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又送点!尼日利亚0:2不敌克罗地亚

2018-06-17 0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D组首轮克罗地亚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在加里宁格勒体育场打响。上半场克罗地亚凭借角球引发的禁区内混战造成对方乌龙,下半场尼日利亚又送上点球,莫德里奇主罚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0。

  本场比赛,克罗地亚方面,皇马中场莫德里奇和巴萨中场拉基蒂奇联袂先发,尤文前锋曼朱基奇和国米边锋佩里西奇也首发登场。尼日利亚方面,长春亚泰外援伊哈洛、天津泰达外援米克尔、阿森纳攻击手伊沃比和切尔西中场摩西首发。

  值得一提的是,“格子军团”克罗地亚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同为世界杯“常客”多年,而该场比赛竟是两队队史上首次交锋。

  上半场,尼日利亚首先开球。开场第3分钟,克罗地亚队佩里西奇得球压到大禁区左侧,传中球被巴洛贡解围。第8分钟,克罗地亚获得角球机会,随后开出战术角球,传中再被对方头球解围。第12分钟,尼日利亚左路传中,皮球被苏巴西奇稳稳没收。

  随后,克罗地亚渐渐加强对比赛的掌控。第14分钟,克罗地亚队前场精妙配合,佩里西奇禁区弧顶得球打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16分钟,克拉马里奇右脚在禁区外围突施冷箭,球出了左侧底线。第18分钟,克罗地亚获得第二个角球,莫德里奇将球开出找前点,被对方防守球员头球解围。第19分钟,拉基蒂奇开出的前场定位球找向后点,乌佐霍将球抱住。

  尼日利亚在防守中寻找机会。第22分钟尼日利亚获得角球机会,开出后在对方禁区里连续争顶,外围中路恩迪迪得到解围出来的皮球后右脚外脚背抽射,皮球直接飞出了右侧底线。

  第30分钟,拉基蒂奇反抢中将摩西铲翻,收获本场首张黄牌。第32分钟,在边路形成传中后,曼朱基齐胸部做球,克拉马里奇跟上迎球怒射,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随后,莫德里奇右侧角球开出,克罗地亚球员头球摆渡,克拉马里奇跟上一脚射门打在对方球员鞋上,皮球弹入球门。

  领先后的克罗地亚又发起多次有威胁的攻击。第39分钟,拉基蒂奇一记传中,克拉马里奇头球后蹭,皮球稍高于横梁飞出。第42分钟,曼朱基齐在禁区前沿危险地带得球,分球给右侧的福萨里科,福萨里科大力抽射将球打飞。

  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尼日利亚队连续获得3个角球机会,但均被防守球员解围。第49分钟,摩西接到传球后禁区内晃过防守球员打门,直接出了右侧底线。第50分钟,克罗地亚打出反攻,拉基蒂奇的远射又高出球门。

  从场面看,下半场尼日利亚队的战术意图较为清晰,反复想通过右路摩西来突破防线形成传中。而摩西也多次完成传中,但并未对克罗地亚的球门造成威胁。第60分钟,克罗地亚队率先作出人员调整,克拉马里奇被换下,布罗佐维奇登场。第62分钟,尼日利亚队也作出换人,用穆萨换下伊沃比。

  第69分钟,尼日利亚队埃孔禁区内防守拉倒曼朱基齐,裁判判罚点球。莫德里奇罚点命中,克罗地亚队将比分扩大到2:0。

  尼日利亚急于扳回局面。第76分钟,伊希纳乔在接到米克尔的低平斜传后左脚低射,皮球出了右侧底线。接下来尼日利亚虽有几次射门,但终未建功,克罗地亚队2:0赢下比赛。

  克罗地亚首发:23-苏巴西奇、3-斯特里尼奇、21-维达、6-洛夫伦、2-福萨里科、10-莫德里奇、7-拉基蒂奇、4-佩里西奇、9-克拉马里奇、18-雷比奇、17-曼朱基奇

  尼日利亚首发:23-乌佐霍、12-舍胡、5--埃孔、6-巴洛贡、2-埃多乌、8-埃特博、4-恩迪迪、10-米克尔、18-伊沃比、11-摩西、9-伊哈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5 14-06北京晨报
  • 端午小长假首日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6日发布消息,截至19时,我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国公安交管部门按照端午节交通安保工作部署要求,出动警力16万余人次,加强指挥疏导,全力保障节日交通安全畅通。[详细]

    06-17 07-06人民日报
  • “80后”蹴鞠达人玩转花式足球迎接世界杯

    zuqiu.png

    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广东“80后”蹴鞠达人叶居健在佛山高明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与现场上千名中小学生共同迎接世界杯足球赛的到来。叶居健在台上表演花式足球。[详细]

    06-16 10-06中国新闻网
  • 雷雨大风来袭 北京市气象台今早连发3预警

    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北京市气象台2018年06月17日05时34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前至10时,本市部分地区将出现6级左右短时大风,阵风7到8级,请注意防范。[详细]

    06-17 07-06中国新闻网
  • 为什么冰岛队有22个“松(森)”和一个“姆”?

    在6月16日与阿根廷的世界杯D组的比赛中,欧洲球队冰岛队以1比1顽强逼和对手,门将哈尔多松甚至奋勇扑出了梅西的点球。打开冰岛队的花名册,你会发现队中23名球员中,有22个以“松”为姓氏后缀,只有1个以“姆”为姓氏结尾。[详细]

    06-17 07-06环球网
  • 得势不得分 秘鲁0:1小负丹麦

    从地上拉起。秘鲁选择了比较稳妥的4231阵型,丹麦则应以进攻性更强的433阵型,但开场后反而是秘鲁更具攻击力,15分钟5次射门,所幸丹麦门将舒梅切尔神勇救主。[详细]

    06-17 06-06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