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大招!日照提级会商机制解决项目落地难题

2020-08-11 11: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孔秀 程文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讯 (记者 孔秀 程文琪)重点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压仓石今年以来,日照市正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淘汰旧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随着加快项目签约落地,推进项目建设的同事,日照市能耗、环境容量等要素保障也日趋趋紧。 

  在日照市35个优选项目中,7由于规划、资金、土地等因素没有开工。面对项目引进来之后的落地难落地慢问题,日照市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创新提高项目谋划深度 

  畅通三个渠道 

  摸清地市重点要素需求 

  实行提级会商,首先需要充分了解项目对土地、能耗、煤耗、环境容量等资源要素的指标需求。 

  为此,日照市畅通了三个渠道。企业线上直报纳入日照新动能重大项目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的企业新上项目,可以通过惠企端随时直报。区县归集直报对尚处于谋划或招引过程中的项目,由区县、园区每月汇总上报。现场走访问需对特别重大的产业项目,由市重大项目调度会商中心安排专人上门服务。 

  强化三项审查 

  严把项目准入关 

  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审查,把好项目准入关。一是政策审查。重点看项目是否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加强污染源头防治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等国家和省市产业、环保等政策规定,以及是否符合区县、园区产业定位。二是规划审查。重点看项目是否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土地利用等总体规划,以及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专项规划要求。三是要素审查。重点看是否有保障项目落地的足够资源要素空间。 

  区分三种情况 

  落实项目会商推进措施 

  提级会商后,由市重大项目调度会商中心在2个工作日内出具准入意见,针对不同情况提出后续推进安排。一是完全符合准入条件的项目。由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牵头,开辟绿色通道,抓紧推进立项等手续办理,确保项目能够早开工早建设。二是对可行但条件暂不完全具备的项目。实行市县联动、专人服务,积极帮助协调争取政策支持,落实完善规划、资源要素等保障。三是对会商否决的项目。及时告知项目单位并协助做好项目调整、投资建议等工作。 

  目前,日照市已组织开展提级会商3次,共对110个项目进行会商。通过对区县谋划、招引的重大项目,提升到市级层面进行会商,跟进落实后续推进措施,促进了项目的早签约、快落地。同时促进了节能减排和土地集约利用,优化全市项目结构和项目布局,加快了产业集聚发展和提高发展质量。今年以来已组织2次会商,对区县园区提报的92个重点项目进行审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我国持续加大地理信息“放管服”改革力度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王立彬)从外卖到驾驶,地理空间数据在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在守住国家安全底线同时,我国持续加大地理信息“放管服”改革力度,服务新业态发展。记者31日从自然资源部获悉,随着《测绘资质管理制度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测绘地理信...[详细]

    08-01 00-08新华网
  • 微视频丨红旗的长征 习近平:我们就要立这个志向

    1958年8月,中央提出要在建国十周年典礼上使用纯国产轿车,并向第一汽车制造厂下达了任务。仅33天后,由中国人纯手工打造的第一辆高级轿车问世了,它也拥有了一个极具时代特色的名字“红旗”。2017年末,中国一汽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通过加强新产品研发、营销模式...[详细]

    07-25 10-07央视新闻客户端
  • A'DESIGN设计奖见证中国新兴设计力量

    近日,被誉为“欧洲设计界奥斯卡”的意大利A'DESIGNAWARD国际大奖公布获奖名单,室内建筑师周越峰参与设计的“YuboFishingPortRestaurant”作品从全球超过180个国家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InteriorSpace,RetailandExhibitionDesign室内空间与展示设计类别金奖...[详细]

    05-20 16-05中国经济网
  • 云南四万个岗位等待优秀大学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5月19日,云南省宣布面向全国招聘4.28万名高校毕业生,补充全省基础教育学校教师和医疗卫生人员。所以云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这次专项招...[详细]

    05-20 16-05光明日报
  • 乔杰院士:疫情期间 中国留学生一定要注意防护细节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表示,身在海外的留学生一定要注意洗手、不要聚集、在密闭的空间要戴口罩。乔杰说,在疫情期间,留学生一定要关注预防的细节。“如果一定要外出,就要先了解清楚所去的地方是否有新冠肺炎患者、有病人发病,或者有密切接触者,一定要做...[详细]

    05-20 16-05人民网
  • 罗马九成餐馆未复工 业者:没有游客将难以为继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意大利总理孔特颁布的防疫法令松绑措施,5月18日起,意大利诸多领域已开始恢复生产经营活动。截至19日,罗马的商业网点大部分已开门接待顾客。罗马餐饮行业协会表示,尽管政府已经批准餐饮业恢复营业,但罗马90%的...[详细]

    05-20 16-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