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本助推山东十强产业发展推介会在港举行

2018-12-06 08:0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报道

  本报香港12月5日电 今天上午,2018香港山东周国际资本助推山东十强产业发展推介会在香港举行。600余名山东和香港各界人士相聚美丽的香江之畔,同叙鲁港深情,共享山东机遇,谱写鲁港合作新篇章。会上,签约了36个一年内可启动落地的重点合同项目,总投资额达312.5亿美元。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推介会,省委书记刘家义作主旨演讲,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致辞。

  刘家义在演讲中说,香港地位特殊、优势独特,在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次山东代表团到香港,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鲁港交流合作的具体行动。香港与山东同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同根同脉,同宗同源,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情同手足的好兄弟。我们血脉里流淌的是炎黄子孙的热血,骨肉相连,血脉相通,越来越多的鲁港同胞在守望相助中成就了创业的梦,营造了温馨的家。我们骨子里传承的是中华文明的基因,这种基因融化在我们的血脉中,成为做人立世的精神支撑、激励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心灵里熔铸的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在鲁港两地长期合作发展中,我们共同谱写了携手并进、互利共赢的灿烂篇章。

  刘家义说,山东是一片饱含深情的沃土,是一个敢于创新的平台,是一个充满希望与活力的地方。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奋力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新时代的山东,已经站在历史新起点,天时地利人和齐备,各项事业全面起势,到处都蕴藏着无限机遇。这些机遇是山东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创造的,是山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引发的,也是与每一位海内外投资者、创业者所共享的。山东机遇,在十强产业引领的新旧动能转换中,在870多万市场主体的创新创造里,在15.9万平方公里蔚蓝的海洋中,在7万多个村庄希望的田野上,在1亿多齐鲁儿女的巨大需求市场里,在与22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度合作互利共赢中,在40年征程再出发、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中。香港是国际知名的金融、贸易、航运中心,是全球最自由开放、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和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我们将进一步深化经贸、科技、金融、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增进人才交流和青少年交往,完善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更好推动鲁港合作再上新台阶。真诚欢迎香港各界朋友到山东观光考察、投资兴业,让我们伴随着祖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坚定步伐,在新时代续写鲁港合作新的辉煌。

  罗康瑞、张建宗在致辞中说,香港山东周活动已成功举办九届,对推动鲁港经贸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山东经济总量大、工业基础雄厚,与香港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山东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十强产业发展,这与香港发展大方向是一致的,鲁港合作有非常广阔的空间。希望鲁港两地交流合作更加紧密,助推山东制造向山东创造转变,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鲁港合作更上一层楼。

  会上,省发改委负责同志作推介,介绍了山东发展十强产业和现代优势产业集群的新举措、新政策、新机遇。

  山东省领导王清宪、任爱荣,省有关部门和各市负责同志,省属国有企业、重点民营企业、瞪羚企业代表;香港有关企业、商会、银行、投行、保险、基金等机构代表参加推介会。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寒潮蓝色预警继续发布: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6~8℃

    2274544856.jpg

    中央气象台12月6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白天至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先后下降6~8℃,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以及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局地降温10℃以上...[详细]

    12-06 08-12中国新闻网
  • 对假冒政府网站整治步步升级

    rmrb2018120623p8_b.jpg

    安徽清理36家假冒政府网站,湖南查处22家,贵州处置8家……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各省通过技术监测、安全检查、网民举报等多种途径,持续打击假冒政府网站乱象。除了从制度和技术层面加强对政府网站的运维管理和保障,用户自身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打...[详细]

    12-06 07-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突发疾病 油罐车司机张善哲生命最后时刻停车打开双闪

    you.png

    油罐车安全了,可年仅51岁的张善哲却再也没有醒来……18时05分  同班司机发现时,张善哲头倒在方向盘上,口吐白沫,大汗淋漓,昏迷不醒,但一只脚却牢牢地踩着脚刹。[详细]

    12-05 09-12北京晨报
  • 男子公交车上落下四万现金 乘客司机接力归还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田杰雄)11月21日,苏先生在乘坐公交客八分公司961路公交车时,不慎将4万余元现金遗落在座位上,直至下车许久后才发觉。上周,苏先生再次来到车队,送上锦旗以表谢意,“工作人员爱岗敬业,解决了我燃眉之急。[详细]

    12-05 08-12北京晨报
  • 现场曝光!乌克兰向黑海空域试射8枚巡航导弹

    当地时间5日,乌克兰国家安全与防务委员会负责人亚历山大·图奇诺夫表示,乌克兰在靠近黑海的敖德萨州测试了新型巡航导弹,它们将被用来加强黑海和亚速海的沿岸防御。[详细]

    12-06 07-12海外网
  • 小米Q3可穿戴设备份额全球第一 超越苹果、Fitbit

    美媒称,在研究公司IDC发布的第三季度可穿戴设备行业市场份额报告中,小米集团击败苹果公司和Fitbit,拔得头筹。IDC在研究报告中写道,Versa的成功令Fitbit再次成为第二大智能手表供应商,IDC预期这一趋势会在近期得以持续。[详细]

    12-06 07-12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