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动能加速集聚,一季度德州111个重点项目开工超八成

2019-05-22 13:53:0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李晓阳

C111.jpg

  新旧动能转换关键在产业,重点在项目。一季度,德州市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不仅支撑了经济稳增长,也为动能转换的加速贡献了积极力量。

  钢铁消费是观察地方经济活力的一项参考数据,在齐河永锋集团,这项数据正在展现出新的特点。

  永锋集团营销公司金属事业部副总经理刘玉法介绍说:“德州的钢材市场,我们约占七成。今年一季度,我们在德州的销量约是12.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在建的实体项目增加是拉动这项数据的主要原因。”

  在庆云,投资2.8亿元的创惠生物年产2000吨海洋生物制剂项目建设火热,该项目列入科技部2015星火计划,聚焦动物营养结构调整及改善,生产无抗化绿色食品。

  创惠生物年产2000吨海洋生物制剂项目经理李振介绍说:“生产车间主体结构已完工,目前进入地面施工。预计十月份全部施工完毕,生产设备安装到位,十一月份正式投产运营。”

  降低动物养殖中抗生素使用是目前的一大趋势,创惠生物通过与多家院校联合,研发出替代抗生素的新型生物制剂,项目全部完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一家集养殖、屠宰、食品生产,全程无药物添加的龙头企业。

  创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立说:“我们这个项目是国家973课题转化项目,是联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从海洋环境中筛选具有明显降解微生物群体感应信号的分子活性物质,是一种新型海洋生物抗菌试剂。替代了抗生素在养殖过程中,长期大量使用的问题。”

  今年以来,德州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截至3月底,111个市重点项目开工98个,开工率88.3%,完成投资12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带动力进一步增强,69个工业项目开工56个,完成投资62亿元。有研大尺寸硅材料、松果新能源汽车、莱钢永锋钢铁短流程等动能转换项目加速推进。

  此外,协同发展项目也在加速“奔跑”, 26个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亿元,凯瑞英医药中间体、易能太阳能薄膜电池等一批京津冀产业转移项目为德州市新动能集聚注入强劲活力。

  德州台 李晓阳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4月16省份CPI涨幅超全国 安徽水果涨价超30%居首

    ad55954b3e6a48fda1f5045fc8d0064b.jpg

    鲜菜类同比涨幅超全国水平的有10省份;重庆与全国鲜菜类涨幅持平,为17.4%;涨幅不足10%的有3省份。猪肉上,从已经公布涨幅的省份中看,安徽上涨最多,达24.7%;其次是四川,涨23.4%;最低的为贵州,涨7.6%。[详细]

    05-23 08-05中新经纬
  • 全国人大:目标经过5年努力 全面摸清国有资产家底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五年规划发布。根据五年规划,2018年、2019年、2020年,分别实现省级、设区的市级、县级地方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详细]

    05-23 08-05北京青年报
  • 手机屏碎不再心碎?买了“碎屏险”反而更闹心

    手机屏碎.jpg

    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宣称“屏碎不再心碎”,却不用原装配件保修 5月13日,北京平谷区消费者张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去年3月,他在某商家购买了一台苹果手机之后,又花了269元购买了该商家的“碎屏险”。[详细]

    05-23 09-05工人日报
  • 高温榜北方反超南方 北方持续“高烧”局地40℃

    高温榜北方反超南方。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今天,京津冀地区、河南、山东仍将持续“高烧”,气温普遍在37~39℃,局地可达40℃[详细]

    05-23 09-05中国新闻网
  • 美方极限施压危害世界经济 中国有能力应对压力挑战

    中国有能力应对压力挑战。“美国吃亏论”站不住脚面对美国宣扬的“美国吃亏论”,与会专家表示,美国从中美贸易中获益颇丰,美国选择从中国进口产品恰恰是因为中国产品价格比较低、质量比较好[详细]

    05-23 09-05经济日报
  • 印度军人因涉嫌在网聊时泄密被捕 并可能因此获刑

    印度军人因涉嫌在网聊时泄密被捕。并可能因此获刑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5月17日报道称,一名印度军人因涉嫌在网上向外国情报人员泄露有关印军调动、演习的信息而被捕,并可能因此获刑[详细]

    05-23 09-05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