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8年丹麦队重返世界杯,童话奇迹能否再度上演?

2018-06-10 22:0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周凯

  新华社重庆5月30日电 丹麦队——童话奇迹能否再度上演?

  新华社记者周凯

  还记得26年前欧锦赛的“惊世黑马”吗?还记得20年前法国世界杯经典的小劳德鲁普“睡美人”庆祝姿势吗?那支来自童话国度、善于创造“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童话球队又回来了,这就是丹麦队!时隔8年重返世界杯,丹麦足球能否再度上演童话奇迹?

  此前只有4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最好成绩是八强,回顾丹麦足球的历史,丹麦队在高手云集的欧洲真算不上强队。在童话世界里,点石成金的奇迹总会发生;在足球世界里,丹麦队就是这样一支“童话”之队,疯狂起来照样碾压各路豪强。

  1992年,顶替南斯拉夫参加欧锦赛的“临时工”丹麦队,如同一部“安徒生童话”,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1998年,凭借劳德鲁普兄弟、舒梅切尔等“黄金一代”球员的高光表现,丹麦队取得世界杯八强的最好战绩。

  不过,随着“黄金一代”球员的退役,丹麦足球陷入低谷。韩日世界杯,丹麦挺进16强,后被英格兰3:0淘汰。2006年,无缘德国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被日本以3:1击败,最终也未能晋级。2014年,无缘巴西世界杯。

  8年后,丹麦足球又带着黑马成色归来。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之初,丹麦并不被人看好,前5轮2胜1平2负积7分,一度看不到晋级的希望。

  丹麦队又一次创造童话,这一次当家球星埃里克森成为“主人公”,凭借他如“神来之笔”的表现,丹麦队后半程打出4胜1平的战绩,并在附加赛中以5:1完胜爱尔兰队,从而拿到世界杯决赛圈“门票”。

  这部“晋级童话”的“作者”当属主教练哈雷德,长期在北欧执教的他对北欧足球了如指掌。2016年年初哈雷德执掌丹麦国家队教鞭时,丹麦足球连续无缘2014巴西世界杯和2016年法国欧锦赛,陷入低谷。哈雷德充分利用丹麦球员的特点,立足防守,发挥中场优势,通过“发动机”埃里克森向攻击线输送“炮弹”,最终低开高走,带领丹麦队挺进俄罗斯,走出了低谷。

  从5月中旬丹麦队公布的世界杯初选名单来看,丹麦中后场阵容强大。主力门将依然是子承父业的丹麦足球先生小舒梅切尔,后防线由乌迪内斯的拉森、切尔西的克里斯滕森领衔,中场自然是热刺的埃里克森搭配不来梅的德莱尼、哥本哈根的奎斯特。锋线稍弱,由塞尔塔的西斯托、费耶诺德的约根森、莱比锡的波尔森以及前阿森纳球员本特纳组成。

  名单之中,最耀眼的肯定是埃里克森,1992年出生的他18岁进入阿贾克斯一线队,同年随国家队出征南非世界杯。2013年,他加盟英超托特纳姆热刺。埃里克森精准的传球、娴熟的盘带、精彩的远射让其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场。

  在俄罗斯,丹麦队将在C组遭遇秘鲁、澳大利亚、法国,战胜秘鲁和澳大利亚、无须死磕法国就能挺进16强应该是大概率事件。淘汰赛究竟会走多远,就要看丹麦能否再次书写“童话故事”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08-06北京晨报
  • 贵州省工商局抽检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 抽检化肥542批次不合格42批次

    今年3月至5月,贵州省工商局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化肥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共抽检化肥542批次,不合格42批次,总体合格率92.25%,同比提高5.81%,表明全省流通领域化肥商品抽检合格率呈上升趋势,商品质量逐年改善。对于抽检不合格的农资商品,贵州省工商局已及时将结果通...[详细]

    06-14 11-06央广网
  • 网上逃犯找民警询问车次“露马脚”被刑事羁押

    jiya.png

    “本来,就是想问问车次,没想到被铁路民警抓获。”6月12日,网上逃犯文某在东莞火车站乘车时,向民警询问车次的情况时,被民警看出破绽,并被抓捕归案。[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
  • 新闻分析: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采取军事行动有何考量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日宣布,土军队已在伊拉克北部甘迪勒和辛贾尔地区发起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力量。同时土耳其军方也加大了对伊北部库工党目标的空袭力度。[详细]

    06-14 11-06新华网
  • 法航更新武汉航线机型采用波音777执飞

    目前,法航武汉航线每周有三个航班,夏季需求高峰期(6月20日~8月23日)则增加到每周4个往返航班。”  为顺应中国市场社交平台蓬勃发展的趋势,法航—荷航集团力求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服务。[详细]

    06-14 11-06《中国民航报》
  • 韩国地方选举结果出炉 执政党大获全胜

    韩国第七届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领导选举13日举行。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的统计,民主党候选人在包括首都圈在内的14个市道取得胜利,第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候选人只在2处获胜。[详细]

    06-14 11-06人民网-韩国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