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派记者莫斯科亲历记:俄罗斯队又赢啦!

2018-06-20 0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特派记者 王封 6月20日发自莫斯科

  俄罗斯的天气预报时很准的。当地时间6月19日下午4点左右的时候,记者的手机上显示莫斯科有阵雨。果不其然,一个小时之后,天空阴沉了下来,哗啦啦地下起了雨。好在这雨来去匆匆,转眼间天空又变得晴朗起来。而700公里之外的圣彼得堡雨天持续得要比莫斯科久一些,当地时间进行的俄罗斯与埃及队的比赛将在小雨中进行了。

  对于俄罗斯人而言,这场比赛至关紧要。赢了,进军世界杯16强一片坦途;输了,也有可能,因为埃及阵中拥有萨拉赫这样世界顶级锋线杀手。

  比赛开始前半小时,世界杯球迷中心封闭

  俄罗斯与埃及队的比赛定于当地时间晚上9点打响,在8点30分的时候,位于莫斯科大学对面麻雀山观景台的世界杯球迷中心因为涌入的球迷超过了2.5万人无奈关闭,安保人员开始控制人流,只准出不准进。在莫斯科当地有关系有人脉的说破了嘴也无济于事。

  面对严格执行规定的安保人员,俄罗斯球迷表现相当理智,十分配合,有的原路返回,有的干脆通过手机等设备观看即将开始的焦点战,边走边看,相当投入。

  世界杯球迷中心里成了俄罗斯球迷的海洋

前来观战的中国留学生

  其实,在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就已经有比较有经验的球迷进场了。他们有过因为来得晚被拒之门外的教训,因此早早就先入为主了,迫不及待地等着自己的国家队出场。

  他们一刻也不闲着,跳着唱着,一遍又一遍地喊着:俄罗斯,俄罗斯!整齐划一,喊声越过莫斯科大学主楼的塔尖,直冲云霄。

  比赛开始后,由于俄罗斯队始终掌控着比赛,现场球迷不停歇地欢呼着。当俄罗斯队一次次破门得分时,现场的球迷彻底疯狂了,他们挥舞着国旗,蹦跳着,与身边的人击掌庆祝,热情相拥。

  记者在现场还发现,很多来俄罗斯留学的中国学生也加入到了狂欢的人群,位俄罗斯队加油助威。

  俄罗斯3:1击败埃及队,球迷凯旋一路欢歌

  比赛结束了,俄罗斯队又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连胜沙特、埃及之后,俄罗斯队基本杀进了世界杯16强。2万多球迷依依不舍,唱着歌,跳着舞,耀武扬威地四散离去。他们一边走,一边喊着“俄罗斯”,唱着爱国的歌曲。有的球迷驾车而去,开着双闪灯,按着喇叭,让夜幕四合的莫斯科之夜多了几分喧嚣和喜庆。

  这就是足球的魅力之处,它能够聚合不同的人群,它也能够激发人们内心深处的某种力量。

  当记者在房间里写这篇稿子的时候,从楼下的街口飘来三五个球迷整齐有力的喊声——俄罗斯!俄罗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中国版“超级高铁”试验时速有望达到1500公里

    “中国版超级高铁将采用‘高温超导磁悬浮+真空管’技术,目前已着手探讨时速1500公里的可行性。张卫华透露,世界上时速最快的真空高温超导磁悬浮比例模型车试验线正在成都搭建,预计今年底前将建成并投入试验测试。[详细]

    06-20 08-06科技日报
  • 甘肃藏地扎尕那云雾缭绕似仙境

    6月中旬,甘肃藏地扎尕那云雾缭绕似仙境。藏寨内游牧、农耕、狩猎和樵采等多种生产活动合理搭配和互补融合,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一个典范。杨艳敏 摄  处在云雾环绕下的藏族村寨。杨艳敏 摄  扎尕那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大自然在此展现了她令人敬畏的力量。[详细]

    06-20 08-06中国新闻网
  • 冬奥会冰坛进入地上施工 将成中国首块标准冰壶冰场

    dong.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详细]

    06-19 09-06北京青年报
  • 多个拼房小程序被指包裹情色暗示 同住还是拼下限?

    据江苏卫视报道,近日,多个拼房小程序低调上线,但很多拼房对象只限定女性,甚至暗示女性可以不用付费。因为涉及低俗、性暗示以及色情信息,微信公众号“同住拼房”“睡睡沙发客”关联的小程序已被暂停服务。[详细]

    06-20 08-06中国青年报
  • 钢索上的浪漫 德国夫妇乘摩托举办“空中婚礼”(图)

    德国东部一对新人选择骑着用钢索吊起的摩托车,举办一场“空中的婚礼”。在德国东部Stassfurt小镇上,一对新人选择在一辆被钢索吊起的摩托车上,在离地约14米的空中,举办结婚仪式。[详细]

    06-20 08-06中国新闻网
  • 闪电狂欢夜第二期欢乐来袭!山东高速男篮队员与球迷激情互动

        齐鲁网6月19日讯激情俄罗斯,精彩在继续。18日晚,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瑞典与韩国赛前,闪电狂欢夜第二站也如约而至,山东高速男篮球员吴轲和文雁行现场助阵,现场与球迷互动。[详细]

    06-20 08-06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