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额312.5亿美元

2018-12-05 13:10: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据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介绍,本次推介会上,共有3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额312.5亿美元,合同外资额156.5亿美元。这些项目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助力,将为推动山东经济发展走在前列增添新动力。

  

  山东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主持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媒体热切关注。

  张新文:在工作推进上,建立“10+3”协调推进体系。其中,“10”代表“十强”产业,“3”代表“放管服”、高层次人才、重大基础设施“3大支撑”。“十强”产业形成了“6个1”的工作机制,即:每个产业1名省领导牵头、1个专班推进、1个规划引领、1个智库支持、1个联盟助力、1支以上基金保障。目前,“十强”产业智库汇聚了245位国内外一流专家,其中两院院士26位。

  在资金引导上,出台了《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若干财政政策》,设立了总规模6000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香港现代服务业高度发达,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独特的金融优势与山东强大的实体经济契合度高、互补性强,我们欢迎香港各类金融资本以多种形式参与和支持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

  在深化改革上,国家支持山东一揽子复制推广国家级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政策措施,并赋予综试区一系列先行先试、试点示范的权利。目前已将民生、投资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70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下放济南、青岛、烟台三个核心区,制度红利进一步释放。

  在服务保障上,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一次办好”改革,建设包容创新、运行高效、法治规范的服务型政府,深化“先照后证”“证照分离”“多证合一”试点改革,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

  张新文:经认真研究论证,仔细筛选,推出一批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项目共240个,总投资5888亿元,主要集中在十个重点领域。

  一是发展引领未来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二是发展先进智能的高端装备产业。

  三是发展绿色新型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

  四是发展全国领先的现代海洋产业。

  五是发展普惠优质的医养健康产业。

  六是发展精细环保的高端化工产业。

  七是发展绿色生态的现代高效农业。

  八是发展传承创新的文化创意产业。

  九是发展特色鲜明的精品旅游产业。

  十是发展高效安全的现代金融服务业。

  香港是山东企业境外上市的首选地和最大市场,目前,山东已有香港上市公司51家,占全省境外上市公司总数的46%,累计在港融资978亿元,占全省境外融资额的85%。

  初步预计,这十个领域的产业增加值到2022年,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将由目前的40%提高到60%,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将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动力。围绕这一目标,山东将在资金、政策、服务等方面给予强力推动。

  张新文:一年来,山东全力推进制度创新,加强顶层设计,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出台了170余个支持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政策文件。一年来,山东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构建综合交通网络,再过几天,济青高铁即将通车,全省两大核心城市1小时通达,济南至北京、雄安,京沪第二通道山东段,青岛至连云港,日照至菏泽至河南等出省通道加快建设,形成覆盖7.8亿人,300多万平方公里的交通网络。

  

  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新文推介山东发展“十强”产业和现代优势产业集群的新举措、新政策、新机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政治局十次集体学习,学了什么?

    1543953900291_1.jpg

    11月28日,浙江台州路桥区金清镇剑门港村渔港码头,该村党支部在码头停泊的渔船上召开党支部会议,让渔船成为驶向大海的“红船”。就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习近平说,安排这样一次学习,目的是了解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情况,动员各方面力量,更好推进这项工作。[详细]

    12-05 07-12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11月全国楼市整体退热 房价虚高城市或有风险?

    ed80eda9234849d492c66395c35695f3.jpg

    其中,北京、深圳、上海、广州二手房挂牌价分别为每平方米59610元、53756元、50240元和32273元,与上月相比,四个城市二手房挂牌价均有小幅下降。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也表示,如今调控政策已经企稳,不再加码,但也暂时不会放松。[详细]

    12-05 07-12中国新闻网
  • 突发疾病 油罐车司机张善哲生命最后时刻停车打开双闪

    you.png

    油罐车安全了,可年仅51岁的张善哲却再也没有醒来……18时05分  同班司机发现时,张善哲头倒在方向盘上,口吐白沫,大汗淋漓,昏迷不醒,但一只脚却牢牢地踩着脚刹。[详细]

    12-05 09-12北京晨报
  • 男子公交车上落下四万现金 乘客司机接力归还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田杰雄)11月21日,苏先生在乘坐公交客八分公司961路公交车时,不慎将4万余元现金遗落在座位上,直至下车许久后才发觉。上周,苏先生再次来到车队,送上锦旗以表谢意,“工作人员爱岗敬业,解决了我燃眉之急。[详细]

    12-05 08-12北京晨报
  • 第九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在意大利开幕

    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和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意创新合作周4日在意大利米兰开幕。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部长马尔科·布塞蒂、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主席马西莫·因古肖、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详细]

    12-05 12-12新华网
  • 美威胁正式退出中导条约,俄议员:将加速研制独特武器应对

    将加速研制独特武器应对【环球网综合报道】12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华盛顿呼吁莫斯科在2个月时间内重新恢复遵守中导条约。对此,俄罗斯议员强硬回击。[详细]

    12-05 12-12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