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谱”之俄罗斯队:十年磨一剑,重整河山待后生

2018-06-04 0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编者按: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鸣锣!大众网将推出“千顶追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特别报道”,用丰富的栏目和绚丽的呈现展示世界杯赛程赛况、赛场内外、球迷风貌和球员花絮等。即日起,本网推出特派记者王封采写的系列述评“群英谱——俄罗斯世界杯32强扫描”,以8个小组为序列,对世界杯32强予以个性化的点评,相信能给您带来比较系统全面的球队信息。让我们在这个夏天静候世界杯盛宴的到来!

  “群英谱”之俄罗斯队:

  十年磨一剑,重整河山待后生

  大众网记者 王封

  俄罗斯队23人大名单:

  门将:阿金费耶夫(莫斯科中央陆军)、加布洛夫(布鲁日)、卢诺夫(泽尼特)

  后卫:格拉纳特(喀山鲁宾)、伊格纳舍维奇(莫斯科中央陆军)库德亚绍夫(喀山鲁宾)、古迪普夫(莫斯科斯巴达克)、塞门诺夫(格罗兹尼特里克)、斯莫尔尼科夫(泽尼特)、马里奥·费尔南德斯(莫斯科中央陆军)

  中场:加辛斯基(克拉斯诺达尔)、戈洛文(莫斯科中央陆军)、扎戈耶夫(莫斯科中央陆军)、叶罗欣(泽尼特)、日尔科夫(泽尼特)、祖比尼(莫斯科斯巴达克)、库兹亚耶夫(泽尼特)、安东·米兰楚克(莫斯科火车头)、萨米多夫(莫斯科斯巴达克)、切里舍夫(比利亚雷亚尔)

  前锋:久巴(图拉兵工厂)、阿莱克谢·米兰楚克(莫斯科火车头)、斯莫洛夫(克拉斯诺达尔)

  主教练:切尔切索夫(俄罗斯)

  常规阵型:5311

  小组出线指数:9

  夺冠指数:1

  世界杯历史最佳战绩:四强

  国际足联排名:66

  再怎么装资深球迷,我们大多数人对俄罗斯足球的认知也只能停留在2008年欧洲杯的黑马、欧冠赛场上陪太子读书的俄超豪门,仅此而已。如果我们对俄罗斯现役国脚的名字如数家珍,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是俄超铁杆球迷,看看上面的大名单就知道了。顺便问一句,在咱们国内,如何才能收看到俄超比赛的直播?

  近年来,随着阿尔沙文、帕夫柳琴科的凋零退隐,俄罗斯足球没有叫得响的球星领军,更像是一支朴实无华的平民球队。于是乎,它也被冠以“史上最弱东道主”球队,这不能不让“战斗民族”多少有些尴尬。当然,“史上最弱东道主”只是相对的,里皮的队伍肯定踢不过俄罗斯。而且,下一届世界杯举办国的足球水平显然在俄罗斯队之下,肯定会将这顶帽子牢牢戴在头上。

  可以说,很多误解误会的出现,是因为信息不对称,了解得不够深入。俄罗斯足球绝对没有外界认为的那么差。回顾俄罗斯队过去一年14场比赛就不难发现,3胜4平7负的战绩可谓糟糕,但能够与科特迪瓦、比利时、匈牙利、智利、韩国、伊朗、阿根廷、西班牙、巴西、法国、奥地利、新西兰、葡萄牙和墨西哥这样的对手掰一掰手腕,尤其是在友谊赛中均以3:3逼平了强大的比利时、西班牙,俄罗斯人表现出的战斗力和韧劲不能不让我们刮目相看,对它杀出重围挺进世界杯16强充满期待。

  俄罗斯主教练切尔切索夫是本土教头,门将出身,自然懂得攻守之道,任何一个对手都会感到头疼。接手俄罗斯队两年来,切尔切索夫注重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和提携,已经实现了球队的新老更替。还有一个让人意外、值得关注的信号是:在最新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被归化入籍的诺伊施泰特、劳施落选。这显然不是主教练的主意,应该是有着更深层次的背景,俄罗斯队要靠真本事打拼出一片天来。

  现役国脚绝大多数来自本国联赛,配合默契自不待言,没有桀骜不驯的巨星更能团结一心实现小组出线的任务目标。更何况俄罗斯队作为东道主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等各种优势,再加上同组的对手实力一般般,在家门口折冲樽俎弄个小组第一、第二名出线应该不是难事。

  俄罗斯队在2008年欧洲杯上的横空出世惊艳足坛,十年磨一剑,如今坐镇主场重铸荣光的时刻到来了。重整河山待后生,任务和使命已经落到了一帮90后的肩头,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新一辈的俄罗斯小伙子能否赓续当年欧洲霸主的强悍基因吧!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08-06北京晨报
  • 贵州省工商局抽检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 抽检化肥542批次不合格42批次

    今年3月至5月,贵州省工商局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化肥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共抽检化肥542批次,不合格42批次,总体合格率92.25%,同比提高5.81%,表明全省流通领域化肥商品抽检合格率呈上升趋势,商品质量逐年改善。对于抽检不合格的农资商品,贵州省工商局已及时将结果通...[详细]

    06-14 11-06央广网
  • 网上逃犯找民警询问车次“露马脚”被刑事羁押

    jiya.png

    “本来,就是想问问车次,没想到被铁路民警抓获。”6月12日,网上逃犯文某在东莞火车站乘车时,向民警询问车次的情况时,被民警看出破绽,并被抓捕归案。[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
  • 新闻分析: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采取军事行动有何考量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日宣布,土军队已在伊拉克北部甘迪勒和辛贾尔地区发起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力量。同时土耳其军方也加大了对伊北部库工党目标的空袭力度。[详细]

    06-14 11-06新华网
  • 法航更新武汉航线机型采用波音777执飞

    目前,法航武汉航线每周有三个航班,夏季需求高峰期(6月20日~8月23日)则增加到每周4个往返航班。”  为顺应中国市场社交平台蓬勃发展的趋势,法航—荷航集团力求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服务。[详细]

    06-14 11-06《中国民航报》
  • 韩国地方选举结果出炉 执政党大获全胜

    韩国第七届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领导选举13日举行。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的统计,民主党候选人在包括首都圈在内的14个市道取得胜利,第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候选人只在2处获胜。[详细]

    06-14 11-06人民网-韩国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