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23】年前探访日照花卉市场 千株繁花播撒春天希望

2018-02-10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邹慧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23】年前探访日照花卉市场 千株繁花播撒春天希望

  时间:201828

  地点:山东省日照迎宾路花卉市场

  记者:孙瑜泽邹慧

  离春节只剩下半个多月,花卉市场迎来了购花高峰期,许多市民朋友都趁着节前到花卉市场逛逛。

  花卉市场上,各种花卉琳琅满目 来到这里,你会感觉所有的花儿,都能成为你相机下最美的一刻。它们像是为了迎接春节,而特意打扮的自己。远远望去,像是一台大戏,“花小主”们都卖着碎步翩翩起舞。这里绝对是园艺爱好者的狂欢之地,从盈盈一握的家庭小盆栽到傲然生长的挺拔树植,只要你愿意挖掘,可以说是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

  王先生已经从事花卉职业数十年载,他说,这是父辈留下来的爱好,他要传承下去

  我们认识到一位养花的老板王先生,来的时候,他正在栽插自家的蝴蝶兰。他说自己干这一行已有十几年了,当初从公司辞职便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花卉这一行。“我自己本身就喜欢花,看着自己养的这些花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的”。王先生说,起初这一行并不好做,但随着近几年家家户户收入的提高,对生活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往家里搬点“新鲜颜色”成了趋势。慢慢的,花卉这一行才能越来越好。记者看到,短短五分钟,王先生的蝴蝶兰就卖出去两三盆。

  这位女士是花卉市场的老常客了,不仅平时喜爱养花,一到逢年过节就来花卉市场转转,每次都能挑选到自己喜爱的花卉

  虽然都是蝴蝶兰,但价格却不一样,小小蝴蝶兰也分很多种类。其中带着金边的,像绽开烟花一样的叫做“光芒四射”,这种一盆会比普通的每支贵两三块钱。给我们介绍的时候,他一边笑着,一边目不转睛的看着这些花。也许多年是付出的心血和爱,才让他在看自己的花时,眼中流露出满满宠溺。

  很多店铺会把某一种植物放到最前面摆放:特色做多肉的、特色做杜鹃的、特色做小雏菊的……其中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就是各式各样的蝴蝶兰。别看都是蝴蝶兰,这不同的样式价格也不尽相同。

  youyou挑到自己喜欢的花可开心了,像一个小公主

  在拥挤的人群中,我们看到有很多是爸爸妈妈趁着假期带着宝宝来选花,既能让孩子在课堂之余感受到快乐时光,也能从小培养他们的美感。“平时很少有机会带孩子出来玩儿,正好假期,带她逛逛,喜欢什么就给她买盆”。还有很多人两口子一起来选花。“今年我搬新家,想买些好看的花,让新家在春节显得更有朝气。”但花市里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花让林女士看花了眼。很多年轻人,则更会选择一些色彩艳丽的小雏菊,搭配简约大方的编制竹篮,会让家里的格调立马温馨起来。

  花市里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花

  各式各样的蝴蝶兰

  除了蝴蝶兰,还有很多人喜欢杜鹃花,但由于今年南方的雨雪天气,杜鹃花的价格较平时会有所上调,整体价格在七十到一百五不等。花苞的大小和密度,都会影响到杜鹃的价格。

  新年养花固然已成为了一种趋势,不仅能美化环境,且室内养花能净化空气。但并不是所有的花草都适合摆在室内。像滴水观音、夹竹桃、郁金香、红掌等因其汁液有毒,不适宜在室内养。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选花需谨慎,在这个冬天带上您的家人,和春天来一场提前的约会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开年首月罚没近9亿 贷款违规入楼市等乱象面临严管

    贷款违规入楼市.jpg

    银监会2月2日披露,陕西、河南银监局依法查处了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质押贷款案件,对两地涉及该案的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计罚款5250万元,并处罚104名责任人。除了银行个人零售业务中的“涉房贷款”违规吃罚单外,对公业务贷款流向房地产领域的案例也频现。[详细]

    02-12 07-02经济参考报
  • 春节前后跳槽年终奖还有吗?法律无强制统一规定

    年终奖.jpg

    实践中,年终奖发放往往成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劳动争议的“导火索”。二中院民五庭庭长助理窦江涛介绍,此类案件的争议点主要有三类:  一是用人单位是否发放年终奖。窦江涛建议,劳动者应尽可能将有关薪酬标准、奖金发放等事项的口头约定写入书面劳动合同。[详细]

    02-12 07-02人民日报
  • 一场跨越千里的爱心接力!重庆老人济南卖脐橙 30吨两天售罄

    重庆老人袁志明带着30吨脐橙来到济南。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陈志富 李平 摄  在济南年货市场,仅仅短短两个多小时,600多框橙子就销售一空。由于担心脐橙滞销坏掉,他只身一人带着30吨脐橙从重庆前往济南,在渝鲁网友们的爱心接力下,不到两天30吨脐橙便售罄。[详细]

    02-11 07-02华龙网
  • 杭州姑娘拼命减肥减成“纸片人”:1米67只有30公斤

    医生诊断,营养不良性肝功能损伤,神经性厌食症,临床立即联系营养科会诊。在多科室的联合治疗下,小婉在半个月内体重增加了8kg,肝功能指标基本正常,体内白蛋白含量也回升至正常。[详细]

    02-11 07-02钱江晚报
  • 一颗乳牙的新年愿望

    奔驰的列车上,一个孩子对着换掉的乳牙许下心愿:他的父母,一对常年奔波的列车长和列车广播员,这个春节能否回家与他一起过年。[详细]

    02-12 17-02新华网
  • 女子婚内举债200余万 法院改判:丈夫不用承担债务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11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夫妻债务纠纷案件适用法律有关问题的解释》,对一起涉夫妻债务民间借贷纠纷宣判,改判徐先生不用承担前妻何女士超出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200余万元债务。2017年1月24日,即两人婚姻关系存续期...[详细]

    02-12 17-0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