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小组赛次轮:6队率先出线,波兰出局最冷

2018-06-25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大众网特派记者 王封 6月25日发自莫斯科

  俄罗斯之夏有些冷!今天,世界杯小组赛即将进入第三轮的争夺。经过前两轮的激烈鏖战,有6支球队率先晋级,8队出局。除了东道主俄罗斯队、乌拉圭所在的A组、比利时和英格兰占据的G组出线形势基本明朗之外,其余6个小组都还必须经过最后一轮的生死大战才能确定最终的16强席位归属。

  最意外:种子队波兰两战皆墨出局

  波兰队作为H组的种子队,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球队整体实力,都是该小组的翘楚。而且,波兰队的核心球员莱万炙手可热,是世预赛的射手王、德甲金靴得主。在首轮意外不敌塞内加尔后,波兰队今天再遭败绩,竟然被哥伦比亚队三球横扫,成为本届世界杯32强中第一支被淘汰的种子队,也是第一支被淘汰的欧洲球队。两场比赛,波兰队连吞5弹,只取得1个进球,尴尬至极。

  最惊艳:日本队两场进4球保持不败

  首轮2:1击败南美劲旅哥伦比亚,日本队华丽亮相。在次轮比赛中,日本队顽强地以2:2逼平了塞内加尔。两场比赛打进4球,保持不败,只需在小组赛末战中不输给已经出局的波兰队即可闯进16强,在5支亚洲球队中表现最抢眼。纵观两场比赛,日本队技战术水准极高,值得期待。

  最稳健:乌拉圭、克罗地亚零失球两连胜

  战罢两轮,一球不失的队伍只有两支:乌拉圭和克罗地亚。乌拉圭城门不失固然厉害,只打进两球就全取6分,更可谓是高效得无与伦比,两场1:0的比分,就锁定16强席位。而克罗地亚队在强手环伺的D组,连克尼日利亚、阿根廷,打进5个进球,火力猛,防守稳健,显露王者豪气。

  最幸运:阿根廷队小组垫底还活着

  尽管两场比赛只拿到了一个积分,但阿根廷还活着,只要在第三轮大胜尼日利亚,就确保顺利晋级淘汰赛。不知道梅西和他的队友做好准备了没有?不过,大敌当前,曝出阿根廷主帅桑保利已无实权,生死战球员自己定首发,这多少不是什么好兆头。希望阿根廷能够顶住压力,正常发挥水平,给球迷们一个好的交待。

  最疯狂:比利时、英格兰均大胜对手

  比利时5:2大胜突尼斯,英格兰6:1狂胜巴拿马,细心的球迷会发现,比、英两队目前的进球数和失球数都是一样的,净胜球都是6个,积分也都是6分!这样的巧合,为两队在最后一轮的比赛增加了悬念:到底谁更厉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7月新规:养老金迎来新制度 老有所养更安心

    1.png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实施、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企业所得税成本费用扣除问题终获明确规定……7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广州市湿地保护规定》的颁布实施,对推动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详细]

    06-25 08-06人民网
  •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有何不同?传递哪些政策信号

    1.png

    (记者 程春雨)央行24日宣布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为此,央行鼓励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运用定向降准和从市场上募集的资金,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施“债转股”项目。[详细]

    06-25 10-06中国新闻网
  • 成都大二学生休学照顾患病母亲:妈妈只有一个

    大学生.png

    李长清在病房忙碌。由于母亲情况危急,医院已经下过两次病危通知书,李长清决定,休学照顾母亲。”  6月初,他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河北,打算将自己的骨髓移植给母亲。[详细]

    06-25 09-06华西都市报
  • 云南女孩遭遇车祸遇难 肇事逃逸司机已被抓获

    (记者 刘冉阳)24日,记者从云南省彝良县公安局新闻办了解到,6月18日发生在该县致一名女孩遇难的交通肇事逃逸案肇事司机已被抓获。6月23日,彝良县公安局新闻办对外通报,经工作查明,王某金(男,28岁,彝良县钟鸣镇扯炉村人)有重大嫌疑,并于6月21日将其抓获,王某...[详细]

    06-25 10-06中国新闻网
  • 赶走白宫发言人不后悔!餐厅老板:下次她来接着赶

    本周末,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推特上表示自己22日晚间在弗吉尼亚州一家餐厅用餐时被老板轰了出去,而理由则是“她为特朗普工作”。”  威尔金森介绍称,开始时自己甚至不在餐厅,是厨师晚上8点左右打电话给她,告知桑德斯一家抵达了餐厅,并为此感到担心。[详细]

    06-25 14-06海外网
  • 土耳其大选初步计票结果出炉 现总统埃尔多安获胜

    安卡拉消息: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4日表示,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在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了绝对多数的选票。土耳其媒体称,按目前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原定于7月8日进行的第二轮选举已没必要举行。[详细]

    06-25 14-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