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实力遭遇最差运气,亚洲“老大”伊朗队期待爆冷

2018-06-10 21:5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马锴、孙哲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9日电 伊朗队——最强实力遭遇最差运气 亚洲“老大”期待爆冷

  新华社记者马锴、孙哲

  第五次出征世界杯的伊朗队几乎拥有史上最强实力,却遭遇了最差运气——与欧洲劲旅西班牙、葡萄牙同分在B组。对他们而言,若想实现小组出线的历史突破,除坚持铁血防守的传统外,还要看“伊朗梅西”阿兹蒙和贾汉巴赫什等锋线球员能否有亮眼发挥。

  近年来,伊朗队凭借稳固的防守占据着亚洲第一的位置。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伊朗队屡次在进攻受限时,依靠防守逼平对手取分,才得以提前一轮晋级。而在上届世界杯中,面对阿根廷队疯狂的进攻,顽强的伊朗队也坚持到了最后阶段,才遭遇梅西绝杀。

  在日前公布的伊朗队大名单中,中后场球员主要来自其国内豪门波斯波利斯和德黑兰独立两支球队,其中不乏参加过上届世界杯的球员。这些在国内联赛效力的球员身体素质出色,意志品质强硬,彼此熟悉配合默契,将为伊朗队的防守提供坚实基础。

  锋线火力增强是本届世界杯上伊朗队最大的变化,这主要来自多名效力欧洲各联赛的球员。被称作“伊朗梅西”的俄超小将阿兹蒙是球队最强火力点,凭借在预选赛阶段14场攻入11球的表现,23岁的他已为伊朗国家队攻入23球,位列历史第五。

  伊朗锋线的另一把利刃则是效力于荷兰甲级联赛阿尔克马尔队的贾汉巴赫什,凭借21粒联赛进球拿下荷甲最佳射手的他成为历史上首位获得欧洲主流联赛金靴的亚洲球员。此外,还有在希腊甲级联赛奥林匹亚科斯效力的安萨里法德,也将是为伊朗队攻城拔寨的关键球员。

  结合预选赛的表现,伊朗队的主力阵容应该不会发生太大变化。贝兰万德担任门将,后卫线由默罕默迪、侯赛尼、普拉利甘吉、雷扎埃安联手坐镇,埃扎图拉希、哈吉萨菲担任双后腰,塔雷米、古钱内贾德、贾汉巴赫什分领前场三路进攻,抢点能力突出的阿兹蒙任单前锋。

  屡遭强敌,决定了伊朗队在世界杯中将贯彻以防守反击为主的战术风格。对主教练奎罗斯而言,主动改变打法并不现实,起码在对阵西班牙和葡萄牙时还需防守至上。但在对阵摩洛哥时,若能大胆进攻,或将凭借充满活力的锋线抢占主动。

  此前四度出征世界杯,从未小组出线,亚洲“老大”渴望创造历史。但就目前的分组来看,伊朗突破历史的希望依然渺茫,至少逼平西班牙和葡萄牙中的一支队伍,他们才有凭借积分或净胜球优势晋级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28日,伊朗媒体《德黑兰时报》曝出消息称,主帅奎罗斯将在世界杯后卸任。这对即将出征的伊朗队会产生何种影响?拥有最强实力的伊朗队能否克服最差运气,实现历史性的突破?答案都将在世界杯上揭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08-06北京晨报
  • 贵州省工商局抽检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 抽检化肥542批次不合格42批次

    今年3月至5月,贵州省工商局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化肥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共抽检化肥542批次,不合格42批次,总体合格率92.25%,同比提高5.81%,表明全省流通领域化肥商品抽检合格率呈上升趋势,商品质量逐年改善。对于抽检不合格的农资商品,贵州省工商局已及时将结果通...[详细]

    06-14 11-06央广网
  • 网上逃犯找民警询问车次“露马脚”被刑事羁押

    jiya.png

    “本来,就是想问问车次,没想到被铁路民警抓获。”6月12日,网上逃犯文某在东莞火车站乘车时,向民警询问车次的情况时,被民警看出破绽,并被抓捕归案。[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
  • 新闻分析: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采取军事行动有何考量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日宣布,土军队已在伊拉克北部甘迪勒和辛贾尔地区发起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力量。同时土耳其军方也加大了对伊北部库工党目标的空袭力度。[详细]

    06-14 11-06新华网
  • 法航更新武汉航线机型采用波音777执飞

    目前,法航武汉航线每周有三个航班,夏季需求高峰期(6月20日~8月23日)则增加到每周4个往返航班。”  为顺应中国市场社交平台蓬勃发展的趋势,法航—荷航集团力求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服务。[详细]

    06-14 11-06《中国民航报》
  • 韩国地方选举结果出炉 执政党大获全胜

    韩国第七届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领导选举13日举行。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的统计,民主党候选人在包括首都圈在内的14个市道取得胜利,第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候选人只在2处获胜。[详细]

    06-14 11-06人民网-韩国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