告别亲人,“祖国”二字变得愈发清晰,我们热爱祖国的海岛,我们愿把青春抛洒,建设美丽的家。[详细]

    06-15 12-06新华社
  • “80后”蹴鞠达人玩转花式足球迎接世界杯

    zuqiu.png

    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广东“80后”蹴鞠达人叶居健在佛山高明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与现场上千名中小学生共同迎接世界杯足球赛的到来。叶居健在台上表演花式足球。[详细]

    06-15 08-06中国新闻网
  • 习酒将首次推出窖藏生肖酒

    在生肖酒市场持续火热的背景下,习酒公司于近日对外发布消息,贵州习酒即将推出窖藏系列戊戌狗年生肖纪念酒。忠犬守富”为主题的习酒窖藏狗年生肖纪念酒将于近期在茅台云商平台、习酒京东和天猫官方旗舰店平台限量首发。[详细]

    06-15 11-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利比亚东部产油区发生武装冲突

    利比亚东部产油区“石油新月地带”14日发生激烈武装冲突,导致由利比亚退役将领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东部武装势力“国民军”5名士兵死亡。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15日发表声明说,此次冲突导致当日利比亚原油减产24万桶,约占利比亚原油日产量的四分之一,该地区...[详细]

    06-15 11-06新华网
  • 揭开巫山“山鬼”真相 石壁上的文字是不是“天书”

    郑劲松毛冠鹿巫山的崇山峻岭中有座半船形的大山,山下峡谷中有个名叫“山鬼坪”的地方,经常有人听见一个水潭附近传来婴儿啼哭似的声音,还有药农采药时撞见一米左右高的“怪物”,一闪就不见了。考察组远眺发现,那座高高耸立的山峰,仿佛船头,红槽村则像是船舱,...[详细]

    06-15 11-06科技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