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184】李家姐妹的幸福生活

2018-02-26 12: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杭霏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184】李家姐妹的幸福生活

  时间:2018年2月16日(正月初一)

  地点:福山区银河明珠小区

  记者:吴杭霏

  2018年春节,烟台市福山区居民李淑兰家里热闹非凡,牡丹江的表哥表嫂来家里过年啦。正月初一,记者在李淑兰家感受了这一大家子的热闹气氛和兄妹之间浓浓的亲情。

  李淑兰共姐妹3人,均是土生土长的福山区人,与李嘉良是姨表兄妹。李嘉良今年已75岁高龄(看照片是不是像57),祖籍福山区巨盆李家,自小随父母闯关东去了东北。虽然在外几十载,李嘉良却一直挂念着远方的家乡,平时一直与李淑兰姐妹保持电话、视频联系。在平日里聊些家长里短的同时,李嘉良也从表妹们的口中了解到家里人的生活是越来越好。这不今年春节,老夫妻俩决定回家乡过年,顺便回来看看家乡这些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后排左起李淑兰、李淑贤、李淑玲 前排李嘉良夫妇

  李淑兰在姐妹中排行老大,但今天的重头戏主要来说说二妹李淑贤和小妹李淑玲。

  二妹李淑贤是福山区东北关村居民。东北关是福山区最大的城中村,共有居民1100户。2017年11月,东北关AB区片409户居民率先圆了30年的拆迁梦。截止目前,东北关村包括李淑贤在内的1100户居民签约1058户,签约率突破96%。2018年2月,剩余已签约居民在春节前陆续领取到棚改补偿。

  再来说说小妹李淑玲。李淑玲是福山高新区蒲湾村居民。以前李淑玲最怕下雨天,因为地势原因,蒲湾村逢雨必淹,雨下的稍微大些,全家老少就齐上阵往外舀水,令全家人头疼不已。除了走路难,该村还存在吃水难、取暖难等问题,全村居民都盼望着能早日告别这样的生活。今年春节,李淑玲一家搬到了其多年前购买的商品房里过新年,因为也是在2017年12月,蒲湾棚改历时三年全面进入收尾阶段,蒲湾居民彻底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生活,村民们马上就要实现“楼房梦”,迎来新生活了!

  李淑玲一家人在新楼房里过新年

  家里人越来越幸福美好的生活,李嘉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李嘉良的老家巨盆李家位于福山区与开发区交汇处,离开发区海边车程不足10分钟。宜人的气候和优美的风景让李嘉良心动,他甚至表示要在老家置业养老,过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

  侧记:【2017年福山区棚改成绩单】

  2017年7月,福山区圆满完成1575户年度棚改任务。并在完成1575户省级棚改任务的基础上,自我加压,提前启动了14个村、5541户的棚改任务,共完成签约6653户,超过了过去5年棚改任务总量的2倍。

  棚改期间,福山镇村两级工作人员牺牲个人休息时间,走访在大街小巷,解答群众疑问,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群众工作,为全区棚改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坚持“公告公示”制度,把棚改实施方案、搬迁补偿内容及金额晒给大家伙看,让老百姓心里明白亮堂。坚持政策不动摇,先签的一分不少,后签的一厘不多,一把尺子量到底,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百姓不回迁,政府不心安”,福山还高标准规划建设回迁安置区,以最好的地段、最优的环境、最全的配套打造精品安居工程,让老百姓住的舒心、住的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