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首轮综述①:"乌西法克"值得期待 阿根廷须瞪起眼来

2018-06-17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大众网莫斯科6月17日讯(特派记者 王封)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5点,随着D组的克罗地亚2:0击败尼日利亚,A-D组的首轮比赛鸣金收兵。按照赛程,这四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然后小组第一对阵另外一组的小组第二,捉对厮杀,抢占世界杯八强席位。换句话说,其中将有4支球队进入八强,2支球队杀进四强。因此,有必要结合首轮表现对这四个小组的球队进行及时的小结,对于研判世界杯冠军归属大有裨益。

  A组:乌拉圭、俄罗斯抢占先机

  东道主俄罗斯队揭幕战5:0横扫沙特,净胜球方面的优势确立,只需在接下来与埃及的比赛中不输球,就基本保证出线无忧。赛程方面的利好也是不用多说的。乌拉圭在击败缺少了萨拉赫的埃及后,第二轮击败沙特似乎没有太大问题。第三轮对阵俄罗斯,适当轮换阵容也能出线无忧。届时,就可以考虑选择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了,一切尽在掌握中。

  B组:西班牙、葡萄牙强势登场

  很多人都以为葡萄牙与西班牙的狭路相逢会是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两队在该小组鹤立鸡群,出线无忧。比赛的进程惊艳无比,西班牙在经历了新老交替之后,展现出了新的气象。如果不是西班牙门将德赫亚的低级失误,C罗是很难上演帽子戏法,葡萄牙很有可能遭遇开门黑。本组中的伊朗队目前独居积分榜首,如果继续努力,好运再来,拔掉一颗“牙”晋级十六强也算不上大冷门。防守好,时伊朗队的本钱。

  C组:法国、丹麦顺风顺水

  欧洲强队名不虚传。不管你是亚洲一流还是南美洲一霸,在他们面前都相形见绌。

  澳大利亚队如果有一个像郜林、武磊那种风格的前锋,是有机会战平高卢雄鸡的。澳洲袋鼠的防守滴水不漏,让德尚的法国队十分头疼,不断调整攻击手,猛冲猛打,终于有惊无险地凭借VAR和门线技术取得开门红。由于该组对手较弱,小组出线对于法国人来说不是问题的问题。

  丹麦与秘鲁的单挑,基本决定了该组第二个出线名额的归属。才华横溢的秘鲁人时隔36年重返世界杯赛场,求胜心切,多次错失良机,上半场还罚失点球。因为经验不足,他们吞下了失败的苦果。秘鲁的实力,很难撼动法国队,小组杀出重围难度极大。澳大利亚在第二轮挑战丹麦,后者必将保平争胜,也是一场生死战,值得关注。

  D组:克罗地亚、冰岛准备充分

  机会总垂青那些准备充分的人。冰岛队对阿根廷、梅西研究得透彻,战术对头,牵制住了梅西这个发动机,平局让人信服。而阿根廷队显然还没有做足打硬仗的准备,以为走着踢球就能轻松出线了。这是盲目自信必吃的苦果。

  如果阿根廷在第二轮比赛中还不能步入正轨,到处是坑的防线瞪起眼来,遭受克罗地亚队羞辱似乎可以预见。技术不逊色的克罗地亚人此番卷土重来,2:0完胜尼日利亚,目标似乎不只是小组出线,莫德里奇和队友已经做好了准备。或许,第二轮克罗地亚与阿根廷握手言和,将是大概率事件。如果阿根廷输球,梅西这次世界杯就可能没戏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中国5G产业将全面启动 为2020年规模商用提供支撑

    1.png

    据了解,依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和大唐电信集团成立的三个国家工程实验室是我国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发展的核心载体和重要支撑单位,在推动我国移动通信技术不断突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详细]

    06-17 08-06人民日报
  • 端午节想给女儿送个礼物,整个过程真心不容易

    一想到女儿要上岛,韩克胜琢磨着给她准备一份特殊的礼物。为了给女儿一个惊喜,韩克胜决定:亲手制作一个舰艇模型送给女儿。[详细]

    06-17 16-06中国军网综合
  • “80后”蹴鞠达人玩转花式足球迎接世界杯

    zuqiu.png

    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广东“80后”蹴鞠达人叶居健在佛山高明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与现场上千名中小学生共同迎接世界杯足球赛的到来。叶居健在台上表演花式足球。[详细]

    06-16 10-06中国新闻网
  • 快看看哪些海洋生物快被吃光了

        北方蓝鳍金枪鱼    和很多陆地生物灭绝的命运相似的是,作为“美味佳肴”,它们灭绝的方式之一竟也是因人们的馋嘴。    鳗鲡    日本鳗也在人们把它们变成一份份喷香的鳗鱼饭之后,逐渐“跻身...[详细]

    06-17 16-06新华网
  • 外媒称特朗普挥舞关税大棒坑苦美国:美各界承受“特朗普税”

    外媒称,美国对中国额外加征关税实际上是对美国企业、劳动者、消费者以及经济征收巨额“特朗普税”。”  此前有消息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对从中国进口的数百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引发中国政府立即采取报复行动。[详细]

    06-17 16-06参考消息网
  • 外媒:特朗普对华加征关税重创美国民众 而非惩罚中国

    《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加征关税代表其推行“美国优先”战略的最大胆举措,表明他倾向于破坏中美几十年来不断增进的商业关系。《纽约时报》15日报道,代表美国一些大型科技公司的信息技术产业协会的会长迪恩·加菲尔德说,“关税不是解决中国持续存在的歧视性和破...[详细]

    06-17 16-06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