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在世界杯上牛一回!3位外援披挂上阵助球队赢球

2018-06-23 2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特派记者 王封 6月19日发自莫斯科

  经过多年的磨砺,中超显然已经告别“钱多人傻速来”的时代,也不是外界常常担忧的“毁人不倦”的低级别联赛。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先后有9名现役的中超外援出战,其中,托西奇的塞尔维亚队、维特塞尔、卡拉斯科的比利时队都赢了球。

  这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等了20年的一个好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率先给中国足球带来荣誉并开创历史的托西奇,在一个月前加盟了广州富力队,由于备战世界杯,没有跟富力队合练过。据悉双方签约两年半,托西奇的转会费为500万欧元,年薪也超过500万欧元。这也是2018年中超夏季转会的第一笔签约。没想到中超因此而扬眉吐气了一把。在俄罗斯世界杯E组塞尔维亚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凭借下半场科罗拉夫的一粒进球,1:0力克对手拿到开门红。本场比赛中,33岁的托西奇代表塞尔维亚首发登场打满全场,获得中超外援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在托西奇之前,已经有5名现役中超外援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大连一方的冯特(葡萄牙)、河北华夏幸福的马斯切拉诺(阿根廷)、长春亚泰的伊哈洛(尼日利亚)、天津泰达的米克尔(尼日利亚)、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巴西)。可惜的是,这些外援所在的球队非平即负,让人开始怀疑是不是这些名将状态受到了中超联赛的拖累。

  在F组的韩国队与瑞典队比赛中,尽管广州恒大的金英权表现出色,但球队整体发挥欠佳,竟然零射正,最终瑞典人抓住一次点球机会拿下比赛。

  G组种子队比利时队和巴拿马队的比赛中,中超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和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双双首发上场,帮助比利时队三球完胜世界杯新军巴拿马。

  由于H组的四支球队中,均没有中超外援的身影。至此,中超9名现役外援国脚都完成了俄罗斯世界杯首秀,他们所在的国家队能够取得2胜3平2负的成绩,还算是差强人意。

  不管怎么说,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一旦巴西、阿根廷、葡萄牙或者比利时走得更远一些,中超外援肯定成为中国足球的骄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国家通用手语和盲文规范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0.jpg

    《国家通用手语常用词表》和《国家通用盲文方案》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同意,作为语言文字规范发布,将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详细]

    06-23 08-06人民网-时政频道
  • 体验租房新选择:共享租房,住得爽方有大市场

    共享租房.jpg

    “有些房间,虽然网上评价不错,但住进去会发现很多瑕疵,毛巾、床单不干净,房间隔音效果差等,影响居住心情””  张杨杨建议,尽快明确共享短租的行业归属,确定其行业属性,界定可用于短租的房源类型,制定经营行为规范、消防标准、卫生标准、装饰装修标准等。[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
  • 名校毕业生选择去农村支教 “家徒四壁”初心不改

    gai.png

    十几平方米的宿舍里,袁辉摆了5张书桌,堆满了哲学、历史、文学等各类书籍,还珍藏着一届届学生送给他的礼物。袁辉的故事在网络传开后,一名网友留言:满地六便士,他抬头看见月亮。[详细]

    06-22 11-06中国青年报
  • 高校毕业生设计"高数三国杀"走红 边玩边学知识

    将高等数学知识点和桌面游戏“三国杀”相结合 玩的同时可以辅助记忆高数知识 杜毅:高数的每个知识点都有一个技能,知识和知识之间可以对决,知识也有血量,而且每个知识点之间都可以进行角色的划分,都可以进行对决。[详细]

    06-23 08-06北京青年报
  • 新西兰总理生女 成近30年来首名在任期内生产的领导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3日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Ardern)6月21日顺利产下女儿,使她成为新西兰首名任期内生育孩子的女总理,也是世界近30年来首名在任期内生产的领导人。[详细]

    06-23 20-06环球网
  • 特朗普建“骨肉分离”拘留所大资本集团受益 英首相丈夫牵涉其中

    张骜】近日,美国政府“零容忍”移民政策饱受争议,“把儿童关进笼子里”的“骨肉分离”举措受到各界抨击。6月22日,今日俄罗斯进一步曝出消息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丈夫菲利普?梅也受到牵连,他的公司资本集团从特朗普将儿童关在移民拘留中心的做法中受益。[详细]

    06-23 20-06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