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齐翔腾达吹响新旧动能转换新号角

2018-07-13 08:3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宋玮

  

  齐翔公司成立20周年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出席仪式

  

  齐翔腾达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车成聚致辞

  

  活动现场

  新华网济南7月3日电(宋玮)7月2日上午,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暨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淄博举行。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中石化炼油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伟庆,中石化齐鲁分公司总经理韩峰,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劲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据了解,齐翔公司投资3亿元实施169项技改技措项目,全部完成后将年节水260万吨、节电8592万度,每年创效达8263万元。

  会议现场,齐翔公司对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发展建设过程中做出过突出贡献的20名齐翔创业先锋、25名优秀党员和6个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

  

  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俯瞰图

  20年实现市值250亿元 销售收入增长248倍

  据了解,“占地2000余亩的齐翔翔工业园拔地而起,昔日的荒芜之地已变成管线纵横、高塔林立的聚宝盆”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淄博市临淄区一家以甲乙酮为龙头产品的碳四深加工企业,成立二十年来,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从临淄一家小企业到顺利上市成功牵手五百强企业雪松控股,从固定资产7893万元到36.54亿元,从销售收入19421万元到222.26亿元增长115倍,从多项全国第一做到了世界第一。

  二十年间,齐翔公司累计完成投资100多亿元,产品产量从3.6万吨增加到157万吨,增长42.6倍;销售收入从8000多万元增加到222.26亿元,增长248倍;税金从657万元增加到8亿多,增长121倍;利润由602万元增加到9.91亿元,增长164倍;公司总资产由1.39亿元增加到逾百亿元,增长78倍;人均年收入由11886元增加到15.05万元,增长11.66倍,基本实现了国家、企业、个人三者利益最大化。

  

  齐翔公司投资3亿元,打造花园式工厂

  投资3亿元实施环保转型升级 完成后年节电8592万度

  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安全环保、质量提升、产能扩大、节能降耗四个方面,投资3亿元实施169项技改技措项目,目前已完成80项,全部完成后年节水260万吨、节电8592万度,每年创效8263万元,使“但闻花香无异味,只听鸟鸣无噪音”的花园式工厂成为现实,安全环保全面转型升级,更为淄博新旧动能转换树立了新标杆。

  截至目前,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拳头产品甲乙酮产量达24万吨/年,位居世界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57%以上,出口总额占比75%以上;顺酐产能20万吨/年,位居世界第一;丁二烯产能15万吨/年,是世界最大的丁烯氧化脱氢制丁二烯装置。

  

  齐翔公司与供应商、客户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投资120亿元建设四大项目 力争4年再造“齐翔”

  齐翔腾达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车成聚代表公司与菏泽华立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MMA项目合作协议,与万华化学(烟台)石化有限公司、淄博洪基机械有限公司、客户代表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鸿资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规划建设20万吨/年MMA等符合新旧动能转换的高精尖重大项目,预计总投资120亿元,全部建成后新增收入148亿元,实现利税32亿元、利润25亿元。

  其中,菏泽华立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MMA项目合作协议,引进20万吨/年MMA和10万吨/年PMMA项目(项目产品MMA是制作有机玻璃、高端显示屏的高新材料),计划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450亩,建成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40亿元,利税8.5亿元,项目于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

  “我们将用6年时间,力争4年,再造一个‘齐翔’,在齐国大地上,建设‘全球领先、绿色环保、受人尊敬的世界级化工企业’,在淄博市、临淄区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大显身手、大干快上、走在前列。”车成聚信心满满地说道。(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5 20-07经济参考报
  • 养老、教育、医疗健康领域有望成拉动内需“三驾马车”

    当前,养老、教育、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刚性需求呈爆发式增长,有望成为我国拉动内需的“三驾马车”。作为在养老行业打拼10余年的先行者,湖南“华人照护”公司CEO龙攀认为,养老产业很有可能成为房地产之后下一个产业“富矿”。[详细]

    07-16 09-07经济参考报
  • 女子耍赖不还钱转移财产 一听拘留傻了眼

    laolai.png

    近日,被海淀法院拘留的被执行人蔡某,就是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即使是交了执行案款,也可能会被拘留。[详细]

    07-15 08-07北京晨报
  • 光明日报:“准文物”赔偿依据不能成谜

    去年3月10日晚,一辆广东省揭阳牌照的水泥搅拌车夜闯潮州牌坊街,在通过“理学儒宗”牌坊时,被牌坊中间的横梁卡得动弹不得,造成该牌坊正中横梁裂缝,裂缝宽度为0.5毫米。根据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评估鉴定,“牌坊正中横梁存在全截面贯穿裂缝,...[详细]

    07-16 09-07光明日报 
  • 法国队与大力神杯再续前缘

    1998年,法国队在本土进行的世界杯足球赛上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的首个世界杯冠军。这一次法国队没有重复在2006年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的遗憾,决赛中力克克罗地亚队,终于将久违的大力神杯带回法国。[详细]

    07-16 09-07新华网
  • 专访:教科文组织期待与中国的合作进入新层次

    专访:教科文组织期待与中国的合作进入新层次——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 新华社巴黎7月15日电 专访:教科文组织期待与中国的合作进入新层次——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 [详细]

    07-16 09-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