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63】你们的“光明” 我们来守护

2018-02-13 12: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小倩

  编者按:2018年是大众网连续第九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2月9日起,大众网东营在全平台同步开启“温暖同行—2018年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在年味中寻找新闻的味道,在行走中感受基层的变迁,以生动鲜活的形式,记录新时代下最基层、最一线、最真实的故事。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网东营站、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东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信全平台推出报道。 

  新春走基层【63】

  你们的“光明”我们来守护 

  时间:2018年2月12日 

  地点:东营市利津县刁口乡供电所 

  记者:张小倩 

  刁口乡供电所位于东营最北端,临近渤海,这里俗有“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的说法,即使环境如此恶劣,依然有这样一群人常年坚守在此保障着线路的畅通运行。年关将至,他们也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不敢有丝毫懈怠,用实际行动守卫万家灯火,是这片土地的“光明守护者”。 

  “春节期间我们将增加巡视次数,除了日巡还有夜巡,保证系统平稳运行。”说完,张泉转身又去安排其他工作人员巡查线路。 

  

  工作中的张泉

  张泉,利津县刁口乡供电所所长,因负责千家万户的电力保障工作,年底也是他们最忙的时候。“节假日是神经更要绷紧的时候,一旦放松发生了事故,影响的就是千家万户的用电,大家的年都过不好。”张泉说。 

  “最近家里怎么样,还跳不跳闸?”12日下午,记者跟随张泉来到了渔民村,检查该村孤寡老人家中电力情况。一见到张泉,75岁的张大爷热情的招呼起来。“一个月来好几次,不放心我们这些老人。”谈起张泉他们这些年的关心,张大爷说,“之前家里电线出故障了都是找村里的电工修,但他们都是半路出家,很多都修不好。现在好了,每次家里电闸坏了都是供电所的人帮我修,只要打个电话半个小时之内就赶到了,很及时。”张大爷说,2016年,供电所还帮村里全部更换了电线,现在家里也不跳闸了,很感谢他们。 

  

  2016年底渔民村线路全部更换完成

  除了居民用电,企业用电得到保障也是张泉的牵挂。“张所,我们厂里的变压器坏了,需要紧急救援。”2014年11月份一个夜晚,刁口乡一家育苗场变压器烧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张泉和同事赶紧穿上衣服赶了过去,经过六个小时的抢修,为育苗场更换了新的变压器,也避免了育苗场上千万的损失。“电是我们育苗场的命脉,没了电,我们的虾苗、海参苗很快就会死,多亏了他们的帮忙。”回想起当时育苗场变压器坏了的经历,该育苗场总经理陈涛依旧记忆犹新。 

  

  2016年底渔民村线路全部更换完成

  “这个是我们新安装的变压器,这个是新增的电线杆……”谈及十年来刁口电力方面的改善,张泉打开了话匣,“刁口乡水位高,基本都是盐碱地,之前架设电线杆车进不去的地方就需要人抬进去,施工难度大,当时我们几乎天天在泥地里呆着。”如今,刁口乡共有两座变压器,184千米的线路,居民、企业的用电得到了保障。 

  今年大年三十,张泉依旧要在岗位上度过,而这已经是他在刁口供电所过的第10个年了,纵使心中对家人有愧,但他却心中无悔,“既然干了就干好,看着家家灯火通明,我们心里也就安慰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中国七成GDP用于行政开支? 专家:纯属编造

    七成GDP用于行政开支.jpg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司长董礼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联合国“人类发展署”这个机构并不存在。最终消费支出,指常住单位为直接满足个人或公共消费需求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支出总额,按照支出主体分为居民消费支出和政府消费支出,其中政府消费支出指政府...[详细]

    02-13 07-02人民日报
  • 今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9万亿元 创历史纪录

    新增人民币贷款.jpg

    数据显示,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9000亿元,同比多增8670亿元,环比多增2315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新增6856亿元,同比多增1296亿元,环比多增7659亿元;中长期贷款新增19210亿元,同比减少2283亿元,环比增加14039亿元。[详细]

    02-13 07-02经济参考报
  • 杭州一小区建成“山寨巴黎”引争议 法国摄影师拍对比照

    5.png

    近日,一组法国巴黎街景与杭州一房地产小区天都城的对比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照片中两地的风景非常像。杭州天都城不但有很多与巴黎相似的楼房和室内装饰,还有一座巨大的“埃菲尔铁塔”,被网友称为“山寨巴黎”,并引发热议。照片的拍摄者、巴黎摄影师弗朗索瓦·普洛...[详细]

    02-13 07-02北京青年报
  • 中国人口最少行政乡“走出”大山迎客来

    中国人口最少的行政乡——西藏山南市玉麦乡。中新社拉萨2月13日电 题:中国人口最少行政乡“走出”大山迎客来 尚林佳说,2017年,全乡人均收入5.5万元,这其中除了乡里的补贴外,还有家庭旅馆、饭店、商店、手工艺编织等收入来源。[详细]

    02-13 13-02中国新闻网
  • 冰层加速消融 到本世纪末海平面上升或达66厘米

    据“中央社”报道,据12日公布的一份研究表明,由于格陵兰岛和南极洲冰层加速消融,海平面上升的速度正在加快。研究共同执笔人、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气候科学家法苏洛称,“这项研究凸显卫星纪录在验证气候模型预测方面能扮演重要角色。[详细]

    02-13 13-02中国新闻网
  • 冰层加速消融 到本世纪末海平面上升或达66厘米

    据“中央社”报道,据12日公布的一份研究表明,由于格陵兰岛和南极洲冰层加速消融,海平面上升的速度正在加快。据报道,到本世纪末,海平面上升或将达到66厘米,与联合国估计相符,这足以使沿岸城市面临大麻烦。[详细]

    02-13 13-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