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25】独家航拍视频来了!千余盏彩灯扮靓日照街头

2018-02-10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刘晓菲 崔欣桐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25】独家航拍视频来了!千余盏彩灯扮靓日照街头

  时间:26

  地点:山东省日照市档案局北侧路段

  记者:陈鹏飞刘晓菲崔欣桐

  6日晚,记者途经市档案局北侧路段,发现前几日还光秃秃的树干上,缠绕了一圈圈的彩灯和一串串的大红灯笼。彩灯闪烁,与街道、建筑物和树木互相辉映,流光溢彩甚是好看。

  从上帝视角看下去,路上的行车都成了一道光

  仿佛是进入了天空之城一般

  如此多的灯笼,你喜欢吗? 记者走近欣赏,只见三位维护人员正在挨个查看灯光是否存在照明问题。维护人员说:“为了保证春节前这些灯不会出现任何照明问题,每天晚上都会有三名维护工负责灯光调试。”

  维护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调试

  为雪松树挂灯时,用上了升降机

  为矮灌木行道树扎灯时,每一位工人都要蹲着或是弯腰一圈一圈地缠绕

  记者了解到,为了在春节时达到美观效果,四十多位工作人员在三天内紧锣密鼓地安装调试。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为雪松树挂灯时,我们甚至用上了升降机。”工作人员介绍,为矮灌木行道树扎灯时,每一位工人都要蹲着或是弯腰一圈一圈地缠绕,有时还要考虑树杈的走向,仅一颗树都需保持姿势十几分钟。处理到较高的树时,工人们要踩上高跷的梯子,仰着头拉伸着胳膊,即使迎着冬日的寒风,也会脸颊汗流。

  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现在春节期间全市将在北京路、泰安路、烟台路等路段和市人民广场、银河公园、植物园三个片区,均悬挂了PVC材质灯笼、传统绸缎灯笼、LED满天星等,预计共安装灯笼4700余盏、LED灯串2600余串、造型彩灯1100余个,安装各类灯组19组。

  走进这里的时候,就被吸引了

  走吧,开启梦幻之旅

  如梦如幻

  火红喜庆的灯笼也让前来休闲游玩的市民惊喜不已,市民纷纷驻足停留拿出手机拍照,市民刘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晚上出来散步看到心情很舒畅,彩灯一挂,感觉街道立马喜庆起来了,年味儿也有了!”

  今年的春节也是全市实施亮化工程后的第一个春节,初步方案是从腊月二十三到二月初二期间的晚上6:00至10:00开启景观亮化。每一道景致都有寓意,每一盏红灯笼都包含着祝福,花灯璀璨,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日照的夜景更加斑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开年首月罚没近9亿 贷款违规入楼市等乱象面临严管

    贷款违规入楼市.jpg

    银监会2月2日披露,陕西、河南银监局依法查处了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质押贷款案件,对两地涉及该案的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计罚款5250万元,并处罚104名责任人。除了银行个人零售业务中的“涉房贷款”违规吃罚单外,对公业务贷款流向房地产领域的案例也频现。[详细]

    02-12 07-02经济参考报
  • 春节前后跳槽年终奖还有吗?法律无强制统一规定

    年终奖.jpg

    实践中,年终奖发放往往成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劳动争议的“导火索”。二中院民五庭庭长助理窦江涛介绍,此类案件的争议点主要有三类:  一是用人单位是否发放年终奖。窦江涛建议,劳动者应尽可能将有关薪酬标准、奖金发放等事项的口头约定写入书面劳动合同。[详细]

    02-12 07-02人民日报
  • 一场跨越千里的爱心接力!重庆老人济南卖脐橙 30吨两天售罄

    重庆老人袁志明带着30吨脐橙来到济南。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陈志富 李平 摄  在济南年货市场,仅仅短短两个多小时,600多框橙子就销售一空。由于担心脐橙滞销坏掉,他只身一人带着30吨脐橙从重庆前往济南,在渝鲁网友们的爱心接力下,不到两天30吨脐橙便售罄。[详细]

    02-11 07-02华龙网
  • 杭州姑娘拼命减肥减成“纸片人”:1米67只有30公斤

    医生诊断,营养不良性肝功能损伤,神经性厌食症,临床立即联系营养科会诊。在多科室的联合治疗下,小婉在半个月内体重增加了8kg,肝功能指标基本正常,体内白蛋白含量也回升至正常。[详细]

    02-11 07-02钱江晚报
  • 一颗乳牙的新年愿望

    奔驰的列车上,一个孩子对着换掉的乳牙许下心愿:他的父母,一对常年奔波的列车长和列车广播员,这个春节能否回家与他一起过年。[详细]

    02-12 17-02新华网
  • 女子婚内举债200余万 法院改判:丈夫不用承担债务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11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夫妻债务纠纷案件适用法律有关问题的解释》,对一起涉夫妻债务民间借贷纠纷宣判,改判徐先生不用承担前妻何女士超出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200余万元债务。2017年1月24日,即两人婚姻关系存续期...[详细]

    02-12 17-0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