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189】小小暖气片折射大民生

2018-02-27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溦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189】

  小小暖气片折射大民生

  时间:2月15日

  地点:济南十六里河小区、公交花园宿舍

  记者:蔡溦

  “今年能过个暖和年了!屋里暖了,心也就暖了。”2月14日,家住济南十六里河小区、已经84岁的李明兰老人,不停地夸赞政府部门和供热单位贴心服务,让自己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据了解,济南十六里河小区一直没有集中供暖,楼上的居民大多采用烧煤的土暖气取暖,既不安全又不卫生。李奶奶说:“往年自己烧煤,家里也不暖和,白天在家穿棉袄,晚上睡觉要盖两层棉被。”如今,整个小区都改成了集中供暖,像李奶奶这样从中受益的家庭约423户、供热面积约33840平米。李奶奶高兴地说:“现在家里温度都在20摄氏度以上,温暖如春,窗台养的几盆绿植也生机勃勃,今冬可以过个暖和年了。”

  供暖是最大的民生之一,济南市委、市政府一直关注着济南市民的冷暖。为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济南供热单位的工作人员用辛勤的工作诠释社会责任,用真诚服务回应群众期待,高标准完成今冬供暖任务。

  在老旧小区加装暖气后的试暖初期,常会出现暖气不热、漏水等问题。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敲门走访:“打扰了!我们来看看您家里温度是多少?暖气片热不热?”他们现场查看供回水温度、到住户家中测温,受理百姓投诉等,哪里有问题,就到哪里去。工作人员肖峰和就是其中一员,他负责十六里河小区的供暖问题。为了保证老百姓能过上一个温暖年,他一直工作到2月15日(大年三十),直到确保每家的暖气片都运转正常,才肯放心回家。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暖气通畅了,咱的心也就通畅了。”

  2017年,济南老旧小区开展加装暖气、改造供热管网、煤改气、煤改电等工程,不仅温暖了市民的心,还保住了我们的蓝天白云。“出门不用戴口罩,蓝天白云围城绕……”这是今年冬天济南市民最大的感受。家住公交花园宿舍的张兰英老人说:“自己家里采用了煤改气改造方案。以前一到冬天,小区附近到处都盖着一层煤灰。现在好了,空气清新,干干净净。”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2017年,济南良好以上天数比2016年增加22天,重污染天数减少6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7.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